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喧嚣的茉莉

段子手。黄少天本命。

【喻黄】假戏真做 (二)(ABO)

看到热度有点受宠若惊,谢谢各位的捧场……

老实说一开始只是写着玩儿的,如果之后让大家失望了,请不要打脸OTL

我尽量不要又写跑了,以及不要又越写越长……

*有私设。

*欢迎捉虫。


假戏真做(二)

“为什么…不是说好了今天会一直陪我的么?”

“乖,你听我说………”

“留下来好不好,你……”

“卡!”按耐不住的导演从椅子上蹦了起来,表情有点绝望,“卡!卡!卡!”

 

在场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在这极具爆发力的喊声中缩了缩脖子,镜头前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也停下了动作。不同的是,喻文州满脸微笑泰然自若,而黄少天……

他小心翼翼地瞥了正冲他走来的导演一下,后者走到两人面前,表情痛心疾首:“黄少天,黄少喂,我拜托你,你知道你演出的是一个什么角色嘛?”

不是说好了我自由发挥嘛,黄少天心里默默吐槽。

“你要演的是一个单纯无辜,对爱情和人生充满希望,把全部爱意都投射到喻总,啊不,张总(喻文州戏中角色名)身上的这么一个清纯可怜的大学生!”

黄少天在心里说:啊呸,上周你明明说要阳光要活力要神采奕奕,这才一周,这是基因突变了嘛?

“可是你看看你刚才的表情,那目光,那小动作,啊?那股子咬牙切齿的劲儿,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在演抗ri剧准备手撕鬼子了!他是你心心念念的爱人,不是你的仇人!”

黄少天一愣,诶?原来刚才自己的表情这么狰狞么?

 

他不自觉摸了摸自己的脸,这下意识的小动作带着一股孩子气,惹得喻文州忍不住翘起了嘴角。于是他抬手轻掩了下情不自禁露出的表情,刚好被另一边的黄少天敏锐地捕捉。

误以为喻文州在嘲笑自己的黄少天更加不爽。他皱了皱鼻子,冲喻文州做了个(自以为)发狠(其实旁人看来有些可爱)的表情,却被一直盯着他的导演逮个正着

以为黄少天不服气,导演开始了煽情的说戏:“你爱他,爱得死去活来,”导演的手一指立在一旁保持微笑的喻文州,“你爱他!知道吗?!”

黄少天的脸迅速红了起来,而导演似是毫无察觉,挥舞着粗短的小胳膊,看上去他似乎想操纵自己两百斤的身躯在原地跳上一段踢踏舞,“爱得欲罢不能,海枯石烂,至死不渝,除了他你什么都不想要,什么都不在乎,你……”

 

虽然知道导演只是在说戏,黄少天的脸依旧在他声情并茂地形容声中变得通红,在他快要忍不住出声反驳的时候,一边的喻文州终于伸出了援手。

“郭导,好了,太夸张了,”喻文州笑着制止了导演越来越入戏的描述,“要不先休息会儿吧,天气这么热,我让小戴买的冷饮应该快到了,让大家都放松放松。”

他笑容温和,语调平缓,周围燥热的空气似乎也变得柔和起来。导演很明显被说服了,笑容都慈祥了几分,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又朝黄少天使了个半真不假的警告眼神,就转身宣布休息。

 

在群众纷纷解散的同时黄少天长出了一口气,看喻文州正微笑着看向自己,哼了一声转过身去。

喻文州带着笑意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我让小戴买了汽水,少天过来挑个喜欢的味道吧?”

黄少天背对着他撇嘴:“谢谢,不用,还有,请叫我黄少天。”

 

距离充满着意外的相遇已经过去了三周,天气也渐渐变得炎热起来。海滨小城里一排排巨大的榕树造就了天然的拍摄美景,拍摄下的场景也令人赏心悦目。

什么,你问黄少天为什么又来到剧组?当他接到剧组电话的时候也是这么问的。

当听到小颜说出的答案时,黄少天其实是有点崩溃的——喻文州的新剧是周播剧,效仿国外电视台的播出方法,每周末播出四集。

边拍边制作边播出的好处就是:能及时接受到观众的反馈意见并对剧本做出相应调整,当然这个调整会让故事更加流畅亦或者更加狗血其实并不重要——只要收视更加好就行了。

 

“也就是说这其实跟网红小说一样,只要观众喜欢看,怎么写都可以。所谓的结局也是可以为了阅读量,啊不,为了收视率随意改编的咯?”

“一般来说都是大团圆啦~只要男主女主最后能幸福美满地在一起~多跌宕起伏的过程都是可以接受的嘛~”小颜甜甜地通过电话对他说道。

坑爹啊!黄少天简直想摔手机了:“你就直接说为了收视多狗血都可以嘛!我说你们啊,能不能稍微负责那么一点点啊?”黄少天回想起老妈抱着电视看脑残剧的情景,就觉得往事简直不堪回首,“拜托不要把观众的智商当负数好嘛?!而且……任意改剧本什么的简直太任性了啊!”

