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喧嚣的茉莉

段子手。黄少天本命。

我想给你写封信(to my 少天)

我想给你写封信。

这封信有点短,毕竟我想说的话那么多那么多,浓缩成这短短的几行字,未能表达我对你喜爱的万一;

这封信又有点长,因为那么多话颠过来倒过去,其实也只不过是为了阐述一句话。

一句话,三个字。

你那么聪明,一定能懂得吧。

 

我高中开始写文,毕业之后扔下了这个我曾经引以为傲的特长。我以为我再也不会捡起它,看着曾经能轻易写出的文字感叹廉颇老矣,实在是太过残忍的一件事。

可我遇见了你。

我不惜用已经无法轻易操纵的言辞一字一句地去写,哪怕这些拙劣的表述方式让我觉得鄙视自己,也要努力用它们去描述,去捧出我对你那一颗爱得炽烈的心。

无论什么CP,什么剧情,中心都是你。

因为我想写,想记录下各种各样的你,存活在我脑海中鲜明生动的样子。

 

你是联盟第一机会主义者,联盟第一剑客,蓝雨的副队长;

你笑起来很阳光,不笑的时候帅气得让人尖叫,你聪明又桀骜,仗义而忠实;

你的泪,你的笑,你的14岁与24岁;

你出道时会说的话,你退役时会发的言;

你在荣耀战斗中的风格,你平时生活里的习惯;

你去KTV时喜欢唱的歌,你热衷到念念不忘的那些美食;

你私下喜欢的服饰牌子,你看电影时下意识挑选的类型;

你从心底认定的朋友,你敬佩又努力想超越的对手;

你被魏琛带进蓝雨的时候只有15岁,你在蓝雨度过了最美好的时光,你的人生也一定是光明而充满希望的。

 

所有的这些,在我心里都有着清晰的影像,好像你就在我身边长大,我一回头,就能看见你露出虎牙笑得狡黠。我还想过很多身份形象的你,但无论冷酷、桀骜或放浪形骸。

你都有一颗像夏日暖阳一般,让人无比向往的,光明的心。

 

我那么喜欢你,满心的欢喜,觉得能喜欢上你是天底下最好的事;却又觉得难过,什么都不能为你做,什么都不能为你付出。我盼着你生日的到来,本来预计作为生贺的文,情节对话都在脑海,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我看着文件夹里躺着的那些all黄,想着我写它们的初衷。觉得无论更新哪一篇,都能当做你的生贺,让他们替我好好爱你。

可最后还是不行。

给你的,总要是最好的,最近的状态那么糟糕,没办法勉强自己草草赶工。

既然给不了你最好的,那么给你最真的,你一定也不会嫌弃吧?

 

你的好那么明显,就算我什么都不说,大家也都感受得到。我对你的喜欢只是沧海一粟九牛一毛,而你是我心里永远的少年,我只希望你肆意地笑,张扬地狂奔,去追逐、去拥抱你所期望的一切。

亲爱的,生日快乐。 


***

最近压力贼大,整个人好焦虑。

想了很久生贺怎么搞,想到最后觉得干脆每篇坑都撒点土吧,又觉得干脆把夜黄直接更完算了,夜雨声烦X黄少天,多贴合的生贺啊。

可越是在乎就越写不出来,唰唰唰写了几千字,左看右看觉得好差,又唰唰唰都删了。

感觉没办法妥协也没办法将就,没办法重量不重质地敷衍了事。

毕竟这是给阿天的生贺呢,对吧。


我去年进了一个all黄群。

进到这个群是我喜欢上黄少天以来,做过最对的事。

因为喜欢他而聚集在一起的人,毋庸置疑都是善良而美好的。

谢谢你们安慰焦虑的我。

也谢谢你们包容最后交出这篇生贺的我。


明天要买个蛋糕庆祝阿天生日。

文都慢慢填,夜黄先填完,喻黄接着,那篇原本作为生贺的all黄看情况吧,有灵感就填两捧土,估计是个万年大坑的长篇了。

最近的状态不太好,文的更新啥的估计会比以前的龟速还要慢,感觉真是对不住追文的大家。

但是更感谢喜欢着阿天的你们。


阿天最棒了。

他是我永远的信仰。

评论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