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喧嚣的茉莉

段子手。黄少天本命。

【周黄】史上最强壁咚 (下)

终于写完了,吐魂。

*请不要在意同一更里文风的变化,一晚七千字我觉得能写出来的我真的好拼。

*欢迎捉虫!看在这个更新量的份上,快来评论人家啦!QUQ


史上最强壁咚 (下)

周泽楷觉得苏沐橙是个十分可怕的女人。

当然这个“可怕”并不是指她面目狰狞性格恶劣,而是某些方面的洞察力。

似乎能看透人心。

 

她总能在有意无意的情况下把周泽楷和黄少天拉到一起扯上关系。见不到面的时候,似乎某个在群里闲聊的话题就能让周泽楷适时地引起黄少天的注意,最后两人在竞技场里不死不休(误);但凡见面的时候,前有比赛接触、全明星的见面,后来国家队集合共同前往苏黎世迎战,无论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也好,忘了拿东西拜托周泽楷帮她去找也罢,她总有方法让周泽楷和黄少天在外人看起来完全不可能发生的场合里独处。

这和她看透人心有什么联系?

 

没错,周泽楷喜欢黄少天,很长时间了。

 

他默默地注视了黄少天四个赛季,看他每场比赛的每个连招发挥,注意他在职业选手群里说的每一句话。饶是有苏沐橙这么明里暗里地帮他,他和黄少天的关系也只能算得上普通朋友而已。

黄少天活泼外向人又仗义,虽然在群里没少被调侃,但大家都挺喜欢他,和他性格相似又聊得来的朋友挺不少。周泽楷呢?性格内向不擅言谈,外界又总拿他和黄少天做比较,还有轮回利用赛制漏洞从蓝雨手中拿下冠军的大前提……这种种因素加在一起,将两个人的世界拉出一个马里亚纳大海沟。

有的时候他会想,这样的相处已经是极限了吧?

 

然后他们就迎来了世界杯邀请赛。

这简直是上天赐予的专刷好感度副本,大家同吃同住一起训练,加上苏沐橙不间断地助攻,周泽楷终于变成了黄少天通话记录里常见的一员。

最近甚至还常常一起吃饭。

他非常珍惜和黄少天独处的时光,听黄少天或是兴高采烈或是闷闷不乐地和他说话。虽然只能发出“嗯”、“哦”、“还好吧”之类的回答,并不能很好地和黄少天交流心得感悟,但他都听得很仔细,希望自己能多了解他的生活和心情。哪怕只是在他不高兴的时候能陪着他,周泽楷都会感到满足。

某天晚上,照例温柔地通过电话对黄少天道了晚安,关上手机的周泽楷觉得幸福无比。

这一切都归功于苏沐橙啊,他想。

 

直到有一次在比赛上,他和苏沐橙完成了一次随机应变的完美搭配——那是个赛末点,团队赛在三对四的落后情况下遭到伏击,对方有针对性地调开了夜雨声烦之后马上大力集火。在这个危急关头,一枪穿云利用沐雨橙风炮火的掩饰隐藏自己的移动,随后忽然发难,借助沐雨橙风的炮筒起跳,精准地跃到空中最适合完美发挥的高度,用华丽的枪术连击将对方奶妈一波带走,和夜雨声烦里应外合地反攻,最后成功扭转了败局。

那次剑圣枪神临时起意的配合堪称经典,无论打法意识还是达到的效果都完美无缺,之后被媒体和粉丝津津乐道地分析传颂。更因为苏沐橙的精巧操作助了周泽楷一臂之力,直接促成了之后周黄二人天衣无缝的配合,拿下当场最佳搭档,还令一枪穿云夺得该场比赛MVP,好评不断。

 

事后,周泽楷找了个机会向苏沐橙道谢,由于清楚地知道自己的短板,见面之前他还准备了好长的腹稿,希望能好好表达谢意。结果刚说完第一句感谢,就被苏沐橙一句话堵了回去。

她说:“不客气呀~不过…你谢我什么呢?”

