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喧嚣的茉莉

段子手。黄少天本命。

【叶黄】信仰(一发完结)

给 @102プリ - 流光素影 太太的叶黄本的G文,本子详情见这里:戳我

通贩预售持续中:点我   |   本宣看这里

虽然我的G文里只有点点肉渣,然而本子是非常精彩的!请大家多多支持~

请不要随意转载!


直接用了太太返给我的一校后的稿子,感谢@打工狂魔 太太的捉虫和修改~


【叶黄】信仰

 

八月初的B市,天气燥热不已,炎炎烈日当空的热情,让人一个闪避不及就要中招。

李静快步走进地铁站,瞬间包裹全身的冷气让她舒服得长叹一声。还有一年就要高考,充满了补习的暑假让人郁闷又无奈。

上车刚寻到位置坐下,一只忽然搭到制服裙上的小手就吸引了她的目光。

 

是坐在边上的一个小萝莉,目测只有四岁不到的年纪。嫩生生的小脸上眨巴着一双圆圆的大眼睛,虽然小辫儿梳得有点歪,可完全无法阻挡她从头到脚散发出的、仿佛带着小星星光环的可爱。李静心里的萝莉控因子迅速爆棚,小姑娘又冲她笑着眨了眨眼,她便果断伸手,从口袋里掏出了一颗巧克力。

“小雨!”

与小姑娘伸出的手同时响起的,是她身边一位叼着棒棒糖的男子的声音。

“叶雨,爸爸跟你说什么啦?”

 

对方是一位三十出头的男子,此刻假装生气的脸掩不住他原本的英俊。他同回过头去的小姑娘对视了几秒,李静猜测小姑娘是不乐意了,因为男子伸手摸了摸她的小脑袋。

“快,跟姐姐道歉,怎么爸爸才一会儿没注意,你就给人家添麻烦了呀?”

李静赶紧摇摇手想说没关系的,小女孩嘟着嘴转过脸来,声音脆得像酸甜多汁的苹果:“姐姐对不起……”

 

面对一大一小带着歉意的脸,李静也只能尴尬地摇摇头说没事,坚持把巧克力递了过去:“拿着吧,姐姐送给你的。”

直到男子点头首肯了,小姑娘才接过了巧克力,笑出两个深深的酒窝来:“谢谢姐姐。”

 

小姑娘太过可爱,又或者是充满了作业和升学压力的暑假让人感到压抑和无奈,今天补习回家的路上李静没有像往常一样戴着耳机听音乐减压,而是偷偷地注意起邻座这对父女来。

男子和小姑娘的穿着打扮都价值不菲,虽然并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没有开车而是来挤地铁,小姑娘良好的教养还是体现出了她生在一个不错的家庭。

真是可喜可贺啊,李静想。

 

小姑娘手里抱着一个纸盒,绚丽的包装上大大的“Glory”字样的logo很是眼熟。李静平时不玩电脑游戏,隐约记得这是班上男生特别热衷的一款网游,上个月刚刚举行过一次大型的比赛宣传,貌似是什么联盟成立15周年。整个城市铺满了纷纷扬扬的广告,她这个外行人也被迫了解了不少。

此时透过小姑娘抱着的盒子的透明塑料膜那一面,可以看到一个系着蓝披风的金发剑客——当然这只是一个手办——正摆出一个帅气的拔剑姿势,冲盒子外头的人类笑得英俊无比。

小姑娘抱着手办盒,同剑客对视了一会儿,忽然隔着透明的塑料模给手办来了个爱的亲亲。

 

旁边一直在手机上戳戳戳的男子停了下来,见状笑着凑上去,挺不要脸地指了指自己:“来小雨,也亲亲这儿。”

就见小女孩嫌弃地用小肉手推开他的脸。

男子也不气馁,依旧嬉皮笑脸的:“你都亲小夜了,怎么不能亲亲爸爸呢?难道你不喜欢爸爸么?”