“诶~黄少不要这么说嘛~如果不是能这样任性行事,我怎么能给你打这通电话呢……”

 

对哦,所谓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呸,我是说有需求才会有市场,任性的,其实是观众们才对哟。

 

黄少天参与拍摄的镜头被制作到了第五集的剧情中,并在上周末播出。这集里,喻文州饰演的狂炫酷跩霸道总裁和苏沐橙饰演的靓丽坚强保洁小妹终于擦出了那么一点点爱的小火花,不负众望地把观众们激动得摇旗呐喊。而喻文州的苏粉,苏沐橙的宅男粉,剧情BG粉,苏沐橙和楚云秀的百合真爱粉,也在网上掐得腥风血雨,撕得鬼哭狼嚎。

与此同时,一小波大喊着“kya那个戴帽子的小情人是谁演的!好萌好嫩好可爱啊啊啊啊!”的异端观众迅速崛起,抓着黄少天的几张截图四处调查,极短的时间之内就形成了新的粉丝团体。

任性的剧组不会放过一丝一毫可以制造话题和热度的机会,于是黄少天又被请了回来,在“不改变剧本大纲和最终结局的情况下”适当出镜,出演“不影响作品立意及感情走向的片段戏码”,算是喻文州方面的一条小小小支线,在合适的时候结束。

 

黄少天显然不能接受这样的决定,他想要拒绝,他坚定地摁掉可怜巴巴的小颜和循循善诱的郭导的电话之后,一个陌生号码打了进来。

“喂,请问是黄少天么?”

喻文州温柔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响起。

 

黄少天很生气!什么意思,把喻文州搬出来什么意思?剧组简直是无耻!想用美男计?他黄少天也很帅好吗?他黄少天是这么没有原则的人吗?黄少天是这么轻易妥协的人吗?

两个小时后,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稀里糊涂妥协了的黄少天,懊恼得在床上狂捶墙,把枕头被子扔得满地都是。

花言巧语的家伙……太狡猾了!

 

就像现在一样,在身后提醒自己去挑汽水的语气……哼,我才不上当呢,黄少天偷偷地想。

他还没有忘记第一次拍摄时,由于心理上的一些小抵触,在喻文州牵住他的手时他还表现出了明显的僵硬。以为他是初体验而感到紧张,喻文州还特别体贴地试图用聊天的方式让他放松。

结果当然没有那么顺利啦…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当然缺乏演戏的经验和技巧也是重要原因之一),黄少天只要面对喻文州,就没有办法表现自然。导演也像今天一样有些焦躁,说了几次戏依旧无法缓解。

最后还是喻文州想了个办法,让工作人员偷偷准备好现场并开启了录制,他佯装与黄少天随意说话,惹得对方在无意中做出了几个示威的小表情,俏皮可爱得仿佛情人间的相处日常,才算是完成了当天的拍摄。

 

狡猾,腹黑,心脏,老谋深算,道行颇高……黄少天在心里腹诽着罪魁祸首,一杯鲜榨的西瓜汁就被递到了面前。晶莹的冰块在诱人的汁水里碰撞,拿着杯子的好看修长的手,以及,喻文州温柔的笑。

“少天喜欢的西瓜汁,喏,希望我没有记错。”

 

上一次拍摄时自己确实把作为道具的西瓜汁喝了个精光,黄少天愣愣地看着喻文州,最后还是低着头一把接过,默默喝了起来。

哼……大丈夫能屈能伸,我才不会被一杯西瓜汁收买呢!

黄少天咬着吸管想到。

 

喻文州微笑着在他身边坐下,由于吃人嘴短,黄少天没好意思挪开距离,两人就这么并排坐在路边,任细碎的阳光透过树冠打在身上。

“少天还是学生吧?平时喜欢什么运动么?”

“喜欢宅。”还有,谁让你叫我少天了。

“好特别的爱好,”喻文州点点头,“我以为有机会请你一起打打球,游下泳,或者……试试攀岩?”

“……”黄少天看着自己的鞋带,“我也有喜欢的运动啊。”

“哦?”喻文州很感兴趣。

“打荣耀,荣耀你知道吗?”看着喻文州明显愣住的表情,黄少天露出了狡黠的笑,“这也是运动啊!去年不是害组了国家队到苏黎世去参加世界锦标赛,拿了个冠军为国争光吗?”

 

喻文州没说话,黄少天很得意,终于看到你这个老狐狸吃瘪的表情了,哼哼,简直想跳起来大笑三声……

“我知道啊,那场比赛最后的绝杀很精彩,君莫笑是当之无愧的全职高手。不过我最喜欢的是全场最佳搭档,术士索克萨尔和剑圣夜雨声烦,剑与诅咒的盛名,当之无愧。”

喻文州微笑着对目瞪口呆的黄少天说。

 

这次轮到黄少天不说话了,喻文州轻笑了起来:“不好意思,一说到荣耀就有点情不自禁起来,说太多了……少天喜欢什么职业?如果有机会,可以一起打游戏么?”

