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喧嚣的茉莉

段子手。黄少天本命。

【喻黄】词语接龙

凑数的小段子【。设定喻王叶是多年老友

年龄操作有


喻文州的车坏了,王杰希应托开车送他和黄少天去参加开学典礼。

不得不说,虽然黄少天叽叽喳喳的时候王杰希觉得神烦,可光看外表的他还是挺讨人喜欢的。毛茸茸的小脑袋上顶着海军制式的校服帽,被喻文州抱上车时忽闪着大眼睛冲王杰希挥手。

“大眼儿大眼儿!早上好!”


王杰希决定收回刚才一刹那的错觉,黄少天怎么会有可爱的时候。

喻文州笑眯眯的,完全没有阻止黄少天的意思,只对王杰希道:“麻烦了,王队。”

王杰希打转方向盘:“你再这样任由他跟着叶修胡闹,早晚学坏。”

“呵呵,我相信少天不会的。”


果然有黄少天的地方就不会存在安静。车开不到两分钟,后排的俩人就玩起了词语接龙。

喻文州起了个简单的头:“你好。”

黄少天接:“好人。”

“人口。”

“口袋。”

“袋鼠。”

黄少天愣了:“鼠……鼠……鼠……数星星!”


开车的王杰希哭笑不得,喻文州也无奈地刮了刮黄少天的鼻子:“同音不同字也可以么?”

黄少天认真地点头:“可以的可以的,”他好像有点急切,小手抓住了喻文州的袖子,“文州没有接上来,你输了你输了!”

“好吧,”喻文州笑了,“我输了,甘愿受罚。”

黄少天很高兴,攀着喻文州俯下的脖子,在他脸上吧唧亲了一口。

对这样的教育方式,王杰希显然是不赞同的,他咳了两声,还是没忍住插话道:“不好意思打断你们,但是我很想知道,为什么黄少天赢了反而要亲你?”

虽然问的是喻文州,黄少天还是歪着脑袋努力想了想:“赢了才可以亲亲,亲文州是奖品!”

王杰希:“……”

黄少天:“对吧文州?对吧对吧?”

喻文州笑:“对。”

王杰西想不愧是喻文州,教育方式果然不容小觑。


游戏接着进行,这次由赢了的黄少天起头。他想了半天,还是从刚才的“好人”开始。

喻文州接:“人们。”

黄少天:“们……们……们……们什么呀……“

有点接不上来,眼看就要急了,喻文州温柔提醒他:“可以同音不同字的,门缝啦,门窗啦都可以呀。”

黄少天头摇得像拨浪鼓:“不同音,人们的们(men,轻声)不是门口的门(men,二声)……“

王杰希嘴角抽搐,没记错的话喻文州跟黄少天都是G市人,黄少天这地道的普通话,可能还得多亏“教坏”他的叶修用一口京腔日夜熏陶,瞬间觉得有点打脸。

那边厢黄少天还是没想出答案来,撇着小嘴眼巴巴看着喻文州,喻文州无奈笑道:“好吧,那少天认输么?”

虽然皱起来的小脸儿上满是不服气,可黄少天还是点了点头。

“那要罚咯?”喻文州温言道。

“嗯……”黄少天闷闷不乐地憋出一声。


王杰希很想知道,能让混世魔王黄少天如此不情愿的惩罚到底是什么。

他甚至忍不住地从后视镜往后看,看喻文州笑眯眯的脸和黄少天吸鼻子的样子。

然后他看到喻文州凑过去,在黄少天苹果一样的脸蛋儿上亲了一下。

黄少天还是高兴的,只不过依然嘟囔了一句:“我下局一定会赢,一定要亲回来……“


此时的王杰希,只想用头撞自己的方向盘。

不愧是喻文州,看看,看看人家这教育。



梗来自今天回家路上遇到的一对父女,嘤嘤嘤嘤嘤认真想词的两父女太萌了~~~

评论(9)

热度(1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