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喧嚣的茉莉

段子手。黄少天本命。

【周黄】Accidently in love (一)

*本来想着一发完结的,好像有点…OTL

*没留过学也没去过法国,如有bug欢迎捉虫指正,谢谢~

*私设有,OOC也有

*写的不太好看,大家随便看看就好


Accidently in love (一)


***

如果不曾与你邂逅,

我们将永远是陌生人。

***

 

周泽楷第一次见到黄少天,是他在法国遇到的第一场雪。

那天早晨天气很好,放学时竟下起了鹅毛大雪,整个天空笼罩在灰暗的乌云里。周泽楷带了伞却穿得不多,他看了一眼短时期内似乎并不打算放晴的天空,踟蹰着挺住了脚步。

然后就听到旁边传来了一声口哨。

 

吹口哨的人和他一样是个亚洲青年,虽然染了头发但血统特征一目了然。相对柔和的线条描绘出他精致的五官,他小半张脸埋在格子围巾里,露出的双眸神采奕奕,带着暖洋洋的笑。

见周泽楷愣愣地盯着自己,他反而有些不好意思了。仿佛刚才吹出颇有调戏意味口哨的那个人并不是他一样。他微微抬起头把围巾卡到小巧的下巴后面,冲周泽楷露出了尖尖的虎牙。

“咳咳不好意思,看你这么帅,忍不住就…噗~”仿佛觉得自己的说辞也挺可笑,他弯了弯自己的双眸,“你也是中国人吧?你好,我叫黄少天。”

 

他笑得真好看,周泽楷愣愣地想到,连回答对方的招呼都忘了。然而黄少天似乎并不介意,他靠在墙上曲起一条腿,本就有些粘糯的鼻音埋在重新掩上的围巾里,就变得软乎乎的。

软乎乎地,哼着一首曲调熟悉的歌。

 

他一定是没带伞吧,周泽楷想着,灰黑格子的折叠伞在自己的手里打开又合上。他身材修长长相帅气,穿着暗色的长风衣走在街上常常让人联想到巴黎时装周那些T台上的男模,气质冷峻又神秘。有多少人冲他吹过口哨,用江波涛的话来说那简直数不胜数,而那些口哨里毫不隐藏的挑逗和令人遐想的暗示,周泽楷也从未放在过心上。

 

但是今天的他却反常地乱了阵脚。

很多念头在他脑海中划过,并不咄咄逼人令他紧张,却足够让他感到不知所措。黄少天冲他吹了口哨,黄少天夸自己很帅,对方短短的几句话在他脑海中翻腾,还有黄少天冲他露出的明媚的笑。

 

“要不要…一起走。”

意识到的时候自己已经开口了,说话呵出的白雾很快消散在空气中,如同他细若蚊蝇的邀请,转瞬即逝。

对方有些惊讶地看着周泽楷,随后噗嗤一下笑了起来,他左耳戴着一颗耳钉,若隐若现地闪着微光。

“不用啦~我在等人,”他婉拒了周泽楷的邀约,“唔…不过为了表示感谢,喏,这个请你喝。”

周泽楷这才发现他两手都捧着咖啡,此时他递出其中一杯,有些夸张的表情仿佛在说便宜你小子了,送出的动作却毫不犹豫。

热度透过干燥的纸杯传来,温暖了周泽楷的指尖。他摩挲着毛糙的杯壁,咖啡的香味伴着袅袅婷婷的水雾在空气中蔓延,苦涩又令人着迷。

想说谢谢,声音却卡在唇齿间,没有再吐出一个字。

 

周泽楷不喜欢下雪,虽然并没有真的很厌恶寒冷,然而他总归是喜欢晴天。

他喜欢明晃晃暖烘烘的太阳,在那样明媚的亮光下仿佛整个世界都鲜活起来,无比生动,可爱。

而黄少天——周泽楷看着眼前依旧哼着歌的大男孩——就像太阳一样,在灰蒙蒙的阴冷雪天里,散发出夺目又温暖的光。

他觉得自己一定傻透了,站在原地捧着对方送的咖啡,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说点儿什么吧…他想到,哪怕邀请对方一块儿把咖啡喝掉,或者问问他在等谁……

 

而还没开口,周泽楷就很快知道了答案。

从教学楼里小跑出来的姑娘仿佛带着一阵风,笑着扑进张开双臂迎接她的黄少天怀里。她用法语撒娇般地嘟囔了一声好冷,就接过了黄少天递过的咖啡。

而同样包装的另一杯,此时正在周泽楷手里捧着,在天寒地冻的空气中,逐渐失去了温度。

 

女孩儿是个日法混血,她很好地继承了欧洲人精巧立体的五官和雪白的皮肤,打扮和装束却是时下日本比较流行的甜美风格。她扑闪着黑色的大眼睛,在黄少天把她长长的卷发别到耳后时,一下抓住了他细长的手指,两人便相视着笑了起来。

