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喧嚣的茉莉

段子手。黄少天本命。

论写文时究竟需不需要BGM

其实有时候吧,一篇文的结尾走向,通常取决于作者写文听到的BGM

举个栗子……

就用今天发的那篇周黄来举例好了(x


如果BGM是《我要我们在一起》:

阿天面对小周的最后一个问题,脑海里翻来覆去都是他们两年的时光,是小周嘴唇印在他额头时的珍惜,是两人在平凡幸福的生活中相牵的手,是自己说出“我要一辈子留在这里”时心中不可抑制涌起的冲动

然后枪就滑落了,他跪在地上,和小周紧紧拥在一起,告诉他,爱过,还爱,一直都会爱。

HE


如果BGM是《immortals》:

阿天面对小周的最后一个问题,歪着头表情认真地想了想,忽然笑了起来:“Are you joking me?”

然后他扣动扳机。子弹擦着周泽楷的耳根嵌进身后的墙里。他把空了的枪扔还给周泽楷,掏出墨镜戴上。

身后的直升机缓缓升起,强光将他映照成了剪影。阿天身手矫捷地跳上绳梯,嚼了嚼口香糖吹出一个泡泡,朝越变越小的周泽楷做了个开枪的动作。

“周警官,来抓我吧,我等着你哦。”

他飞了个吻。笑得灿烂又嘲讽。

OE


如果BGM是《偷情》

“再见了,周警官。”他扣动了扳机。

身后有人贴上来,带着熟悉的体温。喻文州搂着他的腰,唇贴在他耳边轻轻笑道:“哎呀,就这么开枪了呢……少天其实很舍不得吧。”

黄少天静默了几秒,微笑起来。

他把枪扔掉,转身拥住喻文州,和他交换了个湿热的吻:“是啊,这都被文州看出来了,怎么办呢。”

喻文州也笑,眼神缱绻温柔:“说得这么直白,我想罚你都不好意思了,少天真是狡猾。”

“没关系,就请文州……好好地惩罚我吧。”

他双眸里仿佛闪着星,满眼的真诚和微笑,让人猜不透真假。

BE


嗯……

可惜写的时候,作者听的好像是《壮举》……

评论(10)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