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喧嚣的茉莉

段子手。黄少天本命。

【周黄】Accidently in love (三-下)

这篇再不说到重点大家就要误会啦!

一定要说的是妹子是好妹子没做不该的事~男神也是好男神绝对不可能渣~妹子是情节需要所以出来打了点酱油,不黑化不丑化不炮灰,请大家放心…

*没留过学也没去过法国也没专门学过画画,如有bug欢迎捉虫指正,谢谢~

*私设有,OOC也有


Accidently in love (三-下)

那之后,他们之间的关系以令人惊叹的速度飞快地熟络起来。

——当然当然,目前只是友情。

熟悉之后周泽楷发现,黄少天其实相当能聊,和最初见面时暖洋洋的温和气息不同——虽然他给人的感觉依旧热情——如果一定要说,似火的骄阳更适合形容他吧。

而他拥有的又不仅仅只有热烈。

周泽楷捧着姜丝可乐,看着短信里黄少天传来的一大串休养菜谱,露出了笑容。

 

在一边做作业的江波涛几次三番抬起头来,终于,他欲言又止地引起了周泽楷的注意。

“?”

“小周,你们…”江波涛似乎在想着措辞,可周泽楷回看他的目光太过无辜,最后他放弃了拐弯抹角,直切主题,“你们进展得还不错?”

周泽楷点点头,他最近稍微恢复了冷静(到了江波涛可以接受的地步),可喜可贺。

“挺好,嗯,我是说……怎么样?到哪一步了?”

“每周会见面,一起吃饭。”

 

周泽楷长得特别好看,笑起来的他更让人觉得赏心悦目。而此时他情不自禁的笑意,更是有别于平日出于礼貌的微笑,令他显得无比动人。

能让自己这个腼腆内向的朋友一下变得鲜活起来,江波涛其实也很高兴。他看着眼前又陷入自己世界的人默默地想恋爱真是件美好的事,哪怕他知道周泽楷口中的每周见面一起吃饭,其实只是他答应了美院素描课的长期兼职。而每次下课,他都会用不同的借口请黄少天共进午餐。

可是……

“小周,现在说这个大概会让你不太开心,不过…你是想追求黄少天吗?”没有忽视周泽楷瞬间凝固的表情,江波涛顿了顿,还是接了下去,“艾米丽怎么办?”

周泽楷没有说话,这对他,不,对任何一个陷入爱河的人来说都是一个难题吧,江波涛想。就在他以为周泽楷已经不决定回答了的时候,周泽楷才小声说道:“没有…但是他,不开心。”

“不开心?谁?黄少天么?他告诉你的?还是……你感觉的?”

 

周泽楷摇摇头,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明明第一次见面时,黄少天和艾米丽还十分甜蜜,两人之间幸福的氛围根本不容他人插足。

可周泽楷在脑海里反复回忆着黄少天和他提起“恋爱热中症”时的表情,却怎么都记不清晰。

日语的新词汇,日法混血的艾米丽,很有可能是艾米丽将这个词告诉黄少天的。

说起这个词的时候的他,是什么表情呢。

 

“不开心的话…吵架了?”江波涛做着猜测,周泽楷想了想,还是摇头:“一次都没提过,那个女孩。”

两人毫无头绪地乱想了一会儿,还是没有得出任何靠谱的结论。江波涛长叹了一口气重新打开作业本,考虑了一下,还是闷闷地继续说了下去。

“我得提醒你,小周,我知道你挺喜欢黄少天的,但是目前,你不能……你懂么?”

 

周泽楷没有说话,他听着江波涛不无担心地叨念,修长的手指划过手机屏幕。那条长长的休养注意事项下面的问候,让他回忆起黄少天看着咳嗽的自己时那不无担忧的脸。

 【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吧?不要担心,虽说注意休息是必须的,但感冒不是什么严重的大事,很快就会好的。】

随后又像不放心地,补充发送了一条。

【要赶紧好起来啊,周泽楷。】

 

黄少天,我不会好了,永远都不会。

周泽楷收起了手机,听着江波涛依旧不停地嘱咐他不能突破道德的界限,走神地想着。

哪怕你永远不属于我,只有我一个人在追寻,在这令人煎熬的思念里辗转沉沦,永远走不出恋热的病痛。

我也心甘情愿。

 

***

江波涛一直猜测艾米丽和黄少天是不是吵架了或者相性不合的问题,周泽楷很快知道了答案。

他精心准备了第四次素描课后要请黄少天去品尝的新料理的路线计划,如果在饭后能顺势和他一同就近逛下凡尔赛宫,就更好不过了。

结果当天的素描课黄少天缺席了。

周泽楷在美院女生们满场乱飞的秋波中心不在焉地当着雕塑——黄少天不在的情况下,这件事他做起来简直称得上得心应手——但他止不住地担心着。幸而这份担心没有持续太久,在他回家必经的那个校门口,他看到了正在等他的黄少天。