一下就把周泽楷原先备好的说辞给打得七零八落。

“…很多方面,都谢谢前辈。”最后周泽楷也只憋出这么一句话来。

苏沐橙笑着看他,荣耀女神的威力还是很大的,在周泽楷红着脸头都要抬不起来之后,她才“哦呵呵呵”笑了几声放过了他。

“你能和少天配合得很好,是因为你们本来就配合得好,有没有我助攻,都一样。”

他听到已经转身的苏沐橙这么说道。

“小周,你要知道,并不是所有事,都有人能推你一把的。”

 

而此时他坐在苏黎世荣耀邀请中心赛中国选手暂住地的娱乐休息室里,看着人群中的黄少天红着脸被调戏,正恍惚着,突然听到苏沐橙说。

“小周,你来代替孙翔吧,要不你少天前辈完不成任务,多可怜啊~”

 

***

黄少天隔着一屋子的人和周泽楷对望,觉得心里有点发憷。

老实说,他现在对周泽楷的感觉很复杂,十分复杂,非一般地复杂。

 

曾经他对周泽楷并不在意,但由于两人常被拿来比较,他也没少吐槽过长相帅气寡言沉默的枪王。然后他发现,在选手群里虽然常常被对方的补刀气得跳脚,但只要他提出PK的要求,周泽楷从来没反对过。

对,一次都没有。

 

意识到这个事实的时候,夜雨声烦和一枪穿云在竞技场里厮杀正酣,黄少天抬头看了看竞技场积分栏,这已经是今晚的第十场了。

那时他手感倍佳战意浓厚,完全没有注意到时间的流逝,而周泽楷也完全没有提出过要离开,所以等黄少天自己发现好像两人已经打了很久的时候,已经离就寝时间很近了。

于是在下一场角色刷新的时候,他问耳机那边一直听他谈天说地的枪王:

“周泽楷,你陪我打了好久了吧,这么晚了,你们轮回没到寝点么?”

对方沉默了一小会儿,才答道:“明天周末,休息。”顿了顿又有些急切地加上一句:“没关系的!陪你…”

黄少天笑了,虽然一直知道对方容易害羞,但这还是第一次觉得局促起来的周泽楷有点可爱。

“好吧,那今晚就放你一马,咱们打完这把就早点休息吧!明天再来!对了你明天有空吧?”

“嗯,”他听到周泽楷小声地回答:“什么时候都有空…”

周泽楷这个人,其实还挺不错的呀,他想。

 

很快他就发现周泽楷是相当地不错。

国家队集训开始,队员们都住到了一起,他和周泽楷相处的时间好像一下子多了好几倍。有时配合练习到别的成员都已离开训练室,只剩下他们俩人;有时他会窜到周泽楷的宿舍去借阅他新定的《轻武器》周刊。他们总是莫名其妙地就能凑在一块儿,甚至有一次黄少天独自在会议室抄喻文州做出的复盘笔记,周泽楷正好过来帮苏沐橙取落下的水杯,便一直陪着他写完才一同离开。

而且周泽楷很耐心,无论黄少天说什么他都认真聆听并给予回应,黄少天知道那并不是他礼貌的敷衍,譬如刚到苏黎世的时候第一顿午饭有冷盘,周泽楷就记得提醒黄少天不要吃沙拉里的番茄——他胃不好,每次吃冻过的番茄都会闹肚子。

两人的关系迅速好了起来,虽然交流模式没有改变。以前手机里互有号码只是联盟之中各队员方便联系而记下的,集训的这段时间通话记录却密集了起来。

某天道过晚安挂下电话之后,黄少天看到喻文州坐在宿舍里的另一张床上,正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不知怎么地脸上一热,便有些刻意地用自言自语的口吻说道:“以前见不到面也不联系,现在抬头不见低头见了反而还每天睡前一个电话,现在的后辈还真是缺爱呢,哎。”

喻文州一笑,并没有揭穿是自家副队长每晚主动打出电话的这个事实。

 

直到某场比赛,两人配合无间地打出了足以载入荣耀教科书的经典剑圣&枪王配合战,“Glory”字样出现在屏幕的一刹那,无与伦比的激动情愫激荡在黄少天心头。他冲出操作室一抬头,正好看见朝他走过来的周泽楷露出了笑容。

