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喧嚣的茉莉

段子手。黄少天本命。

【周黄】Accidently in love (三-上)

篇幅挺短本来不该分上下啦…但是如果不分…原本应该在(二)的结尾就开始的同居剧情…就要这样被我从(三)再次拖到(四)了呀!

小周我错了OTL

因为好困所以没怎么修改,之后可能会有修改调整。

*恋热的说法是一年多之前听一个学日语的基友提到的,后来似乎再没翻到过这个专有名词。写文前特意问过几个学日语的基友,结果答复都是没听过…但是…为了情节发展,大家就当做它有吧 _(:з」∠)_

*文的名字是一首很欢乐的歌,但是嘛…这文的名字由来其实应该是小田和正的《突如其来的爱情》,虽然翻译过来差不多但是基调还是差很多的嗯…希望没有误导大家。

*没留过学也没去过法国也没专门学过画画,如有bug欢迎捉虫指正,谢谢~

*私设有,OOC也有



Accidently in love (三-上)


***

约束不了自己的心

一天比一天更喜欢你

***

 

周泽楷的邀约不可谓不突兀,而惊讶归惊讶,黄少天有些好笑地看着眼前帅气的青年红着脸垂着眼,一副等待审判的模样,透出些紧张兮兮的可怜。

“嗯……好啊,”故意拖长的沉吟后他答应道,然后在对方惊喜的目光中爽朗地笑了起来,“不过一定要好吃才行,我的口味可是很挑的。”

直到此时,本以为两人的相处会因为自己的不擅言谈而陷入窘境的周泽楷,才算是完全地放下心来,他小心翼翼地捧着面前的奶茶,看黄少天鼓着双颊大快朵颐着面前的鲜虾云吞面,心底涌上小小的雀跃。

这家店是自己特意查过的在巴黎口碑不错的港式餐饮,黄少天是G市人,一定会喜欢这里吧。来之前周泽楷有些惴惴,在黄少天尝了第一口凤爪表情瞬间就明亮起来之后,他才松了口气似的,安心地微笑起来。

 

黄少天一边吃着,嘴还不停,奇妙的是虽然违背了“食不言寝不语”的古训,他的仪态依旧没有半分粗俗,反而显出几分可爱。

“所以我说啊,以我对瑟曼莎的了解,她一定觉得你非~~常合适,你知道么她去年和我唠叨了整整一年,整整一年哦!好像除了寻找到一个合适的裸模以外,她在这个领域里成就已经独孤求败再无所需了一样…”

不负众望地被呛了一下,周泽楷一边咳嗽一边急切地摇头,脸憋得通红。

“不,我不是…那个…”

黄少天大笑着将手边的餐巾纸递给他,看他窘迫地擦拭着领口,又开口道:“不用害羞啊,你的身材一看就很好,肌肉线条肯定很不错,如果真的答应的话……”

闻言周泽楷的脸更红了,被黄少天夸奖身材好让他又高兴又害羞,同时感到好奇……美术生…都能透过人的衣服看到肌肉线条么?

“而且你过来我们学院兼职,本身也有赚外快的意思吧~裸模的话时薪比普通兼职可要高2~3倍哦…诶?你不是来兼职的?”看到周泽楷摇头,黄少天有些好奇地问,“那你为什么……”

 

我是……来见你的。

周泽楷沉默了,虽然他大多数时间本身就处于倾听的一方,然而此时他是真正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黄少天一旦停下,两人之间无声的氛围就显得有些尴尬。周泽楷觉得很懊恼,他很想开启新的话题,像黄少天刚才一样将谈话自然而然地继续下去,可是他做不到。

他第一次为自己的不擅言谈感到沮丧。

自己这样的人很无聊吧,他胡思乱想着,哪怕鼓起勇气去见黄少天,邀请他共进午餐,前几分钟还在暗自高兴一下就拉进了距离,可是……

 

“不过呢……”黄少天打破了沉默,就在周泽楷感到不知所措的时候,“最近确实不适合画这个,还是等天气暖和起来吧~”

周泽楷有些吃惊地抬头,就见黄少天毫不在意地继续自说自话起来。仿佛丝毫不介意刚才两人之间过于突兀的安静。

“虽然画室里有空调,但这个天气还是挺冷的,况且……你在生病吧?”