“不亲你,”小姑娘嘟囔着,特有性格地一扭头,“不喜欢叶修。”

男子摆出委屈的表情:“为什么不喜欢我?还有都说了多少遍啦?在外面要叫爸爸。”

小女孩还是摇头,一本正经的表情把李静逗乐了。

 

男子锲而不舍地逗着自己的女儿,这副傻爸爸的模样被旁人看了去倒也没见他尴尬。他把小姑娘抱起来放在腿上,特别真诚地与她进行对话。

“那你说说,你为什么不喜欢爸爸?”

“因为,因为……”小姑娘歪着脑袋“因为”了好几声,好像终于想起来自己闹别扭的原因,“因为少天不在,我喜欢少天……”

“少天去修车车了,晚上回家就能看见了,”男子掂了掂小姑娘,“还有,在外面不能喊少天,要喊‘妈妈’。”

李静正愣着,就听小姑娘脆生生地问:“可是,少天是男的,为什么要喊‘妈妈’呀?”

 

“咳咳咳咳……”

这下绷不住了,男子尴尬地咳嗽着想掩饰过去。李静在心里偷笑,这才明白,男子与他们口中的“少天”应是一对同性夫夫,而眼前这个可爱的小女孩,是两人领养的女儿。

三年前,国家终于通过了同性恋婚姻法案,成千上万的同性恋人得以缔结为夫妻,以法律承认的身份陪伴在爱人身边,共度一生。

随之开放的还有同性家庭收养孩子的法律权利,这无疑弥补了许多喜欢孩子的人的缺憾。

没想到早上还在做的政治题下午就碰到了活生生的例子,李静感慨着,天知道早上她还在腹诽这样的法律究竟有什么意义,能给社会带来怎样切实的改变呢。

 

身边的父女还在有来有往的对着话,话题似乎转到了再过几天要怎么给他们口中的“少天”一个生日的惊喜。小姑娘很开心,从三层的生日大蛋糕数到迪斯尼乐园,提出了一个又一个(从她的角度来说)特别诱人的方案,而她爸爸则一本正经地和她讲条件。

“巧克力蛋糕不行,栗子蛋糕行么……好好好,那就巧克力的,不过你要听话,今天晚上不能再缠着少天讲睡前故事了。”

“为什么?”小姑娘睁着大眼睛。

“不为什么,”男子捏了捏她的脸,“小雨听话,爸爸就买超大的巧克力蛋糕。”

“真的么?”小姑娘的眼睛亮了起来,小手拽着男子的针织外套。

“真的。”男子诚恳地点头。

低着头想了一会儿,小姑娘笑了起来:“好吧,那我听叶修的!”

“嗯,这才乖,还有,要叫爸爸。”

 

直到父女俩下车,李静都沉浸在这一片其乐融融的氛围之中。快到站时男子站起身来,李静才发现他的另一边座位上还放着一个半人高的手办盒子,外观跟小姑娘手里的一模一样。

这下就看更得清楚了,帅气的剑客边上立着一块精致的小牌子,上书四字:夜雨声烦。

小姑娘被男子牵着,低头看看自己手里偏小的夜雨声烦,又抬头看看他手里巨大的夜雨声烦,大眼睛里写满了渴望。

男子笑了起来,捏了捏女儿的脸。他这一路上都在逗自己的女儿,有时笑得分外欠揍,有时的笑容又带点无奈。可这个瞬间他的笑,却第一次染上了让李静心跳错拍的温柔。

“这是给少天的。”

在念到那个名字的时候。

 

“少天”这个名字,一定是有魔法的吧。

又或者,那就是个有魔法的人。

因为这个名字和这个理由,小姑娘轻易就接受了男子的回答。然后大的牵着小的,一大一小两个背影,抱着一大一小两个夜雨声烦,朝人来人往的车厢外走去。

“我最最喜欢少天啦。”小姑娘用脆生生的声音甜甜地说。

“我也最最喜欢少天啦。”男子重复着女儿的话,同她一唱一和,似是在俏皮地回答,又似在郑重地承诺。

 

