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喧嚣的茉莉

段子手。黄少天本命。

【周黄】叫我哥哥 (一)(ABO)

越忙脑洞越活络,一活络就容易开坑。加上一忙起来心情就不好,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是任性,嗯。

会很狗血。会很狗血。会很狗血。重说三。

被雷到请不要告诉我。

*OOC,狗血,一样不少。

*欢迎捉虫。


叫我哥哥(一)

从黄少天有印象开始,周泽楷就一直跟在他的身后,像个小小的粉团子,他跑,周泽楷也跟着跑,他停,周泽楷也会停下。

形影不离。

 

“妈妈~”同样是小粉团子的黄少天跑进厨房,抱住了omega女性的小腿,一副撒娇的架势。

他的母亲擦了把手,把他抱起来,看他噘着嘴:“少天怎么啦?”

小黄少天摇了摇头,又奶声奶气地问道:“妈妈,楷楷第一次来我们家,是什么样子的呀?”

“唔…是什么样子的呢~”温柔的omega做出一副回想的表情,然后笑着说,“楷楷第一次来的时候,是个小小的小婴儿,眼睛都没睁开,一直不停地哭呢。”

 

“小婴儿…”小黄少天也跟着做出一副努力回想的表情,然后有些丧气地垂头:“为什么我想不起来了呀?”

“因为那个时候的少天,也比小婴儿大不了多少呀~咿咿呀呀的,刚学会说话呢。”

“哦……”

 

看着儿子一副依旧噘着嘴的样子,omega笑了起来:“少天怎么啦?不高兴么?”

“楼上的聪聪哥哥说,楷楷不是我的弟弟,因为我姓黄,楷楷姓周,”小黄少天告着状,大眼睛里满是委屈,“聪聪哥哥是坏人。”

Omega女性似是毫不在意这件事儿似的,依旧温柔地微笑道:“那少天是怎么回答他的呢?”

“我说,因为我跟妈妈姓,楷楷跟爸爸姓,这是爸爸妈妈相爱的证明!”忽然来了劲儿,小黄少天大声重复着这个不知是善意的玩笑还是恶意的质疑,他被提问过不少次的问题的答案,“妈妈我这次也没说错!”

“对,少天又回答对了~真聪明~”omega亲了亲他的脸蛋,看他喜笑颜开的同时,余光注意到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就躲在厨房门边偷看过来的周泽楷,于是对他笑了笑。

 

小黄少天很开心,搂住妈妈的脖子蹭了蹭,就听到她问:“少天,妈妈跟你说过什么,记得么?”

“嗯!”依然是很精神的回答,“楷楷是弟弟,我是哥哥,我要保护楷楷,谁都不能欺负他!”

这个答案又响亮又清晰,omega女性看到躲在门边的周泽楷终于隐去了惴惴不安的表情,便向他招了招手,蹲下身将跑来的小儿子也搂进怀里。

“楷楷也是,无论发生什么事,都要保护少天哥哥,知道吗?”

“…”把小脸埋在妈妈肩膀上的小周泽楷,用力点了点头。

 

虽然小孩子不记仇,但是“楼上的聪聪哥哥是坏人”这个观点,已经在小小的黄少天心里扎了根。他们一天天长大,从小团子长成大团子的时间里,小黄少天依旧一直保护着小周泽楷。

直到有一天幼儿园放学,小跑起来已经有些速度的小黄少天在饭桌上对父母说:“今天聪聪哥哥哭了,虽然他是坏人…可是他哭起来,还是好可怜。”

Alpha父亲先是认真地纠正了“聪聪哥哥是坏人”这个观点,随后问他为什么。

小黄少天歪头想了想,答道:“因为聪聪哥哥的哥哥结婚了,他以后要到很远的地方和另外一个哥哥生活,聪聪哥哥舍不得他。”

 

黄少天嘴里的“聪聪哥哥的哥哥”是个omega,最近遇到了心仪的alpha,所有情况都已确定,婚礼将在下周举行。这场婚事其实邻里之间早就知晓,也纷纷收到了请帖。只是在大人们看来再平常不过的事,在小孩子心里也会掀起波澜。

“结婚是件幸福的好事,我们应该祝福他们,”Omega母亲一边给两个孩子盛着汤,一边半开玩笑地对他们说,“少天以后也会结婚的,遇上自己喜欢的人,然后和他一起生活,到时候楷楷可不要像聪聪哥哥一样哭鼻子哦。”

谁知无心的一句话,却让小黄少天皱了小脸儿,他放下筷子冥思苦想了一会儿,像下了什么决定似的对妈妈说:“那我以后要娶楷楷,这样就不用去别的地方生活了!”

一边跟着黄少天停下筷子的周泽楷也点了点头,眼睛亮晶晶的看着父母。

 

夫妻俩都顿了顿,有些哭笑不得地摇摇头:“少天怎么会这么想呢?为什么想娶楷楷呀?”

“因为楷楷最漂亮!”小黄少天回答得异常响亮,“聪聪哥哥的哥哥也很漂亮,所以我想和楷楷结婚!”