那一刹那所有的欢呼声都消失了,他只听见自己的心跳。除了胜利带来的喜悦,还夹杂着更多令他感到迷惘的感情。

之后的记者招待会十分热闹,无论是他一开始的小小失误还是之后两人的完美配合都遭到记者们反复而疯狂地询问。然而相比起黄少天和周泽楷的完美配合,苏沐橙一开始的助攻却也得到了意外的瞩目,许是荣耀的第一脸面和荣耀女神终于有了另观众们期待的,于比赛之外的另一种让人喜闻乐见的交集,记者们提问时兴奋得脸都红了。

“苏沐橙女神刚才的表现简直精彩极了,那记助攻显示出你和周队长有着良好的默契,请问你们平时私底下关系也很好么?”

“很多热心的粉丝都很关心周队长的感情生活,不知道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子呢?观众们都想知道,像苏沐橙这样漂亮大方,荣耀又打得好的女孩子是不是更容易得到你的青睐啊?”

 

黄少天表情不悦地站在一边,内心的弹幕已经刷爆屏了。这是比赛结束后的记者招待会,不是娱乐周刊八卦版的情感访谈好么?他们俩私底下关系好不好关你们什么事儿啊咸吃萝卜淡操心!

内心一边吐槽着,他瞥了一眼旁边一直微笑不语的苏沐橙和脸红得几乎滴血的周泽楷,心想别说,这场景还真像明星被狗仔队围攻询问绯闻真实度的样子呢,等会儿是不是要回答……

结果苏沐橙真就非常适时地回答了一句:“没有啊,我和小周只是普通朋友而已,大家不要乱猜啦,哈哈。”

烦躁的心情充满了整个胸腔,这情绪来得莫名其妙,反而让黄少天感到更加不耐。紧接着一个话筒就被塞到了他的鼻子底下——记者大概是知道从那两人那边问不出什么来,转而开始攻略场上的第三个人。

“黄少知道点什么吗?平时同吃同住的,苏沐橙和周泽楷的关系还不是非常好啊?”

黄少天噎了一下,内心下意识地反驳他们俩关系好不好,我怎么会知道呢,然接着他想冷笑一下拒绝回答,可无论如何也笑不出来。

“是啊,感情可好呢,”最后他这么答道,“沐橙的水杯落在会议室了都是周泽楷专门过来取的,感情怎么会不好呢。”

 

那次记者招待会之后,周黄两人的关系一朝回到解放前。对于黄少天忽然的冷淡周泽楷万分不解,他试过旁敲侧击也曾经正面询问,但他本就不善言辞,无论他在训练室等到黄少天出来或是吃饭的时候主动坐到黄少天对面,黄少天总是顾左右而言他地离自己远远的。这情况他既困惑又感到手足无措,迫切地想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却没有人回答他。

黄少天就更不好过了,他自己都不明白从那天开始就一直耿耿于怀的自己到底犯了什么毛病。为什么会在意周泽楷和苏沐橙的关系好不好,为什么一想象他们关系好,自己就觉得心烦意乱闷闷不乐。他试图捋清自己乱成一团的头绪,却感觉这件事越想越心烦。就在这当口,周泽楷还老顶着一副可怜巴巴的小表情出现,又黑又深的眼瞳委屈地朝他一瞅,他觉得自己更不好了。

为了不影响比赛状态,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儿还是先放放吧,他想。

 

***

所以现在的黄少天非常慌乱。

那一大堆被他放置不管的头绪还没来得及弄明白,正主就被苏沐橙一句轻描淡写的替换给叫到眼前来了。

他瞅了眼都看过来的众人,咽了口唾沫,大喊道:“呜哇!不要这么随便就做决定好嘛!不是抽的孙翔么怎么能随意换人啊!这个国王也太任性了吧!还有没有人管啊!有没有王法啦!”

苏沐橙不为所动依旧笑眯眯的:“我是国王,王法当然是我说了算啦,怎么,少天又想耍赖啊?”