听着他们渐渐远去的声音,李静忽然想,这也许,就是同性婚姻法案通过的意义吧。

 

***

下午四点,黄少天将车停进车库,等电梯的时候想起家里那一大一小,微笑便忍不住爬上嘴角。

五年前,荣耀教科书叶修正式从荣耀联盟退役;两年后同性恋婚姻法通过的第一个月,叶修同黄少天正式登记结婚,移居回叶修的家乡B市。去年黄少天自己也退役之后,应邀担任起了荣耀联盟的比赛解说,同年,和叶修从孤儿院领养了一个女儿。

给女儿起名时两人都不约而同默认了让她随叶修的姓,叶修却说,名字就叫叶雨吧。

听到这个名字时黄少天愣了愣,反应过来之后,抱住叶修狠狠亲了一通。

黄少天退役后,夜雨声烦的账号卡留在了蓝雨,正式传给卢瀚文。女儿的这个名字,含义不言而喻。黄少天搂着叶修的脖子,看他熟悉的眉眼里流转的温柔,觉得老天真是待他不薄,何其幸运。

 

哼着歌打开家门,没见女儿像往常一样飞扑过来要抱,黄少天边换鞋边注意房子里的动静,隐约分辨出女儿和叶修都在阳台,想是没听到玄关这边的声音。

“嗯,挺好的。然后老师又问什么了?”这是叶修,听得出来正含着棒棒糖同女儿说话。去年为了领养孩子,叶修被(黄少天逼)迫戒烟。十几年的烟龄摆在那儿,可不是想戒就能轻易戒掉的。这之后棒棒糖就变成了他的随身标配,一犯烟瘾就剥一颗塞嘴里。

“老师问,问我们最喜欢谁。”这是女儿,年纪还小口齿不算特别清晰,但清脆的嗓音配上奶声奶气的语调,可爱得不得了。

“嗯~那小雨怎么说的?你最喜欢谁啊?”

“我说,我最喜欢少天了……”

叶修笑了一下,声音传来时显得闷闷的:“不是说了,在外面要叫‘妈妈’么?”

 

你妹!黄少天龇牙,在心里竖起中指,一边默默问候叶修一边轻手轻脚地朝阳台走去。

“然后老师还问什么了?”

“老师还问,还问……还问那少天最喜欢的人是谁……”

“哦?”叶修好像一下来了兴趣,“那必须是爸爸我呀。”

和女儿同时愣了的黄少天随即默默扶额:都多大人了,还这样。

果不其然,女儿对这个答案也不甚满意:“不是的,我跟老师说,少天最喜欢的人是我……”

 

恩恩爱爱的“小”情侣,有了孩子就必然会碰到这样的情况。虽然偶尔会就这个问题逗逗女儿,可通常来说逗完了都会顺着女儿的话哄下去。譬如“好好好叶修和少天都最喜欢你”之类的,谁知今天叶修犯了抽抽,含着糖不停地跟女儿说这个话题。

“那不对,小雨你怎么能撒谎呢?”叶修刮了下女儿的鼻子,“少天最喜欢的明明是爸爸我,你不能骗老师呀。”

“不,不是的……”女儿明显急了,说话都快了起来,“少天最喜欢我,我也最喜欢少天……”

“那必须不是,”叶修的声音特别认真,“少天最喜欢的人是我,最喜欢少天的人,当然也是我。”

“不是不是不是……”

 

小女孩儿拔高的嗓音已经带上哭腔,躲着偷听的黄少天急了,立即现身三步并作两步来到阳台,赶在女儿掉金豆子之前把她抱了起来。

“小雨乖小雨乖,咱不理叶修了啊,别哭别哭,”黄少天亲了亲女儿的小脸,温柔地哄她,“不哭了啊,少天最喜欢小雨了,咱们不跟叶修玩儿。”

