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喧嚣的茉莉

段子手。黄少天本命。

【all黄】黄少天的奇妙冒险 (序)

偷偷丢一个天天生贺的序。今晚把序的全章放上来。(断后路

看在是生贺的份上,一定要努力填完!(泪目

老掉牙的题目(不知道以前有没有过一样的,如果撞了抱歉),老掉牙的雷人穿越梗,老掉牙的"既然是生贺怎么能不刷all黄“,每章带相应CP的tag,洁癖者自行避雷,最终CP未定

雷者自行点叉


黄少天的奇妙冒险(序)


一豆孤灯。

 

黄少天眨眨眼,昏天暗地的眩晕感终于退去一些。他揉揉眼睛坐起身来,就着昏暗的灯光打量了一下四周,瞬间又倒了回去。

个么我一定是在做梦,接着睡,醒来就好了,他想。

 

好一会儿,梦不仅没接着做下去,意识却越来越清醒。黄少天哭丧着脸坐起来,任命地开始判断自己现在的状况。

床很软,灯…好吧,蜡烛只有一盏,房间里很暗,看这被子的花纹,窗棂的形状,四周一片宁静,静得可以听到窗外虫鸣的环境,嗯,可以判断,自己现在正躺在客栈的床上。

没错,是客栈。

 

客栈是什么鬼啊!!!

他心里刷过一排弹幕,狠狠捏了自己一下,什么?什么?他明明只是在夏休期的第一个周末和蓝雨的伙伴们一起去游泳,去捡被小卢一个狠劲打进海里的沙滩排球时不小心栽倒在了浪里,正打算挣扎两下……怎么睁开眼就在这儿了?

脸被自己捏得好疼,黄少天好想哭,这什么啊?居然不是做梦?救我的人是因为看到我太帅所以被抬到哪个剧组来了么?总不可能是穿越了吧?!

他四下找了找,没看到随身的财物,蹦下床推开窗户想喊人……

 

窗外的街道静悄悄,灯笼挂在楼下的铺面门口,被夜风吹得摇摇欲灭。没有霓虹,没有喧嚣,连马路对面招牌上的字黄少天都只认得出两个……一个路人穿着电视里才能看到的古装服饰颤巍巍走过,敲了敲手里的梆子。

“天干物燥——小心火烛咯!”

 

卧槽还真特么是穿越啊?黄少天整个人都凌乱了,这不科学啊!这怎么能叫科学呢?他一个二十一世纪的大好青年,相信科学反对迷信,从小根正苗红玉树临风尊老爱幼敬业守法,场场比赛几十万上下……不对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

但怎么就穿越了啊!!

黄少天蹲下身抱住头,队长,瀚文,你们在哪里?黄先生,黄太太,我好想回家……

 

正胡思乱想着,房间的门“吱呀”一声被推开,进来的人许是被他泫然欲泣的样子惊了一跳,愣在原地看向他。

来人一身青袍,俊雅的眉眼宁静无波。黄少天怔怔和他对视了一会儿,带着哭腔就扑了过去:“队长!!!”

来人正是喻文州。

 

岂料还没到跟前,对方劈手就是一招袭来,黄少天猝不及防就双手被反剪身后地制住,那力道不留半点情面。

“疼……疼疼疼!队长你干什么!快放开……”

然而没有一点道理可讲。

和喻文州有着同样相貌的人,用黄少天陌生的、甚至带着点冷峻的语气说道:“就算我不会武功,这样错漏百出的进攻也未免太小看人。近身擒拿我还是习得一二的,黄少天,莫要忘记我是谁。”

话毕,他用力一推,黄少天就踉踉跄跄向前倒去,所幸跟前就是床,才没摔出个好歹来。

那人锁好门,转身看到黄少天还维持着傻坐在床上的姿势揉着自己的手腕,眼神却胶着在自己身上不肯离开,淡淡哼了一声,在桌前坐下,给自己倒了杯茶。

 

黄少天脑子里乱哄哄一片,心里却是五味陈杂。

莫名其妙地就疑似穿越,换谁都会心下不安。好不容易看到个值得信任的熟人,本来以为的救命稻草却是这种态度。

黄少天撇撇嘴,心里泛上一丝委屈。对方要是老韩他也就认了,却偏偏长着一张喻文州的脸,连身量、声音、气度都没有二致。活生生一个可亲可爱的队长站在面前,却在他想着终于可以松一口气的时候,用那样无情的眼神面对他。

要知道真正的喻文州,哪怕对陌生人都是和气可亲的。更别提并肩作战了好几年的黄少天,他什么时候对黄少天这样讲过话。

 

那人喝了两口茶,许是终于抵不过黄少天带着些可怜的眼神,叹了口气问道:“你又怎么了?”

“我……”黄少天愣了愣,小声问,“你是队长么?”

那人皱了皱眉,好像没明白他在说什么。

黄少天咬了咬唇,在心底不断提醒自己他现在是穿越了,眼前这人,断不是原来那个总对他温柔可亲的喻文州。

“你……你是喻文州吧?”

 

整个房间陷入了一种尴尬的寂静。

 

片刻后,那人叹了口气:“你又要耍什么花样,是昨晚受的苦还不够么?”

“不不不不不,”黄少天狂摇头,这句话怎么感觉信息量很大,而且还莫名让他的脑洞控制不住地朝另一个微妙的方向跑去,“我,我就是确定一下,你!你是不是叫喻文州?是男子汉就,不对,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哦!男子汉大丈夫,行不更名坐不改姓,你要堂堂正正地说出来,你,你就是喻文州没错吧!”

他一口气把话吐了出来,不知道为什么,心紧张得直跳。

 

那人蹙眉看了他一会儿,就在黄少天担心他如果不受激,对话陷入一个死循环该怎么办的时候,对方开口了。

“是,在下蓝雨山庄喻文州,黄少侠有何贵干?”

-TBC-

评论(10)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