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喧嚣的茉莉

段子手。黄少天本命。

【喻黄】突如其来(END)

又名《突如其来的骚闪了黄少的腰》(不)

给甜瞎太太卖安利时突如其来的灵感(到底有多喜欢突如其来这个词),然而年纪大了,手速追不上灵感真是难过 _(:зゝ∠)_

特别喜欢我鱼的性格,面对“手残”的称呼也能淡淡地微笑着说“事实啊”的鱼!!真是太苏了!!!算是以此为梗展开的文吧!!!

也算是给我鱼上线打call吧!!!给我喻黄应援!!!无论有多少以前的太太淡圈离开,有多少新来的太太加入,喻黄永远在这里等着你们!!他们那么好!!你们什么时候来或回来,都能走进蓝雨最美的夏天!!!

*OOC!!有私设!!神经病向!!慎点!!


-

喻文州手有点慢,这点众所周知。

在青训营时期——那个现在根本不想被提起的黑历史时代——黄少天没少拿这点嘲笑过喻文州。

虽然长大后的他每次提到这茬,第一反应都是赶紧跳过免得自己先感到不好意思,然而俗话说得好……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

少天·果然没被饶过·追悔莫及·手足无措·黄,最近觉得十分苦恼。

没想到喻文州是个如此记仇的人啊……黄少天扒拉一下头发,暗搓搓的想。

怎么说?这当然不是瞎说的……不信?不信你看。

 

比如:

最近微博上疯转的某亚裔魔术师在X国达人秀上令人惊叹的魔术表演,虽然大家在喊着“这是真正的魔法”时纷纷艾特了隔壁药家队长,可当魔术揭秘后,“原理十分简单只是魔术师的手速超快”这一结论一揭晓,还是有很多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粉丝们纷纷圈了自家大神,希望大神们也可以试试表演一番。*1

同样跻身手速达人行列的黄少天自然不能免俗地被殷殷期盼的粉丝们央求了,在熟悉诀窍也练习了好几回、感觉终于可以表演一轮之后,他先在蓝雨内部进行了首秀演出,吸引了队友们的围观称赞。

只见他指尖翻飞,几枚硬币飞速按照他的手势出现和消失在既定的方位,就在众人目瞪口呆的同时,表演的高潮部分到了——黄少天嘴角一扬,一个响指之间,四枚硬币就在众目睽睽之下变成了四片殷红的玫瑰花瓣,在黑色的桌布上显得分外鲜艳。

喻文州走进训练室时,啧啧惊叹的队员们正为这精彩的表演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他顺着喝彩声望过去,黄少天的魔术正好进入了尾声。只见他将四片玫瑰花瓣收入掌心,轻轻一搓,捻出一整朵完好的玫瑰来。

大家又是一阵叫好,卢瀚文好奇地对着那朵玫瑰左看右看,发现喻文州后兴奋地叫到道:“队长队长!你看到黄少的魔术了吗!好厉害!”

喻文州轻笑颔首,这时卢瀚文不知哪儿来的歪门邪光一闪,举起玫瑰说:“队长队长!黄少说这个不难的!你也来试试哇!”

“瀚文瀚文——!!!”黄少天简直要捂住他的嘴,“这个就不要叫队长来了哈,毕竟这个……呃……”

看着从要捂卢瀚文转为先捂住自己嘴的黄少天,喻文州看上去完全没有生气地接过话头:“毕竟这个对手速的要求是很高的,我确实有点难以胜任呢。”

 

众人暗叫不好,纷纷准备开溜,谁料下一步喻文州就真接过那支玫瑰,对大家笑道:“不过这个魔术我也算研究了一下,如果大家真想看,我也是可以试试的。”

于是没立场的蓝雨众们就从要开溜的姿势瞬间变换成看热闹的表情,顺便不讲义气地将已经溜到门口的黄少天拽了回来。在黄少天用眼神斥责宋晓时,喻文州笑着站到他面前,阖上双眼,将那支玫瑰放到面前嗅了嗅。

这看上去超级唯美的一幕被宋晓用手机拍了下来,毕竟自家队长举着玫瑰一脸深情,而自家王牌站在面前红着脸手足无措的画面还真是不常见呢。

宋晓OS:这张照片发到网上,队长的女友粉们会尖叫一百年吧。

郑轩脑电波评价他:不,队长和黄少的CP粉们会尖叫一百万年。

 

就在众人聚精会神准备看200手速的喻文州如何变出700手速才能完成的魔术时,喻文州蓦地睁开了双眼,将玫瑰包在手心里一捏。再摊开双手时,白净的掌心空空如也。

众人还来不及反应,喻文州将手伸到还在发愣的黄少天耳后,修长的手指轻轻一抖,再绕回黄少天面前时,那朵娇艳欲滴的玫瑰又出现在他指尖了。

——这是一个再基础不过的,从耳后变玫瑰的,连魔术都称不上的,小把戏。

 

徐景熙OS:卧槽,卧槽?!这什么?这难道不是最普通的撩妹技能?队长管这叫魔术??我能吐槽吗?我应该不能吧?

