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喧嚣的茉莉

段子手。黄少天本命。

【喻黄】假戏真做 (三)(ABO)

果然还是越写越长了……而且感觉有点写跑了 OTL

之后试试把文风拉回第一章……

*有私设。

*欢迎捉虫。

 

(三)

黄少天应声开门的一瞬间,以为自己还没睡醒。

一大束与男生宿舍(哪怕房里都是omega也依旧都是男生)画风格格不入的黄玫瑰扑面而来,差点没杵到他的脸,娇艳欲滴地怒放着。

小个子的送货员低头翻着名牌确认信息:“请问黄少天先生在吗?”还未等黄少天回答,送货员就抬起头高声说道:“这是喻文州先生送的玫瑰花,请签收一下!”

声音之大,令整层宿舍为之一震。

来不及阻止他的黄少天,一脸的生无可恋。

 

“所以说,真的是那个喻文州?”舍友之一方锐连个眼神都不舍得给被他问着的黄少天,拿出手机360°立体全方位给花束拍照,活像在扫雷,“你不知道,这个牌子的花可贵了!!就是刚才那送货员不太灵光……”

黄少天保持着(눈_눈)的表情趴在床上,想起刚才走廊轰动的景象就觉得头疼万分,此刻半点儿不想说话:“不就是一束花么你喜欢就拿走……”

“诶诶诶,那可是喻文州诶!”方锐表情语气夸张地收了手机,坐到黄少天床边,“喻文州!给你送玫瑰啦!!”

“……”

“你怎么都不激动啊?这可是喻文州送的玫瑰啊!”

 

“锐锐别闹,”舍友之二张佳乐擦着头发走进房间,“别看到玫瑰就兴奋好嘛?那是黄玫瑰,不是你想的那个意思。”

“你又知道我想什么了,”方锐反问,“黄玫瑰什么意思?”

“黄玫瑰的花语是‘对不起’,道歉用的,”刚才才阻止了方锐嘴欠行为,表现得一脸正直的张佳乐,此时在黄方二人不约而同转过来的目光里嘿嘿笑着,凑近黄少天八卦地问,“诶~喻文州怎么你了,还专门送花给你道歉啊?”

你能别哪壶不开提哪壶么?黄少天破罐破摔地把脸埋进枕头里,任凭张佳乐和方锐怎么蹂躏逼供诱导激将,都没再多说一个字。

 

其实黄少天心里五味陈杂。

前一天推开喻文州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跟电影片段似的反复在他的脑海里replay着。忽然就混乱开来的现场,惊慌失措的自己,以及被自己推开后,被刘海遮住了表情的喻文州。

后来喻文州有没有再像解释时一般朝自己伸出手,黄少天已经记不清了。浓郁得令人窒息的玫瑰香中,只有不受信息素影响的beta能保持常态,黄少天兀自混乱了一会儿,就和其他在场的omega被一起护送着转移了地点。

他没有留到最后,休息过了又确定自己身体没有什么异样之后,就一个人离开了现场。

看起来就像落荒而逃。

 

黄少天觉得自己没必要纠结,其实就算想要生气,也是有理由的。

说好的随身带着应急药物体呢?体贴身边每一位omega呢?可喻文州自己都要管不好自己了吧?易感期到了居然完全没有做好预防措施……还有坊间传得亦幻亦真的、给他加分不少的“保持使用除味剂”,那股明显不是古龙水的玫瑰香是在逗我么?

一开始还在为自己“性骚扰”的不恰当言论感到羞愧,结果现实分分钟教你做人。看,对一个第二次见面的omega释放信息素,这已经算是不折不扣的性骚扰了吧?

可现实是这些在脑海里翻来覆去的话语并没有让黄少天加深原本的抵触,他反而开始相信那天发生的一切,都是意外。

他在心底相信着喻文州。

 

而令他更加始料未及的事发生了。不知哪位在场的工作人员将那天的突发意外爆料于众,引发了一场不小的轰动。口碑极好并一直以“尊重omega”的绅士风度迎来赞誉的超人气演员,因疏于防范而在公共场合释放了信息素导致拍摄一度终止,这消息的严重程度简直像是——狠狠地给原先赋予喻文州好形象的风评一个狠狠的耳光。