 

没有生病,没有受伤,很好…他先是松了口气,然后发现今天的黄少天很不一样。两人一言不发地走着,周泽楷想,他从没见过这样,完全没有笑意的黄少天。

怎么办呢?按照计划请他吃饭么?凡尔赛宫呢?他看起来很不开心,自己现在提出邀请,他会稍微高兴一点,还是……

“周泽楷,你成年了吧?”黄少天忽然停下脚步,幸好周泽楷反应快,才没撞到他背上去。他急忙停止了胡思乱想,讷讷地答应着:“嗯,已经19岁了……”

 

“你总是请我吃饭,今天换我请你吧,哈哈。”黄少天低着头,平时清亮的声音听起来像隔着一层缥缈的纱,这不对,周泽楷看着他的发旋发愣,他只有用鼻音哼哼的时候,才会是这样的声响。

然后他抬起头,露出一个几乎维持不下去的笑容。

“走,我请你去酒吧。”

 

他们所到的酒吧不像想象中一样混乱嘈杂,但仍不乏在灯红酒绿中追寻艳遇的孤单人。从两人进入酒吧开始,各种或明或暗的邀约就络绎不绝。周泽楷完全没心思去理会,他很担心眼前一杯接着一杯往肚里灌酒的黄少天。

黄少天酒品很好,他并不像很多男人那样分手之后狂醉一场,然后借着酒劲大骂前女友有眼无珠始乱终弃,他甚至没有拉着周泽楷陪他一起喝,除了刚开始喝的时候哈哈哈大笑了三声,然后拽着周泽楷的袖子笑得异常灿烂以外,他没做任何丢脸的事。

 

“周泽楷,你知道吗?我被甩了!”

“她喜欢上了别人…要和我分手…然后和别人在一起……”

“对方很帅哦,但是我不帅吗?”他抓着周泽楷的衣领喃喃道,“我这样问她,你猜她怎么回答,这个问题的难度简直可以登上《世界报》每年征集的十大最难问题…”

周泽楷摇摇头,他扶着黄少天有些摇晃的身体,直视他湿润的双眸,什么都说不出来。

“‘对不起少天,但是我很喜欢他烤的樱桃巧克力派,你一直没去学’,”黄少天一本正经地坐直,模仿了女孩子说话的样子后又松懈下来,笑嘻嘻地打了个酒嗝,用亮晶晶的眼神看着周泽楷。

“她要分手…我怎么可能不答应她…怎么可能让她难过……”

“可这也太可笑了吧!哈哈哈!我也觉得…我真可笑……我为什么不去学呢…”他问。

之后他就再没说过一句话。

 

周泽楷有些担心地摁住黄少天从酒保那儿接过酒杯的手,黄少天愣了愣,目光迟缓地从抓住自己手腕的手慢慢上移,看到周泽楷摇了摇头。

“别再喝了,你已经喝了很多了。”周泽楷说。

他并不介意照顾一个醉鬼,这个醉鬼是他喜欢的人,这种时候他怎么可能放心让别人接近他。

但是周泽楷担心自己。

担心自己再这么看着他,看着这个醉眼迷蒙面色潮红的黄少天,他会忍不住,认心里的感情破土而出,不顾一切地打碎自己辛苦维持的平静现状。

 

也许是从没见过这么坚定的周泽楷,黄少天歪了歪头,被酒精麻痹的大脑本就反应迟缓,此刻他更是感到无比困惑,使劲眨眨眼后,他回望过去,眼神一片茫然。

周泽楷也没见过这样的黄少天。他感到既焦躁又迷惘,这个本该一直笑着光芒四射的人,此时被他压住手腕没有反抗,就像一片在寒风中紧紧坚持着抓住树干不肯落下的叶子,显得无助又脆弱。

他想说些什么,什么都好。就在他努力酝酿措辞的时候,黄少天忽然看着他吃吃笑出了声,然后双眼一闭,倒在了他怀里。

他听到黄少天醉倒前的最后一句话。

“周泽楷……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吗……”


-TBC-

本来没想停在这里…不过停在这里也蛮合适,让我任性一回吧!

(其实我觉得这节满虐的啊你们不觉得么QUQ

如果喜欢的话可以来和我讨论嘛QUQ我想知道你们喜欢哪里啊QUQ


评论(11)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