“你…什么叫‘又’啊!”黄少天生气地指指自己的脑门儿,刘海扎成的小冲天炮还随着他的动作晃了晃,“这一脑袋花不都是你们给戴的嘛我什么时候耍赖啦!不带这么欺负人的!我一个大男人玩什么壁咚!苏妹子你这恶趣味还有没有救啦!我不管!换题换题换题!”

苏沐橙微笑着摇头:“不换。”

黄少天抓狂:“那凭什么能换人啊!我…”

结果他还没说完,方锐就奸笑着打断他的话:“哟,看不出来啊黄少,原来你那么想跟孙翔玩壁咚啊,那你直说呗!”

看着因为这句话露出惊恐表情的孙翔,黄少天简直要掀桌了:“你给我滚!谁想和他玩壁咚啊!我是说凭什么轮回能轻易换人啊!那我们也要换!队长,”他嚯地伸手抓住了救命稻草,“队长救我!你来替我壁咚吧!之后的惩罚我都替你受了!队长拜托拜托拜托了!”

喻文州露出了为难的表情:“这可不行啊少天,我和周队的身高差…壁咚达不到苏妹子想要的效果,我觉得她不会答应的。”

黄少天几乎要宽面泪了:“队长你一共也就比我高两公分而已…两个男人本身就没什么身高差吧!不要在意这种细节!”

喻文州笑着摇头:“那可不行,周队是轮回的队长又是联盟的脸面,这要是传出去了,这么不拉风的壁咚会让粉丝难过的,你让他的脸往哪搁。”

黄少天被自家队长这胳膊肘往外拐的程度震惊了:“轮回的脸面是脸面,我的脸面就不是脸面了么!蓝雨的粉丝怎么办!队长你说,你是不是被轮回收买了!他们出了多少钱让你背叛蓝雨?太难过了我要告诉郑轩他们,队长你居然叛变了革命……”

“行了啊行了啊,咱们现在可是一个队伍里的,黄少天选手,发出这种破坏和谐离间队员的言论是要受到批评的,”一直在边上看热闹的领队终于插话了,并且十分精准地用五分钟之前黄少天的言论给了他一记沉重的回击。他弹了弹烟头,下了最后通牒,“别闹赶紧的,小周呢?快过来把这个话唠给办了,哥还想赶紧开始下一局抓把国王呢。”

 

黄少天紧张地看了一眼从刚才被点名就一言不发的周泽楷,发现对方也正看着自己,脸色不悦,他正想着周泽楷怎么也一脸不高兴的样子,对方就朝他直直走了过来。

手腕被一下抓住,黄少天吓了一跳,他抬头去看周泽楷的脸,就看到周泽楷目不转睛地直视着自己,开口的声音冷冰冰的。
“哪边的墙?”他问苏沐橙。

 

***

所以说女孩子花样就是多!随便找面墙不就好了,干嘛还把人家酒店在角落里摆的一块道具搬过来了?万一这是人家要用的怎么办?弄坏了得多麻烦啊。黄少天纠结地想。

我去怎么你们都把手机掏出来了!难道还要拍照留念吗!为什么刚才斗地主的唱K的打麻将的都围过来了呀?看我丢脸这么有意思吗!黄少天愤怒地想。

什么啊还要我摆出楚楚可怜的表情?这是在逗我吗?到底和你们什么仇什么怨啊!女孩子果然不能惹长得越漂亮的女孩子越可怕这果然是真理啊……黄少天忧伤地想。

 

然而纵使他拼命地胡思乱想试图转移注意力,他依旧感受到了周泽楷从刚才开始就没移开过的,让他觉得无法直视的目光。

周泽楷这家伙……干嘛这么盯着我看啊啊啊啊啊啊!!!

↑其实这才是他此时真正的想法。

 

“好了,少天你站到这儿来~”苏沐橙把他拉到了那块粉色的背景墙前,正好站在一个红色心形图案中间的黄少天让她感到非常满意,“小周你就这么走过去~壁咚的时候记得停顿哦~我可是要拍照哒!”

