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喧嚣的茉莉

段子手。黄少天本命。

【周黄】叫我哥哥(三)(ABO)

过渡章真是太太太难写了!

磨了几天终于被我磨出来了……

虽然字数比较多,但是其实很无聊的一章,如果看不下去可以直接跳到正文后看本节总结。

*OOC,狗血,一样不少。

*欢迎捉虫。


叫我哥哥(三)

黄少天如愿考进了市重点中学。

他很聪明,稍加勤奋就可以拿到比别人好的成绩。市重点A中是市重点A高中的附属初中部,而考上A高中意味着成为重点大学的学生已是必然。望子成龙的父母都将这里定为孩子们的目标,竞争十分激烈。

所以录取通知书出来的当晚,黄少天一家很是开心。父母张罗着带孩子们出去吃顿大餐,黄少天也异常兴奋地联系着同班一起报考的同学们传达喜讯。

大家其乐融融。

除了周泽楷。

他从那个暴雨的下午开始,就没再笑过。

 

饭桌上父母显得十分高兴,不停地给两个孩子夹菜。想到一直在家受尽宠爱的大儿子马上要开始住校的生活,omega母亲又有些止不住地担忧。“我记得不一定要住校的吧?离得又不远,还是在家住吧…”

“妈,我已经决定了,你别劝我啦,”黄少天咽下嘴里的虾球,看到坐在边上的周泽楷明显注意着这边动静却又假装四处看风景的表情,他接着说道,“这点小事算什么,我已经长大了。”

从在看起来一成不变静静流淌的时光中,悄无声息地成长起来。

 

Omega母亲还想说点什么,就被丈夫抢过了话头:“我觉得少天这样的决定很好,过了8月他也13岁了,也算是个小男子汉了,”他笑着接受了妻子在桌子底下踢过来的脚,话锋一转,朝一直沉默的周泽楷问道:“楷楷呢?也考重点初中么?要向少天哥哥学习啊。”

闻言,周泽楷和黄少天都愣了一下。黄少天忽然觉得不安的情绪漫上心头,刚要说什么,周泽楷就在他前头开了口。

这还是头一遭。

“我从B小直接升B中,就好,”他顿了顿,对都看向自己的父母又补充道:“高中的时候,会考A高的。”

他说完这句话,扭过头来冲一直看着他的黄少天,露出了这么些天来的第一个微笑。

 

黄少天愣住了。

他从来没看过自己的弟弟露出这样的笑容,墨黑的眼睛眯起来,精致的嘴角拉出好看的弧度,仿佛一下子天都亮了。和以前羞涩可爱的周泽楷没什么两样。

可是那眼神又分明在说:这样你放心了吧?

虽然那眼瞳里带着更多令人捉摸不透的情绪,而这个信息,却实实在在地传递到了黄少天心里。

 

黄少天有些慌乱地移开目光,觉得心中那股不安的感觉愈发浓烈。他听到母亲在边上有些抱怨似地说着:“你们两兄弟啊,真不知道你们在搞什么…原本以为少天也从B小直升B中,跟楷楷上学放学还是有伴儿,结果少天考到A中去了;楷楷也是,努努力肯定也能去A中,结果要留在B中……你们俩啊,从小就没分开过……怎么一下就……”

 

“我们已经长大了。”周泽楷说。用几分钟前黄少天回答母亲的话。

黄少天没有言语,他心不在焉地拨着碗里的菜,母亲又在边上絮絮叨叨,大意是两人不愿意上一个初中一定是因为上次闹的别扭没和好。一说到这个问题黄少天就一个头两个大,他抬头看了一眼,果然对上母亲责问的目光。
“少天,你是不是还在欺负……”“妈,我没有!”

与此同时响起来的第三个声音,居然还是来自周泽楷。他今晚话量之多话语之主动,让黄少天难以置信。

 

“没有,妈妈,”他说着,对三个看向他的人笑了笑,然后端起了面前的饮料,“少天哥哥,恭喜你考上喜欢的学校。”

他声音平稳,听不出波澜。

 

那之后直到暑假结束,两兄弟都没再单独相处过。周泽楷不再像之前被黄少天嫌弃的时候一样可怜兮兮的,那时的他每次对上自己都欲言又止,或者说,他无论想说什么都会被黄少天无情地堵回去。而现在,他恢复了以往的神态,可从另一方面来说,他变得更加沉默。

按理说如愿的黄少天应该松了口气,但他诧异的感觉与日俱增。周泽楷不再缠着他道歉了,可他注视着黄少天的目光,经常令黄少天感到莫名的心虚。

怕什么,我又没说错!再说了,长大了肯定不会再像小孩子一样黏在一起,是有独立的生活的,我这是为他好。

黄少天在心里给自己打着气,强迫自己摒弃掉被周泽楷盯着时的窘迫和慌张。可最后,惴惴不安的心情依旧笼罩在他心头。

 

所幸开学的日子很快来临了,帮黄少天搬好行李布置好宿舍之后,父母和周泽楷一同在校门口同黄少天道别。黄少天抱了抱眼睛有点儿红的omega母亲,同alpha父亲碰了碰拳,然后停顿了下,转身走进了校园。