这爆炸性的新闻在各种媒体平台上被反复讨论了三天,竞争对手的公司趁机雇来喷的水军也好,别有用心的娱乐新闻评论人也罢,更有omega保护协会的各种相关权力机构发声,对此“不尊重、不顾及omega特殊性的行为”表示严重谴责和抗议。

一时间兵荒马乱,一片狼藉。

幸好情况并没有朝更坏的方向发展,一部分人不屑一顾的“一看就是给喻文州新剧铺的炒作”这样的批判,最后竟变成了大势所趋的舆论结果。一旦被归为“炒作”,一些上纲上线的批判声音瞬间就小了很多。

 

而在偶像受到质疑和指责时,对他的维护和爱意永远不变的,还有……

“kya~~~我喻总的信息素……居然是玫瑰味的啊啊啊啊啊!!!!”

“是玫瑰!是玫瑰诶!!代表着爱情的热烈的浪漫的让人无法抗拒的玫瑰耶!!”

“在场闻到这味道的人简直幸福死了!!一辈子都不会爱上别人了吧!喻总,my喻总!”

“光是想象一下我就要苏得提前进入发情期了…啊啊啊喻总请用你的玫瑰味信息素让我窒息吧!呃不对我是个beta并没有发情期……”

以上来自无论何时都不受外界影响并坚决拥护偶像的花痴型粉丝。

“信息素的味道…这算是隐私问题吧?这样爆出来会不会给喻总带来麻烦和困扰啊?!强烈谴责爆料的人!剧组该清一清人了!”

“就是就是!易感期提前这种事非常常见,别的偶像也不是没有因为信息素的困扰导致工作受影响的例子!喻总才是受害人,应该谴责的是爆料的人!以及为了销量添油加醋捕风捉影的无良媒体和记者!”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我喻总的体贴周到是有目共睹的,这次意外一定也是他不希望发生的事情,请各位看客多多海涵,更望各位心中自有公平秤,不要受别有所图的人影响了自己的判断。”

以上来自沉着冷静并善于发现事件不同切入点的理智型粉丝。

“喻总忽然进入易感期?!我和你们缩这一定不是纯意外而是有诱因的!在场一定出现了让喻总心动的omega才导致的易感期失控!场务!交粗当天的staff名单饶你不死!”

“那天拍的是什么戏码呀?为何忽然就易感期了呢……说不定是除味剂过期了味道才散出来了,而且我喻总一看就是强A中的强A,抑制剂不管用多常见,我喻总才不会撒谎呢哼哼。”

“我只想知道那天那个小情人在不在~~以后还有没有他的戏份……话说到底有没有人扒出来他是谁啊?连个角色名字都没有,后面演员名单也没见到…是不是新晋的演员啊?……”

以上来自……或许掌握了真相但由于一直没个正经儿因此说的也许是真相的话从来不被正视的游离在大圈子外外的奇葩型粉丝。

 

黄少天关上乱糟糟的网页,不知为何总有松了口气的感觉。他想自己才不是被那一束藏着喻文州手写致歉贺卡的花给收买,更没有暗暗担心喻文州会因为这件事的不可开交而受到波及。他只是觉得……觉得随时曝光在镜头下的公众人物真的有点可怜,只是这样而已。

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几天,直到他收到喻文州的短信,约他小见一面。

最终的约见地点定在了黄少天学校门口的一家略有档次的甜品店,是黄少天主动提出的。

开玩笑!喻文州这么难以捉摸的人提出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约见……黄少天肯定要约在一个自己熟悉的地方,以防万一有什么突发状况嘛。

他简直要为自己的未雨绸缪点个赞了。

 

然而一到店里,黄少天就后悔了。

喻文州根本没有如同想象一般做了细致乔庄,穿着私服就大喇喇出现了;黄少天在剧里的出镜时间虽然短,但由于网上传得火热,如今走在学校里,也感受到了被议论和围拍的经历。

一个是网上正在热(非)议的超人气演员,一个是忽然小火起来并饰演前者情人的小鲜肉,这颇具话题性的两人面对面坐在甜品店的落地窗前,任午后的阳光静静洒在身上。那画面太美太像拍戏,黄少天已经敏锐地发现,已经有学生在远远围观窃窃私语了。

他简直想扇自己两巴掌…未雨绸缪个屁!机智个蛋蛋啊!世界上还会有比自己更蠢的人么?再回忆一下几天前那束玫瑰带来的整层楼的轰动…以后可怎么混啊!!