周泽楷“嗯”地应了苏沐橙一声,站到了黄少天的正前面。他心情很不好,非常不好。

其实在苏沐橙一开始点到他名字的时候他也受到了不小的惊吓,随即马上镇定下来。能猜到这又是苏沐橙一早就预谋好的,虽然紧张,还是感到了小小的雀跃。

可是黄少天的反应激烈得让人意外。

和自己壁咚…是一件令他如此反感的事么?他看着黄少天坚持要求换人的表情,还有抓着喻文州的袖子不放的手。默默地想着。

这些天逃避自己的情景历历在目,周泽楷觉得委屈又不解,更多的是被喜欢之人嫌弃的难过和不甘。

有点报复似的,他非常顺从苏沐橙的指挥,站到了贴墙直立的黄少天面前。黄少天依然在躲避着他的目光,脸却红了起来。

这又让周泽楷感到了细微的开心。

 

黄少天看着周泽楷朝自己走来,英俊的五官逐渐放大变得清晰,心跳激烈得都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了。乱瞄着余光注意到所有人都举着手机等着记录好戏,他很想大骂两句掩饰自己的紧张,可是张了张口,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他都要贴在墙上了可还在不能自已地后退,冷静点黄少天,他对自己说,不就是壁咚么!紧张成这样太不帅气了!要表现得自然点才不会丢了气势啊!

可是…谁来告诉他怎样才是表现得自然啊!!!

脑海里翻来覆去的,竟然全是之前那套壁咚图里妹子们或羞涩或紧张的脸,也许因为之前被他单独揪出来吐槽过,所以导致现在印象更深了。

黄少天简直想大喊这不科学,赶紧想想有气势的表现方式啊!

 

短短几步路,周泽楷已经走到了尽头。他看着黄少天红得不自然的脸和四处乱飘的眼神,忽然感到这几天的负面情绪一扫而空了,他抬起手,朝着吓得闭上眼的黄少天伸过去——

 

黄少天紧张地闭起双眼,不自觉又往后退了小半步,身后的墙板轻微动了动,他心里一惊,刚要叫停,周泽楷的手就在他耳边“啪”地撞上了墙。

黄少天猛地睁开眼,还没从周泽楷忽然靠近而让他忘记呼吸的眼神中反应过来,就感到身后一轻,身体不可抑制地往后倒去。

在心跳都快停止的慌乱中他赶忙搂住身前人的腰,这是身体自然做出的反应,周泽楷显然也没意识到这“墙”这么不结实,往下摔去的时候下意识地揽住黄少天的肩膀,只听“砰”地一声,两人在地上摔作一团。

 

围观的人显然都被这突发的意外吓傻了,直到听见黄少天发出一声微弱的“我次奥”才反应过来,急忙纷纷上前,七手八脚地扶人的时候还有人想起手机录像没关。

黄少天坐起身来揉了揉腰,动了动筋骨想看看伤了哪儿,忽然,他像想起什么似的睁大了眼睛,把周泽楷护在自己后脑勺的手一下抓到了面前。

“周泽楷你…你的手!”

队员们显然也被吓坏了,围成一圈想把俩人从地上扶起来,喻文州掏出手机打电话给队医,被周泽楷制止了,而黄少天还坐在地上抓着他,紧张地不依不饶。

“要叫医生来看,一定要,”在周泽楷一再摇头之后黄少天爆发了,“我说要就要!不许摇头!话说你有病啊!干嘛伸手护着我!我磕一下又不会死!你想过你的手要是伤了怎么办吗?!”他的声音很越来越急切,最后甚至像是喊起来了一样。

谁知周泽楷看着他,摇了摇头:“来不及想。”

 

黄少天被噎了一下,脸不知怎么地迅速红了起来。叶修仔细检查了一下周泽楷的手,松了口气。

“幸好少天大大的脑袋不沉,应该没啥大事儿,不过还是叫队医过来看看好点,小周,还是让检查一下吧?”

