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喧嚣的茉莉

段子手。黄少天本命。

【喻黄】假戏真做 (五-下)(ABO)

写得好纠结……不好看不许打脸,对手指。

*有私设。

*欢迎捉虫。


(五-下)

大方向定了,细节的修修改改便交给编剧。一切结束后时间正好走到悠闲的宵夜时段,由于苏沐橙另外有约,喻文州临时提出的请大家喝晚茶便没能成行。各自相互道别,喻文州载着黄少天开向商业区,说好喝完晚茶再送他回学校。

可黄少天似乎有心事,他一言不发,撑着下巴看路边循序倒退的路灯。喻文州思忖了会儿,还是打破了沉默,问他与偶像苏沐橙聊得是否开心。

“嗯,她告诉了我一个秘密。”良久黄少天才回答。

“哦?苏女神的秘密啊,少天真幸运。”喻文州笑道。

黄少天终于转过头:“你不问我是什么秘密么?”

这是他上车后第一次直视喻文州,路灯的光透过黑暗,将他的眼眸映衬得熠熠生辉。

“如果你愿意告诉我的话。”喻文州给予了他几秒的目光,奈何正在开车不能长久,只是依旧笑得很温柔。

 

沉默在静谧的车厢内流淌着。最后黄少天移开视线,重新开始数起街边倒退的路灯。

“没什么特别的,她说她同楚……楚云秀?就是之前电影拿奖的那个女alpha,其实是一对儿。”

“对,是叫楚云秀,”喻文州温言道,“真没想到,她连这个都告诉你。”

黄少天没接话。车驶到十字路口时恰巧红灯亮了起来,他们便停在了灯火辉煌的街头。

 

“喻文州,我有个问题。”

因为停下了车而终于得以将目光锁定在黄少天身上,喻文州的笑容无声地敛去了大半:“好,你问。”他说。

“你以前,有和omega交往过么?”

“……有。”

 

红灯开始进入倒计时,喻文州目不转睛地注视着黄少天。让人不适的沉默再次侵袭了两人,喻文州静静地等待他再次开口,是询问,亦或是……判决结果。

可黄少天再没多说一句话。

漫长的半分钟后喻文州再次启动了汽车,继续专心致志地驾驶着。

黄少天抿了抿唇,他想还是先回学校的好。岂料还没出声,就被喻文州少见的严肃表情打断了话头。

“少天,把安全带系好一点。”

“……怎么了?”黄少天有点紧张。

“不用担心,不过我可能会开得更快一些,”喻文州皱了皱眉头,“我们被狗仔队跟上了。”

 

喻文州熟练地换挡,车子在平稳的路上飞快加速。黄少天从后视镜中隐隐看到一辆咬得死紧的黑色雪佛兰,任凭他们各种抄小道拐近路,依旧锲而不舍地尾随着。

窗外是呼啸的风声,喻文州驶过他们原计划落脚的茶楼,向人少的地方开去。黄少天的心跳个不停,真没想到自己居然也有被狗仔队追着跑的一天——虽然对方的目标一定是喻文州,自己不过是附带的罢了。

潜意识觉得现在的气氛应该更紧张些才是,他却还是抑制不住地想笑起来。

不知怎么地就想起了两周前同喻文州一起参加的一档娱乐节目。那是黄少天唯一一次答应郭导上节目做宣传,也是从那天开始,从未出现在演员表里、引来无数猜测的他终于曝光在公众的眼皮底下。

舞台的照明彩灯晃得他眼花缭乱。喻文州在粉丝们震耳欲聋的尖叫声中握住他的手,面对主持人夸张地询问“喻总这么体贴啊”时,镇定自若地笑着反调戏“我一向很体贴呀”。

 

他确实很体贴,节目安排的各个环节都对黄少天体贴入微,散发出让现场粉丝几欲疯狂的费洛蒙。品尝主持人准备的佳肴时喻文州为他挑掉香菜,两人三足赛跑摔倒时第一反应伸手护住他;黄少天和别队嘉宾PK被撞落到水池中,喻文州迅速地将他从水里拉起,用早准备好的浴巾将他包裹起来。

大部分嘉宾和主持人的注意力还被后续比拼吸引着,他们俩站在人群外的舞台角落。喻文州为他擦拭滴水的头发,那么耐心而细致,引来粉丝们歇斯底里的疯狂。

那是黄少天第一次录节目,兴奋又紧张。可现在从头再回忆,模糊掉一切细节的印象里除了粉丝们铺天盖地的尖叫声,就只剩下喻文州温柔的笑脸。

对,他总是那么温柔,用无微不至的柔情编造出一张细细密密的网,将黄少天困在其中,让他大脑空白,无法思考。黄少天很想大喊,可你这样是犯规的呀,戏外也是,戏里也是,人前也是,人后也是,哪怕一瞬间也好,能不要用这种随时都能溢出柔情的目光看着我么?