李远OS附议:我也想吐槽……我总觉得哪里不对的样子,但是细想又好像没有,所以到底是哪里不对呢?

郑轩脑电波摇头:你们真是天真,按照我对队长的理解……

 

“送给你。”喻文州举起那朵玫瑰,微笑着对黄少天说。

 

郑轩脑电波摇头again:你看……

宋晓OS:这都行?!虽然我同意李远说的好像确实没什么不对……不过是我的错觉吗?我觉得黄少的脸变得比那个玫瑰还要红啊……?

 

“队长!!”勇于打破沉默的果然还是年轻无畏的少年人。瀚文·真勇敢的14岁·卢举起手:“这个不对吧不对吧!这个和刚才黄少表演的那个完全不一样诶…这个超级简单唔唔唔……郑轩哥你为什么捂我唔唔唔……”

“是啊,瀚文说得没错,”喻文州笑弯了眼睛,冲从刚才就一直没吭声的黄少天轻言道,“少天那个高难度的魔术我是变不了,毕竟,我手比较慢嘛。”

 

……哦。

 

又比如。

世邀赛训练期间,领队将不同队员排列组合进行1V1的PK训练,连李轩这种控场和张新杰这样的奶妈都没能幸免。练习双方在两个训练室进行比赛,其他队员可直接观战也可用电脑切换到第一视角进行观摩。

这回是喻黄二人的对战练习,剑与诅咒配合多年,对老搭档可谓了如指掌。由于地图是喻文州擅长布局的风格,黄少天竟也没能仗着手速的优势占到什么便宜。对战胶着到最后,双方血条几近见底的时候*2,黄少天一个没注意被喻文州摸到身侧,被使用了时空枷锁。

时空枷锁,术士30级技能,释放时在咒术范围内的对手都会被定身,不能进行任何操作,技能满级后咒术持续时间为5秒。*3

5秒,实在太致命了。对于顶尖高手来说,赛场上的每1秒都可能导致局势完全扭转,可谓瞬息万变。黄少天在脑海中飞速回忆了一下,索克萨尔的大招多在CD中,可这5秒完全足够他用仅剩的招数将夜雨声烦一举打败,无论哪种黄少天都无法避开,然而……

 

无论哪种也都不用正面出现吧?背袭不是更保险吗??

而且还把武器收起来了,这……是几个意思?

 

没错,索克萨尔走到被定身的夜雨声烦面前,收起了自己的武器,回到非战斗姿态。这下不仅黄少天了,围观的群众们都纷纷表示傻眼。

大概因为曾在蓝雨呆过所以格外敏感的方锐福至心灵,艾玛一声捂住了眼睛。

事实证明方锐的直觉非常准确:索克萨尔回到非战斗姿态后,用游戏最新更新的动作宏,俯身在无法动弹的夜雨声烦唇上亲了一下。

 

夜雨声烦不能动,黄少天也石化了。

他眼睁睁看着索克萨尔完成了亲吻的动作,由于是第一视角,他还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天马行空地走神了几秒,冒出了诸如“之前没注意到这么看索克萨尔的建模睫毛还挺长的嘛”“原来收起武器是为了操作表情弘吗”“不过新的这个动作在两个男玩家之间也可以进行吗联盟真是懂现在女粉丝的心态呢”等等完全不合时宜的思绪来。

片刻之后他回过神,看着眼前的索克萨尔结束了亲吻,施施然拿出武器回到战斗姿态,施展闪现与夜雨声烦拉开距离。

不多不少,刚好5秒。

 

下一秒,夜雨声烦身上的debuff就解除了,恢复了自由状态。

围观群众在受到暴击之后的好一段时间里都和夜雨声烦一样无法反应,仿佛陷入了僵直,此时纷纷回过神来,便开始了疯狂吐槽。

 

喻文州这边的围观群众比较直接,李轩捂眼狂嚎:“我去……瞎了瞎了简直没眼看!!”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喻队,请好好打架,不要假公济私。”

而张佳乐磕巴得连话都不会说了:“……我感觉我受到了一万点暴击,话说蓝雨平时都是这种画风???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训练营??哎锐锐快告诉我快告诉我,我刚才看到你捂眼睛了!!”

方锐欲哭无泪:“别晃了!你也别问我……我离开蓝雨好多年……我什么都不知道……”

孙翔则一头雾水:“啊?喻文州刚才怎么了?他卡了吗?”

 

而黄少天这边的观众则比较,呃,淡定。

楚云秀摸着下巴笑得一脸高深莫测:“我没看错吧?刚才喻队是放了个时空枷锁,结果啥都没干,就为了过来亲一下黄少?”

王杰希的纠正好像在挽尊,然而并没有什么用:“你没看错,不过亲的是夜雨声烦,不是黄少天。”

而这边坐在电脑前的苏沐橙简直就是在补刀:“嗯嗯,已截图~秀秀你没看错,要不要过来看一眼?我这个角度卡得很好哦~哈哈~

肖时钦扶额:“你们手也太快了…小戴刚才私Q我问我情况,你都发到选手群里去了?”