周泽楷本来想说真没事,但看到黄少天的目光还是点了点头,在众人惊呼“吓死我了”的声音中刚想起身,忽然又被一个拉力拽得往前倒去。

所幸这次俩人都坐在地上,黄少天双臂往后一撑就防止了二次受伤,低头一看,原来是刚才那么一摔,他连帽衫上的绳子缠住了周泽楷外套上的拉链。

他红着脸低头解绳子,不用抬头也能感受到周泽楷注视自己的目光,由于绳子的长度问题俩人几乎贴在一起,他觉得自己脸一定红到冒烟了。

 

刚才不应该冲他大喊,自己的反应太大了,表现得自己很紧张周泽楷似的,废话,他当然要紧张周泽楷啊,要是因为保护他伤了周泽楷的手,枪王大大的女粉丝们还不得掐死自己啊。黄少天一边为自己的紧张找着借口一边低头摆弄着,好不容易解开了绳子,就听到唐昊一惊一乍的声音。

“诶周队,你的嘴唇上有血,磕着了吗?”

 

黄少天呆呆抬眼,看着周泽楷抬起修长的手指抚上唇角的一点殷虹,有些困惑地摇头。

然后楚云秀说:“哎呀,少天嘴唇上也有,你们都没感觉到疼么?”

他于是下意识伸舌舔了舔自己的嘴唇,是有那么点铁锈的味道,但是完全不疼啊…难道是……

 

孙翔不负众望地补了一刀:“卧槽黄少天!你还咬我们队长啊?”

 

黄少天捂着嘴穿过沉默的人群朝休息室的门口走去,如果不是捂脸的动作太明显,他简直想掩面而奔。苏沐橙小声地过来道歉,他急忙摇头安抚她。

“没事我真没事,我就是…有点累了,我先回房间休息了哈哈,你们接着玩儿,玩儿开心啊。”

他语气轻快语速正常,要不是一直低着头可还真能让人相信他完全没事。不过他没给众人反应时间,就红着耳朵拉开门,一溜儿烟跑了。

 

剩下一屋子人面面相觑,不知怎么就变成了这个状况。还好喻文州出来打了个圆场:“少天应该是害羞了,毕竟…咳咳,没事大家不用担心,我去看看。”

周泽楷还有些愣,然后就感到苏沐橙从背后推了推他。他回过头,看到了苏沐橙含笑的眼神。

 

【小周,你要知道,并不是所有事,都有人能推你一把的。】

 

就在喻文州的手碰到门把的一刹那,他听到周泽楷的声音。

“喻队,我…我去找黄少。”

喻文州于是回过头,脸上是了然于心的微笑。

“那就拜托你啦,”他说,“一定要把少天带回来呀。”

 

黄少天在街上走着,脚步越来越快。没错,他没有回宿舍,而是奔出了酒店,在异国他乡不知名的街道上飞速走着。

开玩笑,现在怎么可能回宿舍。他的心里乱糟糟的,夹杂着一种微妙的心情,就好像一本一直在研读的推理小说,前一刻还觉得条件不足无法判断凶手,后一秒忽然真相大白的冲击感。

看到周泽楷拭去唇角的血那一刻,黄少天一下子醍醐灌顶了。为什么会紧张,为什么会不悦,为什么会高兴,为什么会在意。这么简单的问题……

 

有脚步声从身后传来,他下意识地回头看了一眼,脑海中周泽楷的影像就这么和靠近的人重叠。黄少天一惊,拔腿跑了起来,奈何周泽楷人高腿长,几步就缩短了两人之间的距离,拉住了他。

“周泽楷你…”

黄少天挣了两下,被周泽楷拉到路边,一下摁在了墙上。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周泽楷的吻就落在了他的嘴唇上。

 

有未干涸的血的味道,混合着清凉的薄荷以及微微的柠檬香。血是刚才磕出来的,薄荷是周泽楷的唇膏,是第一天到苏黎世的时候黄少天和他一起在路边的小店里挑的,柠檬是今晚一直坐在角落的周泽楷,默默喝着的饮料。

真的是周泽楷啊……

他捧着黄少天的脸微微低头,吻得认真又郑重,浓密的睫毛微微颤抖着,在黄少天的皮肤上撩拨起令人心动的情愫。

许久,他才慢慢离开黄少天的唇,低下头用墨黑的眼睛凝视着他。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脸一定红得不像话,两人靠得这样近,几公分的身高差便因为距离的缩短被无限放大了。抬头的姿势一下显得弱势起来,加上周泽楷按在他肩膀上的手,他觉得自己无法挣脱。

身体上的无法挣脱,仿佛带动心也变得臣服。

 

这样不行!黄少天咬咬牙去推周泽楷的肩膀,然而推不动,他想用犀利的眼神逼周泽楷后退,谁知他自己一接触到周泽楷的目光,又不争气地开始心跳加速。

“干什么啊你,长得高了不起嘛?快放开。”最后他也只能低着头这么说了一句。

可周泽楷还是不动,只居高临下地盯着他。

“你!”黄少天有点生气,“叫你放开没听到嘛,你这个姿势是想干嘛干嘛干嘛啊?”