我想好好地、冷静地想想啊。

 

“你好好想想啊,是不是像我说的那样?”忽然在脑海里响起的,是苏沐橙的声音。

 

黄少天倒抽了一口凉气,仿佛溺水的人忽然清醒,告别了窒息带来的黑暗与眩晕。喻文州的声音仿佛从远处传来,带着重重叠叠的回音。

“少天,你怎么了?晕车么?”

黄少天摇摇头,他想转头看看狗仔队被甩掉没有,却使不上一丁点儿力气。喻文州看出他的意图,安抚道:“暂时还没甩掉,你难受么?我开慢点……”

黄少天没有回答,闭着眼睛靠在座椅上。好一会儿仿佛才反应过来喻文州说了什么,他急忙睁眼道:“别!别让他们追上,我没事。”

“我们得再兜会儿,如果我没猜错,来的不止一家媒体,可能蹲点很久了……”喻文州的声音带着歉意,“抱歉少天,可能不能去茶楼了……一会儿甩掉他们,我就送你回学校。”

 

黄少天想摇头表示无妨,眩晕感又排山倒海般袭来,连呼吸都变得困难了。他虚弱地开口:“没事…你开吧。”

“你怎么样?脸色为什么差?”喻文州担心地伸手探了探黄少天的额头,神色一变,“少天,你怎么了?我这就送你去医院!”

黄少天拼命摇头,感觉到车速开始降慢,急急伸手扯住喻文州:“别去医院,我没事,真的……”

“那你告诉我,你哪里难受,是刚才开太快……”

 

随着他戛然而止的话语迎面扑来的,是一阵浓郁的迷迭香气。

 

仿佛知道喻文州已经意识到了问题所在,黄少天轻笑了声:“在深夜带着一个发情的omega出现在医院…我想想就能猜到明天报纸的头条标题有多惊悚。所以…你一定不能停车。”

喻文州伸手握住了黄少天滚烫的五指:“没事的,少天,我这儿有抑制剂……”

“普通的抑制剂对我…没用……”黄少天开始断断续续地喘息,连想要挥开喻文州的力气都没有了,“你想办法甩掉他们……回学校…出门太急…没带……在宿舍里……”

然而喻文州神色严肃,并没有回答他。

如果普通抑制剂对黄少天起不了作用,那么他就是少见的敏感型omega体质。这种体质的omega发情期并无规律可循,而如果在发情期到来时没能得到及时的抑制或标记,就有可能面临生命危险。

 

喻文州电光火石间拿好了主意,在下一个十字路口当机立断地改变了原本方向,将车速提到了八十码。意识到他想做什么的黄少天努力撑起自己,嗓音已不复平日的清亮:“你…你要去医院……?不要往那边开……!!”

然而喻文州摇了摇头:“没有什么比你的生命重要,少天,”他腾出一只手握住黄少天的手,牵到自己唇边安抚地吻了吻,“别怕,医院马上就到了。”

“你疯了么…!明天的新闻会毁了你……”黄少天被身体蒸腾而起的热浪逼出了眼泪,嘶哑着嗓子问他,见喻文州不为所动,便威胁道,“你再往那边开…我就跳车!我真的会跳!”

 

明明已经虚弱得不像话,他却还是拼命睁着亮晶晶的眸子瞪向喻文州。僵持了几秒,喻文州狠狠咬了咬牙,猛地一打方向盘,再次朝黄少天没有见过的方向驶去。

“好,不去医院。”

放松下精神的黄少天,几乎撑不住绵软无力的身体,意识也开始变得模糊。

“你撑一会儿,不会有事的,相信我。”

黄少天连苦笑的力气都没有了。滚烫的呼吸伴随着心跳声越来越急促,从额头滑落的汗在睫毛尖上凝成水珠,他整个人湿漉漉的,散发着灼人的热度。

然而除了这些,连他自己都觉得呛人的迷迭香气弥漫在整个车厢里,仿佛是一个未经标记的omega,情不自禁发出的邀请。

 

透过模糊的视线,黄少天看着依旧稳稳扶着方向盘的喻文州,真好看呀……他想,明明比喻文州好看的人多的是,可他和别人就是不一样。

每一个角度都好看,每一个瞬间都好看。从眼神到笑容,甚至指尖发梢,都是特别的。

难怪这么多这么多人喜欢他,为他疯狂。

可他们一旦被狗仔追上……

黄少天将滚烫的额头贴在车窗上,冷硬的触感并没有让他更清醒。他感到喻文州的手再次探上了他的额头,柔软而冰凉。他舒服地喟叹了一声,不自觉地蹭着修长好看的手指。

“少天!”喻文州咬了咬牙,“再坚持一下,我们马上甩掉他们了,别怕,我带你去看医生。”

“不……不要……”黄少天喃喃的声音都仿佛浸透了甜腻的信息素,撩拨着喻文州的神经,“不去医院……不去……”

“不去医院,”对着意识已经模糊的人没有道理可讲,喻文州只能重复着他的话哄他,“我认识的一个私人医生就在前面大厦里,很快就到了,少天,马上就会好的,你不会有事。”

我不会有事……

黄少天扯出一个疲惫的笑,身子一软,陷入了无边的黑暗。

 

他是被颠簸醒的。

刺眼的灯光在头顶明明灭灭,黄少天努力眨了眨眼睛,意识到自己正被什么人横抱在怀里,一级一级跑上阶梯。

他抬起头,喻文州好看的侧脸近在咫尺,略有些紧张的表情,让他显得性感而迷人。

黄少天吃力地咽了下唾沫,感到喉咙烧得生疼:“我们在哪里……?”

