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喧嚣的茉莉

段子手。黄少天本命。

【周黄】Accidently in love (四)

终于写到最想写的这节了!结果一下多写了一千字…痛哭流涕…

写着写着剧情就被我写跑了,跑了的结果就是本该在第二节结尾就出现的剧情,今天才终于姗姗来迟……幸好我终于把它扯回来了!

之后要努力维持第一节的节奏才行…不过那样文就变短了,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接受呢~

*没留过学也没去过法国也没专门学过画画,如有bug欢迎捉虫指正,谢谢~

*私设有,OOC也有


Accidently in love (四)

 

***

我不会把你让给任何人

***

 

什么是喜欢。

这个问题,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答案。

 

对于艾米丽的新男友来说,喜欢也许就是为她烤一份她喜欢的樱桃巧克力派,然后像诗歌里的贵族们一样,通过(某些细节上的)胜利把喜欢的人从别的男人那儿抢过来。

对于拥有着浪漫血统的艾米丽来说,喜欢和令人心动的浪漫大概是分不开的,也许昨天为她画了一幅美丽肖像的男人是她的真命天子,今天她觉得巧克力派更动人。

对于黄少天来说,喜欢是和她在一起感到快乐和幸福,逗她开心对她好,让她也觉得快乐和幸福,然后在她找到新的彼岸时,大方地让她走,安静地一个人退出,默默疗伤,不去打扰她的快乐和幸福。

对于周泽楷来说……

 

“所以你居然不打算追黄少天?你不是喜欢他吗?!”江波涛的声音相较平时放大了至少两倍。

“嗯…喜欢,”周泽楷皱了皱眉,还是决定提醒他,“不要这么大声。”

“……这不是重点啊小周,你不是喜欢他嘛?”

“嗯,”这次周泽楷回答得很快,语气肯定笑容温柔,“喜欢。”

江波涛觉得自己理解不了:“喜欢为什么不追呀?以前他有女朋友的时候你都追得那么紧…现在他归团了可以名正言顺了你居然不准备追了?”他刚想感叹难不成连周泽楷都学会欲擒故纵了的时候,就被对方一个认真而困惑的表情冲击得说不出话来。

“以前…也没有追啊?”

 

……所以你之前都追到美院去就差给人家当裸模了还委托我打听了那么多消息查了那么多美食攻略……敢情这只是普通对他好??

“那…那你觉得怎样才叫追啊?”江波涛觉得周泽楷一定是在逗他。

周泽楷冥思苦想了一会儿,认真答道。

“…没想过。”

 

对话到这里似乎进行不下去了,江波涛默默擦了擦汗转移了话题。

“咳咳不过嘛艾米丽这事儿也不怪她,法国人的感情观本来就和咱们不太一样…你劝劝黄少天呗,过一阵应该就好了。”

周泽楷点点头,脑海里浮现出那晚黄少天闪着泪光的眼瞳,又低声回答道:“他很喜欢艾米丽。”

他的样子看起来似乎比黄少天还难过,江波涛有些不忍:“哪有分手不伤心的呢,很快就会好了,看黄少天的性格……”

“不是的,”周泽楷难得地打断了江波涛(这一举动另江波涛目瞪口呆),“并不是…只喜欢她的脸。”

“黄少天,真的很喜欢她。”

 

江波涛沉默了,他也不知道周泽楷这话究竟是在反驳一个月前自己评价黄少天是个不折不扣的外貌协会,还是因为看到了黄少天用情至深而感到前路艰辛所以郁闷非常。

“你…吃醋了?”他试探着问。

周泽楷摇摇头:“没有。”

真大度!江波涛在心里对周泽楷比了个拇指:“也对!反正已经是过去式了!”

谁知周泽楷接着摇头。

他在脑海里回忆了唯一一次见到的两人一起的恩爱场面,然后非常诚实地重现了一下自己当时的感受以及体会了一下现在的感受。

“以前也没有,以前…他很开心。”他回想着初遇时黄少天甜蜜的笑。

“他开心就好了。”

 

江波涛忽然觉得自己丧失了言语能力,两人沉默了会儿,他才总结道:

“真没看出来……小周你还是个情圣啊……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我喜欢你是我的事,与你无关’,好像是这么说来着吧?你是这个意思?”