然后他听到周泽楷若有所思的声音。

“嗯……壁咚?”

 

你妹!他又羞又恼地抬头瞪回去,却撞进周泽楷的微笑里。

那笑容里盛着几分促狭,剩下满满的,都是温柔的爱意。

“黄少天,我喜欢你。”

周泽楷说。

 

黄少天便噎住了。

所有的说辞在这一瞬间尽数坍塌,他愣了愣,觉得既不可思议又不知所措,然后忽然又觉得有些想笑。

这是什么情况啊,他在心底想着,甚至想要哈哈大笑出来,他想大喊周泽楷你好蠢啊,然后他觉得自己其实也没聪明到哪儿去。

 

他回应周泽楷的目光,果然从状似淡定的伪装里找到了不易觉察的紧张。

是害怕自己拒绝吗?

 

不过,原来真的有这种被人堵住壁咚,然后不推开也不反抗的情况啊。

这么想想,其实并不是推不开,也不是反抗不了。

会乖乖被堵在原地接受告白,然后露出羞涩的表情,这样的情况,其实也是有的,不是么。

这样的情况——

 

“嗯,我也喜欢你。”

黄少天看着他,微笑着回答道。

 

 

尾声:

你们以为结尾是俩人手拉手回到酒店然后对大家说“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这样么?

天真。

 

故事当然是以微博上苏沐橙发的一系列壁咚→扑倒的动图引发的热潮为结尾,配字虽然是说了不如不说的“嗯,大家自由心证嘛,哈哈。”,但粉丝们表示喜闻乐见大快人心普天同庆奔走相告,纷纷转发的职业选手们更是把这次热闹推到了顶峰。

在大家都纷纷举着手机为欢乐的“绯闻”事件添砖加瓦的时候,周泽楷同学终于不负喻队所托将乱跑的黄少天带回了休息室。

 

“哟,这什么情况,”叶修叼着烟,对俩人相牵的手抬了抬下巴,“你们该不会马上要说‘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吧?这么狗血?”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红着脸,在此起彼伏的口哨声中坚持抵抗,“看什么看看什么看,没见过谈恋爱嘛,一边儿去都,喂李轩你拍什么呢!不许发微博!!!”

围拍起哄的可不止李轩一个,就连喻文州都来放大招。

“小周辛苦了,等下还是要去看下队医的,还有……今晚我要和你换下房间么?”

“队长!!”黄少天今天第N次对喻文州感到痛心疾首,“你是不是我亲队长!你果然被轮回收买了吧!你怎么能这么对我!周泽楷你…你脸红个什么劲儿啊!你在想什么啊队长只是开玩笑的好吗?!”

“嗯……”周泽楷红着脸点点头,露出羞涩的微笑。

“你…不许笑了听到没!沐橙不要再拍了!你们烦死啦!!!”

 

可饶是黄少天这么嚷嚷着跳脚,他也一直没有松开从进门起就紧紧握着的,周泽楷的手。

 

-END-


终于写完了……我到底为什么那么能磨叽,哭泣。

灵感来自于下图这个gif,没错,这俩最后笑成一团的逗比一开始想玩壁咚来着,然后,嗯,如大家所见悲剧了……



原本只想写个段子来着…然后就变成了这样……不知为何总觉得不写感情铺垫就无法顺畅地进行剧情…哪位太太来指点我一下这种情况该怎么改善 QUQ

真没想到第一篇完结的周黄居然是开脑洞延伸的段子(短篇),不过,还是i希望看到这里的你能够喜欢。^_^

评论(9)

热度(3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