 

***

现在的江波涛已经能比较心平气和地看待周泽楷的种种反常了,也许是他的反常已经渐渐变成日常。江波涛再怎么觉得不妥,也只能两手一摊——爱莫能助。

然而他低估了周泽楷所蕴含的无限可能性,眼前陷入了自己的回忆而显得有些傻呵呵的帅小伙…显然轻而易举地打破了江波涛再三建设的心理准备。

他只不过无意中提了句“最近你和黄少天走得挺近嘛”,周泽楷就陷入了诡异的状态。要说“诡异”的具体表现,大概就是……独自一人低着头陷入沉思,随即旁若无人地低笑开来,整个羞涩又甜蜜……不知道的人看到他这副浑身冒粉色泡泡的状态,还以为周大帅哥正处于甜掉牙的热恋期呢。

天知道,他只和黄少天吃过几次饭而已。

 

“小周…”江波涛有些头疼,“那个,你先别笑了,你和黄少,咳咳我是说,你们进展得怎样啊……?”

“很温柔!很体贴!”

周泽楷用比平时快十倍的反应速度立刻回答到,表情郑重其事言语掷地有声,令江波涛简直要怀疑其实不正常的那个反而是自己。

先不论他答非所问了,但是……温柔?体贴?!

江波涛扶了下额,感到万分无力。

“咳咳小周,我们还是接着说你们去吃饭的事吧……”

 

***

“你感冒了吧?”在周泽楷带着询问的目光中,黄少天又重复了一遍,随即很自然地笑了起来。

“嘻嘻我厉害吧?其实你一开口我就注意到了,鼻音,”他对着周泽楷眨了眨眼睛,“非常重啊~虽然也有人本来的声音就有点沙哑,但是你点菜的时候避开了所有辣的选项,并且穿得比这个季节需要的都多…综上所述,我猜你是感冒了~”

周泽楷愣愣地点头,最后轻轻嗯了一声。似乎对自己的正确推理有点得意,黄少天揉揉鼻子笑了起来,随后又像想到什么的似的伸手抽走了周泽楷面前的奶茶。

“?”

“所以好孩子要乖乖养身体啊,这个不许喝,奶茶是上火的知不知道?你需要清淡的饮食。懂吗?”

 

周泽楷静静地坐在的位置上,他有些恍惚地看着黄少天扬手叫来服务生加了一杯姜丝可乐,再推到自己面前。

黄少天哼歌的鼻音很黏,说话的嗓音却无比清亮,他故作老气地数落周泽楷小年轻不懂照顾自己的身体,然后巨细靡遗地向周泽楷交代起感冒需要注意的修养细节,全然一副长辈的模样。然后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他语调轻快地开启了新话题。

“虽然表姐是医生,不过也不能说她的理论就是全对的。除了着凉和饮食不当,还是有别的可能导致发烧的。”

“…是什么?”

“在日本的年轻人里有个新兴的词汇,叫做‘恋爱热中证’,简称‘恋热’…大概的意思是因为陷入恋爱的氛围所以整个人像发烧一样,头晕发热,心跳加速什么的,”也许这个本就有些打趣的描述被这么一本正经地解释出来确实有些好笑,黄少天心不在焉地隐去了笑容,“我也是听来的,很扯吧,哈哈,恋爱发烧什么的……”

 

不,一点都不扯。

挥手道别后,周泽楷站在原地看着黄少天的背影渐行渐远,在心底默默地说道。

黄少天没有问,所以他没有回答,幸而黄少天没有问,如果他真的问起自己感冒多久了,周泽楷要怎么回答呢。

那场自第一次见面就绵延至今的低烧,此时仍焦灼着周泽楷的浑身,以及他左胸下,躁动不安的心脏。

他原以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病症,归根结底是因为第一次见面的那天,他喝下了一整杯凉透的咖啡,又身着单薄穿过冰天雪地而导致的着凉。

 

然而,谁又能说这不是因为从那天起的周泽楷,陷入了义无反顾的恋热呢。


-TBC-

评论(5)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