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喧嚣的茉莉

段子手。黄少天本命。

【周黄】叫我哥哥(二)(ABO)

下章再不进正题,这文就可以改名叫“成长的烦恼”了,笑cry。

有关一些设定和剧情安排,为了不剧透,放在正文下面。

*OOC,狗血,一样不少。

*欢迎捉虫。


叫我哥哥(二)

时光荏苒,两个孩子慢慢长大,个子犹如雨后春笋般飞快拔高,再不是幼年时粉粉嫩嫩,动不动就哭鼻子的小团子了。

兄弟俩一起上学放学,一起在小区里打篮球溜滑轮,黄少天愈发活泼外向,在男孩子之中很受欢迎。他有着不输给周泽楷秀气的五官,然而眉眼之间透出的那股子张扬跳脱,任谁也不能忽略这个男孩子散发出来的,带着帅气的勃勃生机。

周泽楷还是沉默,他在男孩子中也很受欢迎,可这出于他愈发精致的五官及容易羞涩的性格,从某方面来说…其实并不是什么好意味。因为这个原因,小学中年级的时候,黄少天又因为周泽楷和别人打了一架。

被打的是一个高年级学生,具体起因黄少天已记不清楚,导火索是他带着取笑、不怀好意撇向周泽楷的那一眼。
“拽什么拽,就你这样以后绝对是个omega,还不是个任人……”

 

他的尾音淹没在黄少天的拳头里。围观的人都惊呆了,他们没见过这样的黄少天,平时虽然调皮但成绩不赖,对着老师也恭恭敬敬有礼貌的一个孩子,此刻犹如一头小豹子般凶狠地招呼着他的对手,完全不留情面。

事情的后续也已不重要了,黄少天想,他什么时候在意过这种不重要的事。

在他面前欺负周泽楷,那岂不是找死?十岁的黄少天为了保护弟弟,觉得自己所向披靡。

 

那时的他们已经开始有性别意识,虽然那个高年级孩子没有说出口的话语带着什么意味,年少的两人其实并不很明白,但他们也隐约察觉到,这是他们一旦面临,就永远不可能更改的人生轨迹。

这时的黄少天,也不会再像小时候一样哭着嚷着要娶自己的弟弟了。至于被揍的高年级学生那句话为什么会成为他爆发的临界点,是因为对方带有侮辱和暗示性的态度,还是因为从小种下的想法觉得要娶自己弟弟的都不是好人,黄少天没有去想。

就算他去想,此刻的他,也想不明白。

 

你问周泽楷怎么想?

从来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然而经过这次事件,周泽楷黏黄少天黏得更紧了。

他不爱说话,也不在意周围的朋友都是什么人。黄少天去哪他就去哪,把黄少天的朋友当朋友,简直到了亦步亦趋的境地。

他并不自闭,会礼貌地回答别人的问题,认真地研习他的功课。只是他似乎对别的事都没有太大兴趣,除了和黄少天在一起的生活。

 

“楷楷这样不行啊,”omega母亲在饭桌上说道,“是不是小时候黏哥哥黏得太紧啦?你要学会长大一点~做个男子汉呀。”

“这算是雏鸟情节?”alpha父亲接着妻子的话问了一句。

周泽楷想了想,转眼去看似乎没注意父母的说话,一边看电视一边扒饭的黄少天。却见自家哥哥偷空转过头来,对他狡黠地眨了眨眼。

他于是也笑起来。

 

“没事,跟哥哥一起,就很好。”

他放下碗筷,很认真地对父母说道。

 

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黄少天小学毕业那年。

在这个孩子普遍早熟的年代,虽然第二性别分化尚未开始,少年少女们已情窦初开。黄少天班上的学习委员伶俐可爱,和他是一对欢喜冤家,打打闹闹追追跑跑,就跑出了一点不一样的意思来。

夏天来临的时候黄少天伏在桌子上给学习委员写情书,笔头都咬烂了纸上仍然空无一字。学习委员走过来,他慌慌张张地把跟普通空白草稿纸一样的信纸塞进抽屉,然后就听到学习委员问他:“一起回家吧?”

 

初识情滋味的少年就这样牵到了自己喜欢女孩子的手,他兴奋得简直想给女孩儿唱所有听过的情歌,又觉得在大马路上这样有点丢脸。女孩子在边上看他表情变化莫测,笑着骂他。

“傻瓜似的。”

他也跟着笑,笑得比什么都甜。他想这个女孩儿说什么都是对的,哪怕是骂他,他也愿意听一辈子。

 

结果这一辈子还不到一周。

他们最后一次牵着手放学的时候,两人在校门口看到了一直等着的周泽楷,黄少天这才想起和弟弟约好了放学一起去商店拿预定好的新游戏。他朝小女朋友挥挥手,就和周泽楷并肩离开了。

然后第二天,学习委员忽然就变得不对劲了。

 

“昨天那个是五年级的周泽楷么?他果然是你弟弟啊。”

“是啊,但是为什么要加‘果然’啊…”

“因为你们的姓不同嘛~虽然现在很多孩子会分别跟两个家长姓…”女孩子撑着下巴,第一次如此认真地注视着黄少天,问题却不是有关他。

“你和周泽楷感情好吗?我听说他都不怎么说话,是不是因为平时你的话太多了,他找不着机会所以才……”

 

“不是,”黄少天皱着眉头打断了她,他心情很不好,这是自然的,“周泽楷从小就不爱说话,怎么,你觉得我话很多吗?”