他并不是没有看到,从出门起就没离开过自己身上的,周泽楷的目光。

总是要告别的,他想,心里有点难过,但更多的是雀跃。

雀跃着,兴奋着,期待着即将到来的三年,没有周泽楷的时光。

 

初中的时光说长不长,说短不短。逐渐繁重的学业,完全独立的空暇时间,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以及朦胧美好的校园恋情,都在点滴流逝的时光中悄然发生。这三年除了寒暑假,周末及小假期黄少天一律没有回家,虽然omega母亲抱怨了不少,可他就像铁了心似的扎根在学校,很少回去。

他并没有如自己所预料的在摆脱了自己的弟弟之后,会热切而专注地投入一份值得他珍藏的早恋中,相反地,备受欢迎的他几乎再没遇到过让自己心动的人。

 

初二的某个夏夜,天气炎热得让人难以入睡。黄少天躺在床上听窗外的虫鸣,正数到810只绵羊的时候,睡在他下铺的兄弟发话了。

“马上就要放暑假啦,终于要摆脱这没有空调的日子了!”

那兄弟很兴奋似的蹬了蹬腿,上铺的黄少天翻了个身,加入了宿舍的卧谈会。

 

大家先纷纷表明了对即将到来的暑假的期待,然后不知谁问了声:“对了黄少天,你是不是跟家里关系不好啊?怎么看你平时都不怎么回家的样子?”

“你跟家里关系才不好!我们家关系可好了,小区里大家都夸呢,”黄少天当机立断地反驳了一句,“我爸可能干了,什么都会,我妈妈超级温柔,做的菜又好吃……下次有机会你们都来尝尝啊。”

大伙顿时都来了劲儿,纷纷说好,这时又有人问道:“诶,我记得你提过你有个弟弟,你弟弟呢?你跟他关系怎么样?”

黄少天顿了顿,不说话了。突如其来的沉默让大家都没反应过来,好一会儿那人才接着问:“你跟你弟弟关系不好啊?”

“没有!”下意识地说完之后他又被自己的反应愣住了,好一会儿才支支吾吾地接上,“也没有,好不好之类的……”

 

好不好呢。

初中以来他很少回家,每次回家也尽量避免和周泽楷两个人独处。他说不上自己是不是故意的,有时他也会为自己这样莫名其妙的别扭感到迷茫,以及不可避免的愧疚。但很快,心里就会有一个声音对他说,喏,独处不独处不是你一个人说了算的,既然能做到,证明周泽楷也在有意躲着你,这不是你一个人的错。

然后心里的另外一个声音又说,本来你就没有错,不要总觉得一副愧对他的样子。

再然后这两个声音,并没有像漫画里一样变换成长翅膀的小人打起架来,而是异口同声地对他说:你没有错,不要在意。

所以他就没去在意。没去在意自己心里后知后觉的悔意,没去在意自己对过去时光的怀念。也没去在意尽管周泽楷尽力隐藏,却明显让他感受到的,时时粘着在他身上的目光。

 

他以为自己没在意,可这些自我安慰就如同饮鸩止渴,短暂的慰藉之后,毒性反而在他身体里渐渐蔓延,一动就牵扯起浑身的感觉神经,让他没有办法去无视。

就好比现在,只要有人问他和自己的弟弟关系好不好,饶是平时再巧舌如簧的黄少天,也会在下意识地反驳之后陷入不知如何辩解,连搪塞过去都做不到的窘迫境地。

 

舍友看他好一会儿没回答,觉得提到了黄少天不愿讨论的话题,便把话头转开了。大家又陆陆续续聊了一会儿家里兄弟姐妹的情况。半大的孩子三观还未成型,有的比较懂事有的还未能懂得家庭成员的重要性。黄少天有一句没一句地听着,他下铺的兄弟又发话了。

 

“其实我和我哥哥关系不大好,可是他分化成omega那天,我还是挺难过的。”

宿舍里静了一下,沉默了一会儿,黄少天才听他接着说了下去。

“我跟我哥从小打架打到大,他一点儿都不让我,小的时候觉得可烦他了。他性别分化的时候我才9岁,其实不大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妈跟我说,以后我要保护我哥,我还问‘为什么啊,要保护到什么时候啊’之类的。”

“你妈妈怎么说?”黄少天忽然插话问道。

“我妈说,直到我哥找到喜欢的人嫁出去那天为止……现在听起来,还挺平常的哈。小时候不知道为啥,忽然就难过死了。”

 

漆黑的宿舍又陷入了安静,也许这个话题牵引出了一些难过的联想,大家都默不作声。

 

保护他么?如果周泽楷分化成了omega,自己会保护他么?