“……”

“你那是什么表情啊…我这不是在夸你啊……”

 

周泽楷的喜欢是什么样的,也许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又或者,他已经想得很清楚。

从那天开始,他又变回了遇见黄少天之前的他,淡定沉稳,至少看上去是那样。

黄少天再没提过这件事,周泽楷更不会过问。不过经历了那次酒吧共饮,他和黄少天的关系彻底地拉近了。

黄少天开始对他敞开心扉,喜怒哀乐不再隐藏,还会在偶尔成功作弄他之后,得逞地露出调皮的笑。

他也终于认识了真正的黄少天。

 

***

圣诞将近,学期最后的一节素描课结束了。周泽楷提前向瑟曼莎道了圣诞快乐并接受了她的拥抱,和黄少天一起顶着黑压压的乌云走出校园。

黄少天像是有心事,整个人显得有些没精打采。周泽楷把新上桌的意大利面推到他面前,就听他叹了口气。

“周泽楷你说,想在学校附近找个便宜又靠谱的房子,怎么就那么难!就因为是年底吗?就因为是巴黎吗?巴黎的租房再困难能比得上B市么?我以前一直觉得连G市都会比这边难找房子的,莫非是我的认知发生了错误?这绝不可能……”

“想搬家?”

“是啊…”黄少天叹了口气,语调忽然就别扭起来,“那个地方,不想住了。”

还没等周泽楷询问缘由,他又小声地接着说:“都是回忆……马上就圣诞节了,自个儿在那儿呆着,不是找罪受么……”

 

周泽楷闭嘴了。

原本以为早已没事的黄少天,在提到有关艾米丽的话题后就默默地蔫了下去。周泽楷看着他一下一下用叉子戳着无辜的意大利面,忽然感到自己的心在迅速地跳动着。

一个想法在他脑海中迅速成型。

“……”

“啊?你说什么?”黄少天抬起头看着他,暂时停下了虐待意大利面的手。

“我说…我住的房子很大,可以再住下一个人,你…你要来看看吗?”

 

当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站在周泽楷家的客厅里时,周泽楷还没完全反应过来自己做出的壮举。他有些眩晕地看着黄少天用夸张的表情四处观察他的房子,接着,一连串高频率的感慨就源源不断地扑面而来。

“周泽楷…真没想到原来你还是个土豪啊!!这么大的房子就你一个人住吗??这可是市中心啊!啊!居然还有庭园!”

“不是我的……是表姑妈的房子……”

“我靠从这里居然可以看到埃菲尔铁塔!!你的花园里居然什么都没种简直暴殄天物啊!”黄少天夸张地摇摇头,接着伸手一指,“说!你是不是法国中世纪的贵族后裔,身上还背负着迎娶公主夺回皇室振兴家业一统欧洲的任务!”

“……”你想多了啦。

 

转了几圈彻底了解了房子的细节,黄少天皱着眉,似乎还在犹豫着什么。在他背着手在房子里来回踱了二十圈之后,周泽楷开口了。

“我不用给房租…姑妈说照看好房子,你可以帮忙修葺花园,还有打扫卫生,”他说得很顺畅,仿佛想了很多遍一样张口即来,“房子里的空间和家具都可以用,如果有想补充的,可以一起去买;我会做饭,粤菜也会做,还有一点点西餐,你可以洗碗……”

黄少天呆若木鸡地看着周泽楷掰着手指细数房子的好处,越来越心虚:“那个……”

“而且我烤的樱桃巧克力派很好吃。”最后他一本正经地,以这句话作为结尾。

黄少天沉默了。

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如破竹拔地而起,掐着憋笑得辛苦的周泽楷的脖子,拼命摇晃摇晃摇晃。