似乎对被打断也有些不悦,女孩子抿了抿嘴,还是让了一步跳过了这个话题。

“啊…天开始变热了,听说学校后面新开了一家超好吃的冷饮店,我们明天一起去吧?”

黄少天被话题的转变之快噎了一下,然而他刚要因为反应过来这是俩人第一次约会而感到高兴时,女孩子又补充了一句。

“你叫上周泽楷一起来吧!你们感情那么好,他一定同意的。”

 

椅子伴随黄少天起身的动作“哐当”一声砸在地上,把正沉浸在美好计划的女孩吓了一跳。她有些发愣地看着居高临下的黄少天,他脸上没有表情,只是盯着她。

教室里人虽不多,听到声响都看向这边的阵势还是让女孩子感到一阵窘迫。也许因为被吓到而心生恼怒,她的声音高了起来。

“你干什么?”

黄少天深吸了口气,开口时语调一如往常:“你比较喜欢周泽楷?”

 

女孩子的脸腾地红了起来,不用特别注意就能听到四周响起的低声讨论,她咬了咬嘴唇,觉得自己丢脸透了,索性也唰地一下站了起来,直视着黄少天。

“是又怎么样?是个女孩子都会喜欢周泽楷吧!这有什么不不对吗?”她越说越快,为了挽回面子的话没有经过思考就蹦了出来,“他又帅又忧郁,就像王子一样,你话那么多,还说不是因为你他才不敢说话。我看他昨天等到你之后也没出声,一定是你强迫他等你放学……”

 

她没有说下去,因为黄少天忽然就转身离开了教室,只留下她一个人站在原地,接受别的同学打量的目光。

 

那天放学,周泽楷没有等到黄少天。

他有些焦急,到黄少天的教室里找了一圈没见到人,又急匆匆地往家赶,终于在路上看到了踢着石子的黄少天。

黄少天应该走得很慢,按说周泽楷返回去找了一大圈再追来,他应该到家了才对,可他依旧在路上,一个人低着头,背着大书包的身影有点单薄。

寻思着哥哥可能在等自己,周泽楷有些高兴地追上去与他并肩,可黄少天没有回头看他,脸上没有笑,甚至没有说话。

周泽楷有些不安,但更多的是不解,走了一小段,他才试探地喊了一声:“少天?”

 

黄少天停下脚步,皱着眉扭头看他:“你叫我什么?”

“……”周泽楷有些犹豫,但在黄少天的目光中还是开了口,“……少天?”

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他觉得今天需要自己平复心情的时刻还真不是一般的多:“为什么这么叫?你有没有礼貌啊?话说小时候不都是叫哥哥的吗?从什么时候开始叫我少天的?”

被一连串的提问砸晕了,周泽楷嗫嚅着没有开口,他也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少天哥哥”就变成了“少天”。可黄少天也从没为这个生气过。

黄少天几乎没有对周泽楷生过气,哪怕小时候不懂事时,他们也没有因为抢玩具或是争妈妈的怀抱这样的小孩子理由和对方闹过别扭。

 

“对不起…”最后周泽楷也只能小声地倒着歉,伸手去拉黄少天的袖子,小时候只要他这样一拉,他提什么要求哥哥都会答应他。

可这次,黄少天躲开了。

 

躲闪开的黄少天脸色很糟糕,他感到没来由的不耐和焦躁。他低头看着比自己矮上一点的弟弟,自己也弄不懂自己今天是怎么了。周泽楷垂下眼,长长的睫毛在精致的脸颊上投下阴影,显得那么好看又可怜。可这幅自己保护了近十年的面孔,今天却让黄少天感到了陌生的厌恶。

这不是周泽楷的错,他在心里对自己说,跟一起长大的弟弟相比,什么人都是外人…周泽楷才是最重要的,他是我的弟弟,妈妈说了,我要一直保护他。

黄少天握了握拳,拼命地给自己做心理建设,没错,快点开口说刚才都是我心情不好,他酝酿着要说的话语,楷楷别生气,来,快笑一个……

 

“你道什么歉?是你的错么你就道歉?你有没有出息啊?”

结果他这样说。

 

周泽楷看向他的眼睛里有着明显的受伤,也许那里头还夹杂着茫然和无措,但黄少天已经无从分辨,控制不住的话语从他口中源源不断地蹦出,就像一场酝酿了半个夏季的暴风雨终于降临,将两人笼罩在渐渐冰冷的氛围中。

“你除了跟着我还会做什么?有人欺负你你自己不懂反击吗?不跟着我就没人跟你玩儿了是吗?这条路你也走了五年了,是不是放学不要我带着你还会迷路啊?”他语速很快,看周泽楷露出难过的表情觉得无比心疼,可心疼里夹带着一丝丝报复的快感,却又让他情不自禁地继续下去。

“你除了跟着我什么都不会做,有人欺负你都不敢吭声,你是觉得我一辈子都会替你出头是吗?别碰我!”他甩开周泽楷伸过来的手,语气咄咄逼人,“现在我在骂你,你怎么不出声啊?你是觉得我说的对吗?如果觉得我不对,为什么不还口?过来和我打一架啊!来啊,敢不敢?!你这个胆小鬼,你是不是男人!!”