他紧贴着喻文州的胸膛,激烈的心跳就在耳边跌宕。喻文州紧了紧胳膊,边跑边答道:“医生住在13楼,我们现在在安全楼梯间里,快到5楼了。”

“为什么…不坐电梯?”黄少天微弱地问。

“抱歉,我没能甩掉他们,他们应该已经进到大厦了…”喻文州边跑边答道,“…坐电梯会被分头堵截,这个安全楼梯知道的人很少,赌一把吧。”

“可是这样跑……好累啊……”

 

喻文州低低地笑了起来,黄少天在他怀里眨巴着大眼睛,意识不知是模糊还是清醒。刚才他在车上昏迷那一瞬间,喻文州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慌乱。现下人醒了,虽然还没真正脱险,他还是小小松了口气。

“一点都不累,真的,”一口气跑上了6楼,只有些微喘的喻文州说出这话,还是很有说服力的,“身为一个alpha,这点体能还是有的,对吧?”

这是黄少天曾经调侃过他的话,在那个仿佛私奔一样跑过大街小巷的傍晚。

黄少天点点头,在他怀里目不转睛地看着他:“我说的话,你都记得?”

“是,”喻文州答道,“每一句话都记得。”

“那你……”黄少天忽然猛烈地喘息了一下,甜腻的鼻音打着颤,随着温热的呼吸洒在喻文州耳边,“那你,能回答我一个问题么?”

 

喻文州跨上9楼的最后一级台阶,腿一软搂着黄少天跪坐在地。衬衫领口露出的肌肤被薄汗映得闪闪发亮,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勉强扶着黄少天站了起来。

“好,你问吧。”

并非体力不支,而是……他也忍耐到了极限。

被自己紧拥在怀的、连呼吸都带着醉人信息素香气的omega,是黄少天。只是这个认知,就足以摧毁他的一切理智。

可是……

“你…为什么不释放信息素……?”黄少天用湿漉漉的眼神看着他,“这样会……你会好受一些吧?”

“是,但如果你不同意…”喻文州温柔地回望他,仿佛情人间的呢喃一般,“就真的变成趁人之危性骚扰的渣A了呢……”

黄少天无声地笑了起来,这个小小的表情,为他发情而变得妩媚的容颜平添了几许生动。

“真的什么都记得啊……是不是也按照剧本,有那什么…引以为豪的自制力呢……?”

喻文州苦笑着摇头,多么引以为豪的自制力,都早就崩塌殆尽了。

 

他想再背起黄少天继续上楼,可后者却像耍起了赖,一点都不配合他的动作。完全忘了自己刚才说的,只有一个问题。

“那上一次呢?”黄少天扯着他的衣襟不依不饶,眼角被情欲熏得微红,动人极了,“在剧组那次……也不是故意的么…?说好的抑制剂呢…?也没带…除味剂么……?”

防火门外传来隐隐约约的人声,这么晚还大动干戈地四处跑动,除了追上来的狗仔队,不会再有别人了。

可黄少天一点都不在乎,在小小的楼梯隔间内紧紧抓着他,等他给他一个答案,仿佛他如果不说,就一直这么等着,直到天荒地老。

喻文州摇了摇头,表情认真。

“那是因为少天你,所以易感期提前了,除味剂完全没有效果。”他抱住了黄少天慢慢下滑的身躯,“在遇见你之前,我从来没有碰到过那样的情况。”

 

黄少天笑了,那表情好像很满意,又好像做出了什么重要的决定。他回头看了一眼已然有人迅速围拢的安全门,小小地哼了一声。

然后他捧起喻文州的脸,吻上了他的嘴唇。

 

铺天盖地的alpha信息素将他温柔地笼罩在独属于喻文州的世界里,代表着热情、浪漫和爱的玫瑰香气,与孤独的迷迭香气邂逅、交缠、相拥起舞,就像找到了追寻一生的爱侣,碰撞交织出一片静谧而柔情的氛围。

黄少天在这氛围中攀着喻文州的肩膀,与他的唇瓣温柔相贴。

来吧,为我做一个临时标记,此时此刻,我属于你。

他搂住喻文州的脖子,不顾被撞开的门和不绝于耳的惊叹声、快门声,承受着喻文州愈演愈烈的热情。

刺目到发白的镁光灯,是黄少天彻底失去意识之前,最后映入眼帘的景象。


-TBC-

这好像是第一回有喻总side的描写。虽然只有一句话【。


评论(60)

热度(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