 

这边厢黄少天内牛满面暗暗挣扎,那边厢喻文州已经点好单了。他拍戏时因为角色的设定一直穿正装,黄少天没想到他的私服也是休闲类的西装款式,此时坐在柔和的阳光中,显得儒雅又迷人。

被他偷偷打量的对象先是浅浅笑了一下,开口就是一句郑重其事的:“我很抱歉。”

黄少天一愣,随即摆摆手:“哦,没事……你的花我已经收到了,嗯…不用在意。”

其实他曾经真的想过下次再见到喻文州时,要对这个轻佻的渣A狠狠比个中指,可真的面对喻文州时,他又觉得那件事其实没那么严重,就像那个一闪而逝的念头,多么可笑啊。

“不,”可喻文州摇了摇头,“这对我来说真的很严重。我不会为自己唐突的行为做任何辩解,我为那天的自己感到羞愧。真的很抱歉。”

黄少天被他一本正经的语气弄得愣了一下,注意到周围已经有人看了过来,——喻文州现下保持的这个正襟危坐及认真注视自己的表情,实在是太过诡异——于是他也只得坐正身子,认真地回答道:“嗯,我接受你的道歉。”

 

然后喻文州就笑了,他的笑容总是那么温柔美好,容易让人产生联想。黄少天移开目光,有些混乱地转移话题:“唔…你,那个,就是网上那些,你没事吧?”

喻文州依旧微笑着注视他:“少天在关心我么?”

“……”黄少天在心里扇了自己一巴掌,“你当我没问……花我已经收到了,你何必还亲自来一趟,除了道歉还有什么别的事么?”

喻文州刚要开口,之前下单的甜点就送了上来,他把杨枝甘露推到了黄少天面前,刚要对服务员说谢谢,一本小本子就被递到了面前。

“喻总,喻总我是你的粉丝,我我我喜欢你好久了,”店员小妹紧张得声音都结巴了,“喻总你,你可以帮我……签个名吗?”


店员拿着签名跑回了柜台,这边还能听见一阵无法抑制的尖叫。喻文州没去管她们,吃了一口杨枝甘露,赞不绝口。

“味道真不错,难怪少天推荐这里,一定常常来吧?”

黄少天已经放弃了同他争论关于称呼的问题:“是啊,以前可天天来呢。”

“天天来?”喻文州不解。

“嗯,我在这儿打工,以前。”黄少天特意加重了“以前”两个字的读音。

喻文州的表情带着询问,黄少天也没卖关子:“以前还不算特别严重,演了你们的剧之后,过来搭讪的alpha多了一倍。我觉得有点儿烦,就辞职了。”

这个答案显然有些意料之外,但是仔细想想,也算情理之中。喻文州沉吟了一会儿,问出口的却是另外一个问题:“少天已经有伴侣了么?”

 

黄少天对这样的提问显然还是非常敏感,他把勺子一扔:“你想问我有没有被标记么?没有,干嘛?”

喻文州被他瞬间燃起的敌意呛了一下:“抱歉,我不是那个意思,如果没有标记的话确实……”

“确实很麻烦?所以赶紧找个人标记一下么?”黄少天打断他,面色已经有些不善,“不好意思,我暂时没那个打算,那些轻浮又仗着自己有性别优势的alpha……”

他咄咄逼人的声音停了下来,喻文州坐在他面前,注视着他的目光柔和而平静。他忽然想起那天在片场自己的话…一不小心又开启了地图炮,差点,又误伤了喻文州。

黄少天讪讪地闭了嘴,一言不发地吃着甜品。他的余光里,喻文州却没有再动。

 

“少天…我知道你不太喜欢alpha,我不否认,也确实有一些alpha品行不端。可我想你大概对我有些误解,我和我演的那些角色,完全不一样。”

黄少天停了下勺子,却没有抬头去看喻文州:“哦?哪里不一样?”

“那些薄情的、不择手段的、狼子野心的、朝三暮四的那些alpha,那些渣A,他们都不是我,”喻文州始终凝视着黄少天,郑重而专注,“我和他们是不一样的人。”

“等等等,喻文州,喻总,你搞错了吧,”黄少天觉得有些莫名的心慌,他一慌语速就变得飞快,“你和他们是不是一样的人,和我有什么关系啊?”