……可惜没来得及。女儿嚎啕了两声才意外地反应过来最喜欢的黄少天从天而降,便又大哭着抱住了他的脖子。

叶修叼着糖在边上,一副做坏事被抓包的表情站了起来,此时便摆出嬉皮笑脸的模样,被黄少天白了一眼。

 

好声好气地哄了一会儿,女儿的哭声终于小了,可大眼睛里还是浸着两泡眼泪,一边抽噎着一边打着哭嗝,把黄少天心疼得不行。

“别哭了好吗?嗯?少天最喜欢小雨,小雨也最喜欢少天,我们都不喜欢叶修,他坏,不跟他玩儿,嗯?”黄少天用鼻子碰了碰女儿湿哒哒的小鼻子,余光瞥见叶修在边上憋笑的表情,没好气地踢了他一脚,“这么大个人了,还跟小孩子闹,你是不是也没长大啊?”

“我没闹啊,”叶修的表情特别无辜,“这个世界上你最喜欢的,难道不是我么?”

黄少天一愣,女儿好不容易平息下去的哭声又渐渐响起,他赶紧哄着抱着女儿转身找玩具,给叶修留下一个绝情的背影。

嘛,这下是真生气了啊。叶修摸了摸鼻子,回想着方才黄少天哄女儿时轻柔的语气,笑了起来。

 

玩儿脱了的下场就是一整个晚饭时间,黄少天都没跟叶修说过一句话。小孩子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此时看到往日里都是说说笑笑的餐桌上莫名流转着沉默,歪着小脑袋想了想,扭头小声问黄少天:“少天,为什么叶修看起来很伤心呀?”

黄少天顿了顿,目光转过去时叶修果然配合地换上了一副可怜巴巴的表情,抱着碗对他眨眼。他被激起一身鸡皮疙瘩,回头喂了女儿一口饭,答道:“不理他,他坏,咱们都不和他玩儿。”

 

小姑娘嚼啊嚼,似乎忘记了三个小时前自己还被这个可恶的大人欺负到嚎啕大哭的悲惨经历,听黄少天这么说了便朝叶修望去,只见叶修一副凄凄惨惨的表情冲自己哭丧着脸,小姑娘顿时对他产生了莫大的同情:“少天,我们还是理理叶修吧,他好可怜哦……”

“就是就是,”叶修腆着脸把自己的碗也推到黄少天面前,“我好可怜的,少天也喂我嘛!”

“你滚!”黄少天在桌子下踹了他一脚,反被叶修勾住了小腿,慢慢磨蹭着。

“……你……”想爆发都得忍着,黄少天捏着筷子,心里提醒自己要冷静。

他低头又喂了女儿一口饭,那边叶修也不闹腾了,掏出手机飞速输了会儿字,黄少天放在手边的手机便震动了起来。

黄少天没管,桌子下叶修的脚便一路顺着他的小腿慢慢上滑,在他换了宽松居家服的大腿上游移着。黄少天踹了他一脚,拿过手机划开屏幕,不出意料看到叶修发来的短信。

 

叶修:少天大大别气了,你不能有了女儿忘了哥啊。

黄少天放下筷子,也速度地回了一条。

黄少天:滚!这不是你女儿啊?

叶修闷笑着回复,俩人便默不作声地在状似安静的餐桌上进行着热火朝天的私聊。

叶修:当然是,可是少天大大好绝情啊,你这样哥晚上要睡不着的,你不可怜可怜哥呀?

黄少天:滚!(#‵′)凸!你睡不睡得着关我啥事儿!

叶修:睡不着就干想你。

 

黄少天老脸一红,差点就憋不住把“草”字骂出了口。他狠狠挂剮了叶修一眼,大爆手速回了过去。

黄少天:滚滚滚滚滚滚滚!你还要不要脸了成天想什么啊!睡不着不会数羊吗?臭流氓!