 

比赛仿佛又回到了开始,众人的惊呼调侃伴随着惋惜传入黄少天的耳里,他则一反常态没有以垃圾话回击。

身旁观战的叶修啧了一下:“5秒,干点儿啥不好,文州这是算准了时间刚好够过来亲一下再跑远是吧?啧啧,心真脏。”

而这句评价仿佛直接传到了对面训练室的喻文州耳中,只见屏幕上频道里蹦出一句话:“我也很想多做点什么,可惜时间太短了,5秒真的不够啊。”

众人面面相觑,这……歧义有点大啊?

“我靠靠靠靠靠!!!”沉默许久的黄少天像忽然苏醒一般,大爆手速在键盘上敲打回击,“谁让你干别的了!你就不能!”他顿了顿,又补发了一句,“好好打架不行吗!队长你这么想输我就成全你!!!”

 

“嗯,”在被夜雨声烦抓住之后一波带走之前,喻文州仿佛放弃了抵抗,只回应了这么一句话,“我也想打一下的,但手太慢了,只来得及亲一下了。[/微笑][/微笑][/微笑]”

……哦。黄少天面无表情。手慢是吧,我知道了。

哦~~~众人笑而不语。因为手慢,所以什么别的都可以不做,但是亲一下是一定要的嘛,我们知道了呢~

……………………哦!!我信了你的邪哦!!!

 

再比如……

没比如了!诸如此类!不胜枚举!

 

黄少天很郁闷,黄少天很心烦,黄少天辗转反侧孤枕难眠把最近发生的一桩桩一件件想了一遍又一遍。最后猛地从床上弹起来。

不行!过两天就是世邀赛决赛了,这个状态必定影响比赛,所以,得把这件事做个了断……

他思前想后好一番,感觉自己终于琢磨明白寻思通透通透也做好了十二万分的准备之后,敲响了隔壁喻文州房间的门。

 

喻文州还没睡,黄少天推门进去时他正站在阳台上吹风。他回眸望过来,身后的背景是苏黎世深蓝夜空中万千如同钻石一般璀璨的繁星,黄少天暗暗给自己打气不要怂,走上前去,和他并肩看向远处的夜景。

深呼吸了三遍之后,黄少天开口了:“队长,我想了很久了,我觉得,过两天就要打决赛了,我这状态确实是有点不太对劲的,所以我考虑了很久,还是决定,嗯,和你说一件事……”

喻文州看着他,并没有催促他赶快省略毫无异议的铺垫,温言道:“你说。”

黄少天闭上眼,憋起一口气说了下去:“我是觉得这样太奇怪了所以我想说队长等决赛之后如果我们……”

 

“不用等决赛赢了再做决定了,”喻文州微笑,“我们现在就交往吧。”

 

……等决赛之后如果我们有空还是好好谈谈吧队长我知道当年是我不对我不该嘲笑你手慢叫你吊车尾你打我吧骂我吧但是不要这样对我呀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太奇怪了我有点不适应咦咦咦咦…………???

这……老早就想好的台词怎么就被这样被打断抢先了???

等等这也不仅仅是打断抢先的问题吧???这个发展整个都歪掉了吧???

 

黄少天睁开眼,看到喻文州微笑着凝视自己。

 

“少天,怎么了?为什么这么看我?”喻文州问道。

“啊,不……我是说,呃……队长你……你怎么……”

“我怎么?”

“呃……怎么……这次这么快……打断……其实……”

“嗯……”喻文州托着下巴一副苦恼的模样,“大概因为总是比较慢吧,但是提出交往这种事,总觉得自己一定要比少天先说出来才好,所以就急了一点。”

“哦……”

“很惊讶吗?”对上黄少天有点发愣的表情,喻文州轻笑:“毕竟,笨鸟先飞嘛。”


……笨你个叉烧海鲜煲仔饭,我信了你的邪!谁要和你说这种事了啊!啊!

 

“怎么了少天?有什么问题吗?”喻文州眉眼弯弯,笑得特别温柔。

“不,没有,我只是……”妈的,怎么忽然觉得队长笑起来好好看完全无法拒绝……冷静啊黄少天!你刚要说什么来着?

黄少天沉浸在喻文州简直能溺死他的眼神中,低头摸了摸自己温度陡然增高的脸,又挣扎了三秒钟,最后放弃了思考。

 

“如果没什么问题的话,那少天就是同意咯?”喻文州很满意,扶着黄少天的肩膀让他面向自己,“好了,来闭上眼吧。”

“嗯……啊?闭上眼?要做什么?”

 

嗯……你说呢?^_^

 

-END-


*1,视频大家可自行搜索,有没有解密我是真不知道,看分析说是靠手速取胜的魔术,所以当时就用找个梗脑补了喻黄~

*2,喻黄二人互相胶着战斗,在喻熟悉的副本所以黄没讨到便宜一直打到俩人剩血皮,这个设定是借梗自甜虾太太 @铜锅涮肉 的《角色CP不要和RPS混为一谈》,谢谢太太授权!

*3,时空枷锁技能化用自《龙之谷》里魔导法师的技能,有修改。


不用问最后是不是HE啦~就算少天没回答他愿不愿意~你们也会替少天回答的吧~ 233333

评论(8)

热度(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