她叫苏菲或者伊莎贝尔,周泽楷已经记不得了。会知道她的血统是因为她正好是同科系的同学,对她颇有好感的江波涛对自己念叨过几回所以留下了印象。

而此时这个苏菲或伊莎贝尔,正亲密地环着黄少天的脖子和他说话。俩人额头抵着额头旁若无人,叽叽喳喳地讨论着晚上去姑娘家里拜访时该买的礼物,就仿佛春日丛林里互诉爱意的百灵鸟,周身冷冽的严寒在他们暖融融的恩爱面前,微不足道。

 

他们都没有带伞(女孩还嗔怪地捶了一下黄少天的胸口,吐槽他接人还不记得带伞的粗心行径),而距离他们与女孩家人约定的时间似乎已迫在眉睫,就在周泽楷都替他们担心起来的时候,黄少天抬手松开宽大的长围巾把女朋友包裹在自己怀里,就想护着她朝雪里跑去。

最后那块单人的Burberry还是被围成了情侣围巾的模样,小情侣紧紧依偎在一起,大笑着冲出教学楼的庇护。临行前,似是发现了周泽楷还停在原地,黄少天朝他招招手,笑得灿烂又甜蜜。

“拜拜咯,你也快回家吧!”

 

雪越下越大,周泽楷在雪地里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他表面神色如常,混乱的念头却在他脑海里激烈碰撞着,令他感到茫然无措。

回去要记得告诉江波涛,那个苏菲或者伊莎贝尔已经有男朋友了,江波涛一定会伤心的吧,不知道他伤心起来是什么样子呢,周泽楷想。

原来那个口哨就是普通的口哨啊,只是在开玩笑,话说开玩笑为什么要吹口哨呢,这个容易让人误会的行动到底是为什么会如此广为流传,周泽楷想。

那两杯咖啡,原本是他和女朋友各自一杯的么?他把自己的那杯给了我,所以我和他女朋友,都拿到了他递出的咖啡……

最后周泽楷放弃了挣扎,被他紧紧握在手里的咖啡早已凉透,仰头将冰冷的液体一饮而尽,他把咖啡杯投进了路边的垃圾箱。

 

***

“黄少天?嗯…算不上认识吧,不过知道。他是美院的,在留学生中间挺有名,啊不,应该说在我们学校都挺有名的,”室友兼在校中国留学生协会会长的江波涛回答道,而后笑了起来,“怎么,小周对他有兴趣?真少见呀。”

“不…班里有同学,喜欢……”

扯谎这种事对周泽楷来说简直比背下整本《资本论》还难。江波涛显然也是知道的,所以他笑了笑,并没有更多地为难周泽楷。

“要是我没记错的话,他还挺受欢迎的,应该和小周你的受欢迎程度不相上下…具体的情况,我帮你打听打听吧。”

 

感激地谢过江波涛后周泽楷挂了电话,他想江波涛真的很可靠,作为自己多年的朋友来说,总是在自己并不全面地描述中了解自己需要什么样的帮助。

也正因为这样,江波涛十分敏锐地感觉到了自己的反常。

 

是的,今天的自己很反常。周泽楷躺在床上默默地回想,要是江波涛知道白天的自己主动邀请黄少天同行,怕是下巴都要掉下来了吧。

天知道在发出邀请之前,有多少混乱的念头在周泽楷的脑子里咆哮。

那声口哨和那句夸奖,让从不在意自己容貌的周泽楷想了很多。明明是倾向于玩笑或者招呼的一个单纯的口哨,却让他忍不住去遐想,甚至猜测里面到底隐含了多少示好的意味。

他想也许黄少天发现了自己是个gay,也许黄少天本身也是个gay,也许自己是他喜欢的类型,也许他是想和自己搭讪的。

然后他想也许,他可以邀请对方一起走,伞很小,但也许伞很小反而才是好事呢。

所以他就去了。

再然后…那个笑容甜美的黑发女孩,他们相视而笑的眼,他们在雪中紧紧相牵的手,仿佛狠狠给了自己一个耳光。

 

周泽楷翻了个身,黄少天上挑的眼角仿佛蕴含着无限的阳光,在他心里明晃晃地闪耀。今天的自己很不正常,平时的他完全不会这么自恋,更别说主动和人搭话了。但周泽楷居然完全不在意这样反常的自己,这也许才是最不正常的。

然而这有什么关系呢,周泽楷闭上眼,细细回想起白天的每一处情节。然后跟着记忆里的黄少天,轻轻哼出那首有些年头的熟悉旋律。

 

啊,对了,他想起来了,那是一部非常古早的电视剧主题曲。

名字叫做突如其来的爱情。 


-TBC-

(其实好像在这里打END也可以…)

评论(9)

热度(11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