 

此时的黄少天5岁,生得虎头虎脑聪明伶俐,而4岁的周泽楷则十分乖巧,小孩子皮肤白皙头发软,尚未成型的五官就大致能看出精致的轮廓,不难推测出十几年后,这会是多么招惹祸水的一副好皮相。

而和活泼到甚至有些淘气的哥哥不同,小周泽楷虽然总是跟在小黄少天身后跑,却不会主动说话。羞涩内向的性格加上乖巧粉嫩的面容,常常让人误会他是个小女孩儿。也难怪小黄少天会发出这样的言论。

 

可性别没分化之前,谁知道他将来的人生轨迹会是怎样的呢?这样精致的长相就一定会是omega么?自然不能妄下论断。但其实一不小心就被颜饭作者带偏了的重点是……

 

“少天,无论楷楷多漂亮你们都不能结婚,”alpha父亲揉了揉儿子的小脑袋,“楷楷是你的弟弟,你不能娶他,明白么?”

“…”小黄少天憋着嘴,一副山雨欲来的模样,旁边一直没说话的小周泽楷柔柔弱弱地出声了。

“爸爸,我…我也想嫁给…少天哥哥……”

Omega母亲一边笑着摇头一边给他们夹菜:“楷楷怎么也跟着胡闹?”

“没有胡闹!”小黄少天的话语已经带着哭腔,“不要和别人一起生活,我们四个人要永远在一起!我要娶楷楷……”

“这个真不行…哎哎哎哟喂,别哭呀少天,乖儿子!来,看爸爸给你表演一秒喝汤!别哭啦,听话~楷楷怎么也哭起来了……?”

 

小孩子没头没脑的话语,夫妻俩没一阵子就忘了,偶尔再说起来也觉得是小孩子的傻气可爱,并未放在心上。谁知几个月之后,正在家做饭的omega母亲接到了幼儿园老师的电话,匆匆解下围裙就去接自己“不听话”的儿子时,才发现小孩子的记性并没有她想的那么弱。

 

起因是周泽楷小班上的小胖子,大概出于一种“喜欢他就欺负他”的小孩子心理,在下午的自由活动课上拽了周泽楷的头发。这一拽可不得了,同样在自由活动的大班里,身为黄少天的哥哥一看到这情景,当即就炸毛了。

“你为什么欺负楷楷!你欺负楷楷,你快道歉!”

“就欺负他!他是女孩子!”

“楷楷不是女孩子!他是我弟弟!你欺负楷楷,快点道歉,不然,不然我就告诉老师了!”

“他就是女孩子!我以后要娶他,就欺负他!不关你的事!”

瞧,小孩子的争吵哪有什么对错,连前因后果的逻辑都没有。所以当中班和大班的两位班主任老师接到别的小朋友报告赶来时,俩孩子已经嚷上了。比起小胖子,黄少天个头儿小,可那气势别提多足了,要不是小周泽楷在旁边拽着他的袖子,看样子能扑上去。

俩老师正庆幸着幸好没打起来呢,黄少天就动手了,他用力一推,小胖子就坐到了沙池里。老师们还没反应过来,哭声就此起彼伏地响彻了整个幼儿园。

 

所幸没什么大伤,小胖子的父母也是明事理的人,没有在意小孩子之前的小打小闹。黄少天的父母再三向对方道了歉后,将俩孩子拎回了家。

 

小黄少天憋着嘴,脸上还挂着泪痕,在父母的教育中吸着鼻子。从刚才开始就一言不发的小周泽楷也站在他旁边,大眼睛眨巴眨巴,就是不说话。

好说歹说教育了一番,omega母亲还是最先软下心来:“知道错了么?”看俩孩子都不说话,她复又点名道:“少天?”

 

黄少天抽抽噎噎地开口了,声音特别委屈:“他,他欺负楷楷,他拽,拽楷楷的头发…”

在幼儿园时就已经了解了事情原委的omega母亲蹲下来给他擦眼泪:“妈妈知道是小杰不好,可是打人就是不对的,下次再碰到这样的事……”

结果,小黄少天还是哇地一声哭出来了。

 

“他欺负楷楷,还要娶楷楷,楷楷不嫁给他!他是坏人!呜哇——”

夫妻俩手忙脚乱地哄着大儿子,alpha父亲本还想说什么,结果一看边上,连周泽楷也开始用小手抹眼睛,眼看下一秒就要掉金豆子,连忙话锋一转,改口道:“好好好,是小杰不对,他不应该欺负楷楷,少天不哭,男子汉大丈夫,保护楷楷,做得对!是一个好哥哥!”

 

最后的最后,这位想要保持严肃、最终仍是败给了自己孩子气的一家之主,在妻子有些嗔怪的眼神中调皮地耸了耸肩,把还是跟着小黄少天一起哭起来的小周泽楷搂进了怀里安抚着。在两兄弟对歌儿似的哭声中,小黄少天还是边哭边尖着嗓子说了一句。

“不给他娶楷楷,楷楷是要嫁给我的……”

 

所以说,重点一开始就错了啊黄少天小朋友。

还有你周泽楷小朋友,不要哥哥说什么你都点头,懂吗?


-TBC-

我知道这章的文风……看起来似乎跟狗血没啥关系……

相信我这不是恶意卖萌!他们长大了一定很狗血!

以及真的是周黄【。

评论(17)

热度(2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