“有关系。”而喻文州这么说。

“我的看法很重要么?”黄少天觉得自己不能直视喻文州的目光。

“当然,”喻文州回答,“非常重要。我……”

 

“kya~!!!!!!!!!!是喻总啊!!”

一声从天而降的尖叫回荡在甜品店里,俩人都齐齐愣住了。黄少天抬头才发现周围无论甜品店里还是店外,都已经聚集了不少人。刚才的这声尖叫仿佛把压抑了一个下午的围观群众们躁动的心点燃了,蠢蠢欲动的众人中已有脸红得不得了的妹子们,尖叫着围了过来。

黄少天被这阵势吓傻了,等他反应过来已有三四个妹子已经围到了喻文州身边,手舞足蹈地开始说话。黄少天脑子还没动,身体已经比大脑更快地做出了反应——他一把拉起喻文州,在震耳欲聋的尖叫声中跑出甜品店,突破人群,向城外跑去。

 

这可真是一个莫名其妙的下午啊,或者说,莫名其妙的这些天。

戏剧性的相遇,明知故犯的误解,令人躁动的玫瑰香味信息素,写着“对不起”的精致贺卡……递给他西瓜汁的喻文州,环抱着他眼神深不见底的喻文州,跑来告诉他“我和你想的不一样”的喻文州,此刻被他紧紧拉着跑过大街小巷,躲过群众狗仔,在海滨小城郁郁葱葱的白兰树下,迎着海风奔向壮阔汪洋的喻文州。

而此时的喻文州什么都没说也什么都没问,被他汗津津的手攥着手腕,向着夕阳的方向跑去。

 

终于停下来的黄少天简直想要一屁股坐到地上,他弯下腰撑着自己的膝盖,喘得上气不接下气。保持飞快的速度跑上五公里可不是开玩笑的事儿,尤其对一个宅男来说。等气息稍微平复了才觉得嗓子都要冒火了,黄少天气喘吁吁地直起腰,看喻文州也在拍着自己的胸膛,英俊的脸布满汗水的样子有些滑稽,忽然就抑制不住地大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咳咳咳咳什么嘛!忽然就跑起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咳咳…”

喻文州也笑,还能伸手给边笑边咳的黄少天顺气:“还不是跟着你跑么。”

“哈哈哈哈哈哈你也不问问我去哪儿,就跟着跑,咳咳咳咳哈哈哈哈哈,万一我,万一我把你带到狗仔队那儿可怎么办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笑得停不下来。

“那就去吧,反正少天也逃不掉啊。”

 

等终于平复下来之后,太阳已经有一半没入了海底,绚烂的晚霞映红了整个天空,美不胜收。

黄少天深深吸了一口气,彻底放松了下来:“跑得累死了,刚才经过大教堂的时候,我以为我的心都要跳出来了。”

“是啊,”喻文州看着远处的夕阳,“心跳得简直不像自己的。”

“你少来,”这一次出逃仿佛一下拉近了(黄少天心理上的)两人之间的距离,黄少天用手肘撞了一下对方,“alpha天生的性别优势……这点我还是懂的,同样的运动量怎么可能有我反应大嘛。”

“不,心跳变快并不是因为运动的缘故,”喻文州扭过头,映衬出了夕阳的瞳孔闪闪发亮,“是因为你。”

 

黄少天愣住了,一群归巢的海鸥从他们头顶呼啸而过,他不自觉地就后退了两步:“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而喻文州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上前一步保持了距离:“我是说,心跳会加快,是因为少天在我面前。”

“什、什么啊……”

“刚才少天在店里问我,你的看法对我来说很重要么?我的回答是,很重要,”喻文州凝视着黄少天垂下的双眸,认真地对他说,“我和你想象的一点都不一样。”

“那,那你是什么样子的啊!你不说我怎么知道!”黄少天不敢抬头,打断喻文州的话却脱口而出。他能感到接下来喻文州的话会让他很混乱,他必须转移话题。

 

“和我交往,你就会知道我是什么样子的,只要你愿意,这个权利随时都可以掌握在你手里。”

喻文州的语气是一贯不变的温柔,话语的内容,却不容置喙的坚定。

“你的看法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我喜欢你,少天,请给予我追求你的权利。”

-TBC-

感谢帮忙支招想礼物的小伙伴们。

来让我看到你们挥舞的双手,告诉我:喻总苏吗?

评论(54)

热度(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