一盆喧嚣的茉莉

段子手。黄少天本命。

关于全职的一些想法,请客观对待。

感谢姑娘授权转载,我所有的观点都在这儿了

陌筱璃:

(阅读前请先确认各位确实都对某IP有看法,而不是明明就不喜欢,却还是为造“净土”强迫自己不听不说不看。)
抱歉还是占了这个tag。如有冒犯请见谅,也请先不要急着让我换tag,也不要没看完就偏激的指责我,毕竟每个人想法不同,是吧?

今天空间朋友圈已经炸了一整天了,我的情绪还是处于激愤状态,但我会控制用词。
关于“割裂说”,我有点不同的看法。
首先,全职高手原著,全职高手动画,全职高手同人,全职高手电视剧等等,根本不可能完全分割。因为他们都是“全职高手”的一部分。
其次,几乎所有表达不满的同好评论区都被淹没,中心就是“请换tag”。个人看法,请你们不要车轮战。换位思考,你就是想说说话,结果一群人都在对你说“你不对,你出去”(只是个概述,不要抠字眼),你什么心情?
再次,使用什么tag是每个人的自由。很多人说,看到刷剧就烦,请还我们一片净土。宝贝,有人的地方就没有净土。想要完全隔绝一切声音,可能吗?
也有人说,那是因为你不努力去做。那么朋友,你控制得了人们的情绪吗?
现在只是刚放消息而已,开播以后呢?对方脑残粉越来越多,挑衅的人自然也越来越多,到时候你说“我要净土,拒绝一切提到剧的行为,无论是粉是黑”,那么你伤害的不止是敌军。(敌军可能还不痛不痒,巴不得你们内讧)

你看到人们聊反感拍剧的话题就烦,那么反感拍剧的人看到你阻止他们说也一样会烦。
扪心自问,你反感吗?(不用回答我,心里清楚就好)

你觉得“全职高手”这个tag和“全职高手电视剧”是完全不同的东西,这个概念就是悖论。
你认同同人文、同人图、段子、动漫、cos可以归为“全职高手”,凭什么剧不可以?(我不是帮剧说话,只是客观看待事情)

我可以理解大家的出发点,二次元是二次元,三次元是三次元,不可一概而论。我也是这样认为的。但是这限制的是真人相关的东西在二次元范围内的传播。
如果连表达自己立场,对三次元的染指表示不满,这样的内容也一起限制,就未免有点过了。
如果你说“大家都不愿意看到关于剧的任何内容,包括表达不满”,那么请问,你凭什么代表了“大家”呢?
这和为了满足个人喜好而干涉他人自由有什么区别?
去吃个那么大圆筒都可以打上tag,怎么哭诉一下,吐槽一下,就不行了呢?
当然,如果言论过激,容易造成引战,这点是应该善意提醒的。【我自己都自我反省过(。)】

所以,大家都是同好,互相理解也是情理之中,但这个“互相”希望可以拿捏好。
如果有人表达对剧的不满(没有过激言论),打的还是大标签,希望有的同好不要打着“大家不愿意看,请换tag”这样的旗号去约束别人的行为。
你不愿意看,你就让别人不要发,这叫互相理解吗?
至于有对面脑残粉为了夸大某人而故意扰乱圈子正常秩序,这样的内容,请不要大意的告诉他,“请换tag”。
为啥我支持这个做法?因为他们的出发点是维护爱豆,而不是“全职高手”,没必要占“全职高手”的tag。

至于那个谁谁适不适合演谁谁,不在这说,微博见~

【其实大大小小的撕逼战参与过很多,我是以开嘲讽模式见长(。)不过在这里我还是做了理性分析。能理解的同好我很感谢,不能理解的我也不勉强,因为我也控制不了别人的情绪啊(。)】

最后,我不会换tag的,不用浪费口舌了。我不是反对宣传“割裂说”的同好们,只是觉得一个评论区里出现一堆让换tag的这种指令,不太好…你们能理解我的出发点是好的就好。不能理解……那就不理解吧~

自认为以上言论还算客观,并不偏激,也没有出现令人不适的字眼,也希望评论区里不要有令我不适的字眼。不是说,“互相理解”吗?~

感谢愿意看到最后的你。无论你赞同我还是反对我。希望每一个同好心情都能好起来,毕竟后面还有同仇敌忾的事情要做~如果我的言论让你不开心了,我道歉,对不起。【但我不会改哟~~~啊哈哈~~~←傻子一样(。)】

送给每个人一个么么哒~

评论(1)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