黄少天依旧沉默着,远处的工作人员开始回到各自岗位,他们的休息时间要结束了。

 

喻文州锲而不舍地扭头看着坐在身边的黄少天,没有丝毫起身的打算:“其实少天的表情很丰富很可爱,不过镜头会无限放大一个人的微表情,会显得有些夸张,如果演话剧倒是很适合呢。”

“我在学校就是话剧社的。”这次黄少天倒很快接了话,带着吐槽的语气。

“这样,那立体的表情确实可以理解,”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不过,在那样的情境下,哪怕是夸张的表情,应该也是夸张地表现出‘你爱我’,而不是‘你恨我’吧?”

黄少天愣住了,喻文州的声音像是从遥远的地方飘来:“少天为什么讨厌我呢?”

 

哪怕不转头也能感受到喻文州执着的目光,避无可避。黄少天虽然有些不爽,心里却清楚地知道,迄今为止自己所有的敌意都来自自己不可抗拒的心理因素,执拗又偏激;喻文州的体贴周到众所周知,这些看似深邃的隔阂其实和喻文州本身没有一点关系。

可他不愿承认这样幼稚的自己,良久才低声答道:“渣A。”

 

喻文州一愣,显然是被这个神来一笔的答案给弄懵了。他哭笑不得地伸出手去:“那只是角色而已……少天,是个omega么?”

似乎是被喻文州的问题和动作吓了一跳,黄少天蹦起身来弹出两米远,表情戒备:“你你你干什么?我我我是不是omega和你有什么关系?”

“不,我只是……”喻文州上前一步,露出了有些苦恼的表情,“我看你对alpha有些抵触,所以才问……”

“你别过来啊!你想干嘛?”黄少天和他保持着距离,还稍稍提高了点音量,“你要性骚扰嘛?你再过来我要喊人啦!”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句半真半假的话,喻文州苦笑着停在了原地。与他对峙着的黄少天有些懊恼,他知道喻文州是个细致周到且彬彬有礼的人,不仅会绅士地关照共同工作的omega,还会保持使用除味剂并随身携带应急的信息素药物,以备不时之需。

这个无论从哪方面都无可挑剔令人称赞的人,看出了黄少天眼中的疏离和防备,他没有再多说什么,保持着沉默回到了人群。

 

黄少天有点不安,后悔的情绪迅速蔓延了他的整个身体。他在原地转了两圈,为自己的口不择言羞愧得抬不起头。导演的小喇叭响了起来,又要开始拍摄了。

黄少天磨磨蹭蹭地走进场地,偷偷看了眼神色无常的喻文州,在心底揣测着他此刻的想法。他总是这样淡淡地微笑着,刚才那样无礼又冒失的话语,他真的毫不在意么?

 

“第六场第8次,action!”

肯定会在意的吧,黄少天在心里想着,撞进喻文州宠溺的笑容里。他笑得那么好看,哪怕被自己那样说了,眼神依旧缠绵。他是迅速入戏了,还是把笑容当做面具,隐藏自己生气和难过的情绪呢?

对不起啊……喻文州。

“留下来,好不好?”黄少天低声说着,语气里充满了示弱和祈求,“你答应过我,今天都要陪我的……”

原谅我吧……喻文州。

黄少天仰着头,用湿漉漉的眼神看着喻文州,接着没再给他任何开口的机会,埋进了喻文州的怀里。

 

他感到喻文州轻轻将自己环了起来,接着是差点被自己遗忘的导演的声音:“卡!成了!”

黄少天有些如梦初醒,对了这是在演戏呢,刚才被自己满心“求原谅”的情绪给迷惑了,差点忘记了正事,不过导演说成了,哈哈!自己还是挺有天分的嘛!

黄少天高兴地抬起头来,正兴奋地想说些什么,却发现喻文州维持着环抱住他的姿势,眼神深不见底。

 

“喻……文州?你怎么了?喂喂,出戏啦……”黄少天看着一动不动的喻文州,心里觉得奇怪,“你不舒服嘛?怎么不说话?”

一股玫瑰的香气在夏日湿热的空气中缓缓蔓延,瞬间包裹了黄少天。他皱着眉吸了吸鼻子,随后推了一把依旧维持姿势的喻文州:“你怎么啦?快回回魂!你闻到了吗?这什么味儿啊,刚才一直都没……”

 

突然意识到这是什么味道的黄少天,惊慌失措地推开了低着眉眼的喻文州。他的表情与喻文州晦涩不明的表情相比,是那样的难以置信。

-TBC-

嗯……各位可以猜猜是个啥情况 -v-

以及……我好像还是没有写出苏到哭的喻总 QUQ

评论(28)

热度(4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