 

他停了下来,做好准备和扑上来的周泽楷打一架,这也许才是两个正常兄弟应该有的经历和回忆,他忽然感到有些期待。

可是周泽楷没有,他依旧用委屈的眼神默默地看着黄少天,连话都没有说。

黄少天被他看得又生起气来,最后骂了一句“没用!”,转身跑了。

 

当然,以作者这足以成为阿姨的年纪看来,这一切都好解释得不得了,甚至有些微不足道。喜欢的女孩子是个有些KY的颜控也好,显得无理取闹的迁怒也罢,还有那些脱口而出的令人感到伤心的话,都可以被原谅。

因为这时的他们正处在儿童和少年的过渡阶段,迎来叛逆又中二的青春期。

 

黄少天的叛逆和同龄人不完全一样。同样是桀骜不驯又容易发怒,许是他小时候听话惯了,多年以来都没显露过的坏脾气一下全都爆发出来,陷入自己都控制不住的暴躁情绪里,显得比别人更极端。而不同的是,别人的叛逆都是对着家长,而他,仅仅对着周泽楷。

家长们也感觉到了两个孩子最近的不寻常,想着或许是黄少天最近心情不好,又考虑到了孩子毕竟长大了这一点,他们对黄少天虽有教育却没有过多指责。他们也尝试安抚周泽楷,可收效甚微。

 

毕业考试马上就要到了,黄少天的心情也随着越来越热的天气变得愈发暴躁。在家复习的周末下午,乌云伴随着低气压让他更加烦闷,他把书丢到一边,翻开了临近毕业学生们都少不了的东西——同学录。

他一页页翻看过去,耳边响起了细微的敲门声。不用开门都能想象出周泽楷小心翼翼的样子,不由得更加烦躁。他没去管那敲门声,而是努力自我安慰着,很快就好了,马上就下雨了,等凉快下来也许就好了——

翻篇的手停留在了学习委员的那一页,大头贴展示出女孩子甜美的笑脸。他听到周泽楷在门口小声喊他:“少天,吃饭了……”

 

忽然拉开的房门让周泽楷吓了一跳,他看着面无表情的黄少天,紧张地咬了咬唇。

“对不起…”沉默了一小会儿,他开口说出了准备很久的话,“我以后不黏着你了…放学也不等着你一起走了…对不起,少天,不要生气……”

 

可黄少天的表情很陌生,周泽楷不敢看他的眼睛,他有点怕,忽然又觉得这个表情无比熟悉。而想起熟悉的缘由时,周泽楷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睛。

是的,熟悉是因为,以前每当自己被欺负的时候,黄少天都会冲欺负自己的人露出这个表情。

陌生是因为…黄少天从未用这个表情面对过自己。

 

周泽楷有些慌乱地抬头,想告诉自己一定是看错了,然后听到黄少天冷冷的声音:

“不用担心了,以后我们再也不会有一起上学放学的机会了。”

 

然后在周泽楷惊恐的目光中,黄少天冲听到这边动静走过来的父母说道。

“爸,妈,我决定了,我要考重点初中……初中三年,我要住校。”

 

一道惊雷劈下,大雨终于如期而至。



-TBC-

咳咳,关于一些设定和剧情安排,由于这是个ABO的世界,所以兄弟俩虽然第一性别都为男,但相处模式肯定和现实世界是不同的。

无论“以后要娶他”或者是“以后他也就是个……”啥啥啥的,看着很雷我也造…但在ABO的世界里,由于小周同学长得太漂亮,被大多数人猜测以后会是个omega(虽然我们都知道肯定不是),所以这样的发言(我认为)还是合乎常理的……类比的话可以脑内一下现实世界中漂亮又柔弱的女孩子,大概小的时候也听过不少这样的话

并不想探讨性别歧视之类的问题,但是之后剧情需要这样的设定,所以先和大家说明一下……如果实在雷请自行点叉

以及,大概是作者我年纪比较大,这章里的一些剧情我个人觉得其实只是小孩子的一些小情绪。包括那个为了推动剧情的小姑娘的设定(喜欢帅哥,见异思迁等等),忽然就变得喜怒无常的少天也好,让楷楷感到无措又伤心的那些言论也好,还有那句写的时候笑得不要不要的“你算不算男人”…其实在我这个阿姨眼里真的都可爱又微不足道,十岁出头的小孩儿很容易就心潮起伏了觉得感悟人生了,但等他们长大回头再看看,也就是一笑而过的事。

说明一下这两点,如果不能接受的话我也没有办法啦~^_^

评论(21)

热度(2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