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喧嚣的茉莉

段子手。黄少天本命。

大概算长评

深夜来发个牢骚,反正月底会照例删的w~

关于火影


在写《假戏真做》第五章的时候正好是火影结局出来的时候,麒麟臂一个没控制住,借着少天的角色批判了一通AB这个没有节操的人

是的,比富奸还没有节操

毕竟人家富奸只是推更停更断更不更而已(够了),人家好歹知道自己画的是什么

AB真的知道自己画的是什么么?


说真的,知道火影结局的时候感觉跟吃了翔一样恶心,恶心到一年多之后的今年想起来,依然感觉胸闷气短意难平,不说点儿什么就要炸


火影第一部有多成功毋庸置疑,剧情副本一个接一个环环相扣,每个发展的细节拿出来都经典得值得反复推敲,人物塑造成功更不用说,铺垫和埋线相当成功

没错,我曾经也是个火影死忠,生平第一个认真cos的角色就是本命佐助;然而我有多喜欢火影的开头,就有多恶心火影的结尾

我都不说发展到后面,除了主角组(这个主角组还刨除了小樱)其他角色都逐渐蒙尘,各种人物转生乱七八糟大杂烩剧情崩坏这些显而易见的问题了……毕竟看到从心心念念“我要做火影”变成心心念念“我要带回佐助”并且纯靠嘴炮的鸣人成为太子爷,接着原本一群群满怀抱负的年轻忍者们居然都被这看起来完全是废话的嘴炮所打动然后纷纷丢弃本心和理想加入带回佐助的太子爷应援团之后……再看原本中二到不行霸气外露后来却各种软总是哭动不动就被所有人觊觎身体的花魁佐倾城,也并没什么不对了呢

毕竟对AB这样一个有着恋弟情结并且麦麸卖到让鼬的临终遗言都变成了“佐助,我爱你啊”的深柜作者,我除了说“你高兴就好”之外,我特么还能说什么

难道我还能像看到第一部结束的铺垫时那样高兴,盼望着AB有个正常的脑回路,火影能像一部正常的少年漫画那样发展,让七班三人小组分别成为三忍的接班人,势均力敌地成长着,再加上中忍考试里那群形形色色却同样精彩的少年们,拉开一场群雄割据让人热血沸腾的忍者大战么?

对这样年轻的憧憬,我只能发一个表情:笑着活下去


事情如果发展到这里,一路借着朝它扭曲的价值观发展下去,我还能顺顺当当弃了这部年少时心心念念的漫画,多年后回想的时候还能说一句:啊,我年轻的时候也喜欢过一部超热血的少年漫画呢,可惜它烂尾了

然而我猜得到这开头……

却猜不到结尾……

我想没几个人能猜到……它居然能烂尾成这个样子……


经过一场没眼看的乱战持续了600多话之后,毫无预警和逻辑的洗白来了……这我就忍了,毕竟佐助也是太子爷心心念念的人,迟早要洗白的哪怕这洗白牵强得大家都想喊“excuse me”;

大战之后迅速十年过去所有人毫无预警和逻辑的配对……这我也忍了,毕竟哪怕AB再深柜也要考虑大部分读者有着老婆孩子热炕头的心理追求,可以理解我就当青春喂了狗;

然后鸣人配雏田佐助配小樱(主角的配对有多不合理我觉得不用我赘述大家也都有同感),再然后让所有人吐血的《the last》里雏田居然连人设都变了……好吧毕竟路人忽然变女主,这样的待遇连HP的电影制作组都措手不及,不信你们看看金妮演员那张方脸就能想象我们看到她忽然扶正时的懵逼……这时候就可以感叹还好二次元可以随便画,黑长直巨乳温柔守候的人设多么符合众宅男的想象啊,配主角多好是吧……

然后鸣人你跟我们说你一直喜欢雏田只是因为不想输给佐助才说自己喜欢小樱???

Are you joking me???

这如果不是AB的意思,制作组还能要点脸么???

再然后《博人传》,AB你亲手拉郎的鸣雏佐樱!同框不超过三十秒就算了,鸣佐公然讨论博人像谁???

麦麸卖到这个地步还要脸么?????你们笔下的女性角色究竟被你们当成了什么?????同妻?????

《博人传》上映那段时间我简直想弃微博了,那大规模的同人和“yoooooooo”,当然有更多人也是被结局膈应得不行对岸本恶心得不行但依旧觉得算了情怀和青春摆在这里就当给过去的自己一个纪念然后走进了电影院……

然而我真的没办法加入他们

套用一句影评:有时候觉得死忠粉真的很可怜,哪怕知道这是屎,也骗自己它是巧克力然后微笑着吃下去……


原本《火影》是可以走上神坛的,而岸本自己亲手毁了它

其实他真的应该回头看看,那些走上神坛的作品的作者,对自己的作品和笔下的人物是多么负责

然而我们能要求一个深柜什么呢,科科


最后说一下火影里站的CP……越喜欢原作越讨厌拉郎,一向如此

所以BL站鼬佐

BG一定要站的话,按照原本的发展无论怎么看都是鸣樱,再不济也是李樱

身为一个第一部的佐樱党,写出上面那句话,心里的酸楚真的不足为外人道也


一点牢骚,谨此纪念我一去不复返的青春

评论(10)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