短信刚发过去就迅速回了过来,就像定好了时间一样。黄少天愣了愣,点开一看,叶修只回了一句话。

 

叶修:我想什么了啊?少天大大再好好看看上一条短信。

黄少天顿了顿,手指滑动着仔细读了读那条叶修“耍流氓”的短信,才发现是自己看得太快又想当然地会错了意,脸比刚才更红了两个色号。

他正尴尬着手机又震了起来,仿佛是算好了他的反应一般,叶修的短信里满满都是调侃的意味。

叶修:看看,看看,我的短信多正直,这都能看错,少天大大成天都在想什么呀?

 

意识到自己掉进陷阱的黄少天羞愤得想掀桌,旁边女儿的声音忽然响了起来,还带了点儿忐忑的意味:“少天,我们不要生叶修的气了好么?”

黄少天这才想起女儿还在边上,顿时愧疚地放下手机,摸了摸她的头,便听女儿又接着说道:“其实叶修不坏的,老师说我们要原谅犯了错误的小朋友……”

叶修也赶紧放下手机,一副“我是知道错了的小朋友”的表情,对黄少天抛出成吨秋天的菠菜。

黄少天叹了口气,左边是小天使样的女儿金子般的心灵,右边是叶修一如既往的臭不要脸。此刻他只想仰天长啸,觉得特别幸运的自己,到底是为何会被叶不修给骗了的啊?

 

***

吃完饭再折腾小公主洗完澡,终于躺下时黄少天松了长长的一口气,他正好奇今天怎么没被缠着说睡前故事,从浴室出来的叶修就干脆利落锁了门,一下压到他身上。

黄少天还记着白天的事,便伸手去推对自己上下其手的叶修:“你干嘛你干嘛你干嘛?又想耍流氓啊?”

叶修解他睡衣扣子的手速直飙800,听到这话便停下手来:“对啊就是耍流氓,好不容易放一晚上假,还不让我耍耍?”

“放假?”黄少天一愣,瞬间的闪神就让叶修抓住了空隙,被剥了个精光。


剩的戳我


***

等一切重归于寂静已经到了后半夜,叶修倚靠床头上,忽然很想久违地来根事后烟。

然后他看看枕着自己胳膊熟睡的爱人,又想起隔壁正在做着美梦的女儿,笑着打消了这个念头。

 

没什么是放弃不了的,他从小就认同这个观点,毕竟那时跟荣耀相比,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

而退役之后的他,更加认同了这个观点。

人生走上了另一个轨道,他发现荣耀固然重要,但比荣耀更重要的生活,在他不知不觉间已将他潜移默化,让他拥有了新的信仰。

 

叶雨小天使自然是他的信仰,当叶修一人面对她,自问可做到温柔有度教育有方,当然风趣幽默也是完全没问题的。把这个孩子好好养大,是他和黄少天共同的心愿。

而黄少天这个大天使,则是他的另一个信仰。

他让他赋予所有的温柔和耐心,甚至不惜跟小信仰争风吃醋一下,闹闹孩子的别扭,只为换黄少天一个白眼,一句嗔怒,用来回味两人从前斗嘴的情趣,以确认自己在他心中同等重要的位置。

并不是不自信,而是突然就变得莫名想撒娇一般。曾经的他不会想到自己也会有这么粘腻的情绪,可当这情绪切切实实地来袭,他又沉浸其中,幸福得不能自已。

 

他觉得这样很好,并不是所有事都需要缘由。

叶修慢慢躺下,将黄少天搂进怀里,在他软软的发心中印下一个亲吻。

晚安,我的信仰。

在这个世界上,我也最喜欢你。

 

-END-

 

 

*注①:阿天的话翻译过来就是:叶修你个混账!不要脸!你给我滚!

以及:父女拿一大一小的周边的梗、“半夜睡不着干想你”的梗均来自微博~

名字乱起的,叶黄的第一篇肉只有这么星星点点……应该不用不老歌吧……

以及这就算补上今年叶神的生贺了……(这是有多懒!

评论(8)

热度(2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