答案是一定的。

可他为什么,要冷落周泽楷呢。

 

很多的场景在黄少天脑海中走马灯一样的转过,拽着自己衣袖的小周泽楷,摔倒了哭着要自己抱的小周泽楷,总喜欢偷偷“吧唧”一下亲在自己脸上的小周泽楷,从懂事起就跟在自己后面跑着,从来不会跑到别的方向去的小周泽楷。

以及怯生生来拽自己袖子的周泽楷,对着自己的非难不知所措的周泽楷,低声祈求着“对不起,不要生气”的周泽楷。

 

黄少天早已习惯身后有这么个小尾巴跑来跑去,从留着妹妹头忽闪大眼睛被人误以为是女孩儿的小周泽楷,一直到个子拔高别人不会再误认性别却依旧不爱言语的周泽楷,黄少天早已习惯他的存在。

就像他早已习惯保护着自己的弟弟,从小到大,只要有人欺负他,黄少天都会毫不犹豫一跃而起,把自己的弟弟护在身后。

 

可这究竟是因为他喜欢自己的弟弟,还是因为他们只是一同长大呢?

他保护他,究竟是不愿意他受到伤害,还是因为从小妈妈就告诉自己:你是哥哥,记得保护好楷楷。所以他坚持不懈地做着这样的事,直至长大呢?

 

十四岁的黄少天想不明白,可他觉得这很重要。他也说不上为什么这么重要。

就像别人如果质疑他们兄弟俩感情不好,他一定不乐意。不乐意的同时他也很心虚,因为他们已经将近两年没有单独说过一句话了。

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就是他自己。

 

黄少天很矛盾,哪怕仍旧觉得自己会保护周泽楷,但他完全不想和周泽楷回到小时候的相处模式,就算别人质疑,他也宁愿无法反驳地窘迫着,而不是和周泽楷修好关系。

他想不到原因,那个记忆中的笑颜已经有些模糊的学习委员只是一根稻草,可更多的稻草到底藏在哪里呢?

他不讨厌周泽楷,却也不想和周泽楷重归于好。那么他自己,究竟想要什么呢。

 

所幸他并没有更多精力去纠结这些问题。

初三很快就到了,紧张的学业压得学生们喘不过气。加之14、5岁正好是第二性别的显著分化期,性别尚未觉醒的未分化班教室里,学生的人数一天比一天在减少,几乎每天都有忽然分化的omega学生被匆匆送去校医室,然后进到omega的专属班级。

黄少天未分化,但他并不焦急。他埋头复习着功课,顺利通过考试并留在A高是他的目标。且A校不仅教学质量一流,医疗设施和对未成年omega及未分化学生的管理也十分完善,有经验的专业护理人员总是比许多父母考虑得要周到,照顾得更有分寸。

这也是当初黄母虽然不舍,却依旧同意他住校的原因。

 

中考结束离放榜有一个星期的时间,黄少天找老师对了几遍答案估算了下自己的分数,胸有成竹。开心地接受了老师们的恭喜之后他决定不通知父亲开车来接,轻装回家给家里一个惊喜,趁这个星期好好轻松轻松。

回到家之后才发现三年没怎么回家,已经把出门钥匙不离身的习惯给忘了。黄少天有些懊恼这下只能敲门,说好的惊喜效果打折了。

他总是保持着这一份孩子气。

 

门打开的瞬间他有些愣,站在自己面前的少年也呆呆看着他,说不出话来。

已经脱去稚气的秀气五官变得俊朗起来,依旧柔和的面部线条将“精致”和“帅气”两种感觉完美融合,稍嫌长的刘海下,是从小看到大的,宛如黑曜石般澄澈干净的瞳眸。

此刻他扶着门,用那瞳眸望向黄少天。不知何时已变得比自己高的身量让黄少天感到了微微的不适应,对方额上有薄汗,应该是刚刚运动完毕,浑身上下散发出令人无法忽视的,让人着迷的魅力。

 

十四岁的周泽楷,和黄少天一同长大的弟弟。

在黄少天刻意忽视而变得毫不知情的三年岁月里,比他先一步经历了性别分化。

变成了一个无比出色的alpha。


-TBC-


这章真的挺无聊,但是又不能不写…感觉比较必要的一些交代。

总算把少天对楷楷的态度和他心里的矛盾写出来了。

其实总结起来也米啥,说白了就是……自个儿闹别扭,青春期自我人格觉醒之后的中二和作!

所以说以后被自己的弟弟压了都是你这三年作的啊啧啧啧。


虐小周虐得差不多了,接下来可以发点糖,怎么吃少天比较好吃呢,搓手。

↑好想说这句话啊……可是可能还得一两章以后 OTL


PS:看到有妹子说没明白,还是补充说明一下吧……我觉得我的表达能力实在太差了 OTL

少天其实就是觉得俩人都长大了,不想像小时候那样粘来粘去的的,他觉得周泽楷需要成长而不是一味接受自己的庇护……但是由于这只是他潜意识里的感觉,所以他并没有理清楚并心平气和地对周泽楷说(当然也有原因是从小到大周泽楷都只听他说,很少自己说话)。

所以少天表达出来的方式比较暴躁(类似吵架和挑衅),并且临界点是那个妹子(更让他自己也觉得那个妹子才是重点),楷楷从小单方面接受他的保护,这样的关系忽然改变了,他很不知所措,又不了解黄少天的意图,故而很慌张。

不能再说了,再说就剧透了……

评论(19)

热度(2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