“你小子故意的嘛!居然敢拿这个开涮我就不怕我一气之下杀人泄愤吗!我告诉你我生气起来可是很恐怖的连我自己都怕!你不要笑了听到没有不许笑不许笑不许笑……”

虽然(从今天开始的)房东周先生笑得有点可恶……但这房子的居住条件完全是不平等条约啊(差不多等同于卖身契了吧)黄同学。

 

正在备考的江波涛拿起手机,刚才的震动提示后,显示出了周泽楷发过来的信息。

这可真少见,江波涛一边点开信息一边想。

【以后不能随意接待你们了,抱歉。】

啊?江波涛不解。随后又一条短信传了过来。

【黄少天会住下,你们过来不方便。(*^__^*) 】

【好的,知道啦……】江波涛边回复边想,周泽楷居然也学会用颜文字了呢,真不像他啊~

等等。

诶??诶——????!!!!

 

考虑到黄少天不想留在老房子里过圣诞(当然周泽楷非常盼望能和他能在同一个屋檐下庆祝圣诞),两人在决定同住之后就迅速开始着手搬家。然而哪怕他们行动力再强劲,还是低估了许多客观因素的实际难度。

以一个留学男生的标准来说,黄少天的行李简直多到不像话,虽然他已经把一切和艾米丽有关的回忆物件或归还或捐赠或丢弃了——这可还真不少——需要搬走的行李量还是让周泽楷感到难以置信。

何况他还在不停地添置着东西,似乎准备把房子的摆设装饰重新调整一遍作为答谢。由于周泽楷以他不用交房租为由拒收黄少天的钱,但如果不做点什么,黄少天总感到良心不安。所以他半强迫地包揽了这次添新的所有费用。

 

对于黄少天美院学生的身份感到放心,周泽楷几乎完全尊重他的改造意见。其中唯一一次小小的观点碰撞,是关于要不要在客厅里摆放地毯的问题。

“这个很不错的!冬天多暖和啊!你看外面马上就要下雪了这个一定很实用!”

周泽楷表示房子的地暖非常充足完全用不到地毯,黄少天不乐意了,两人开始拉锯。

周泽楷闭眼摇头,黄少天揪着草绿色的厚羊毛地毯可怜巴巴:“放一个嘛反正是我打扫,我会收拾得非~~常干净的!”

周泽楷持续反对,黄少天又接着说:“而且有了地毯我们就可以坐在客厅里用电视打游戏啦!我有XXXBOX和X天堂游戏机!还有最新版的PS!”

周泽楷表示坐在沙发上一样可以,黄少天持之以恒:“沙发只有一个坐着还行躺着怎么办?万一中午打着打着想睡午觉了,往地毯上一滚就可以了!放心!沙发归你我睡地毯,这样还不行吗?”

周泽楷立场坚定,黄少天皱着脸松开了手,嘴上还喋喋不休:“光着脚踩在地毯上最舒服了,你这个愚蠢的人类!趴在软绵绵的地毯上上网这种享受的事一看你就没经历过!”

周泽楷想象了一下黄少天洁白的脚丫子踩在厚地毯上的画面,嗯,现在是冬天……到了夏天,脚丫子上面就会是纤细的脚踝,又直又白的小腿……

 

“其实我觉得买一个也不错。”周泽楷非常果决地弃暗投明了。

 

行李过多的后果就是——饶是他们顶着严寒加班加点,等把一切都收拾妥当之后也已经到了平安夜。所幸在大批量采买家用忙得头晕目眩的时候,黄少天还没忘记顺带捎上了一棵小圣诞树,否则累得完全庆祝不动的两人,就真的得在一个毫无圣诞氛围的新房子里迎来圣诞钟声了。

虽然事实是他们也依旧没有听到钟声。

平安夜晚上八点,俩人虚脱般地坐在焕然一新的客厅里看着小圣诞树上的彩灯闪啊闪,最后约定圣诞当天再庆祝,草草吃了晚饭洗漱完毕就各自回房休息了。

 

周泽楷觉得自己从未睡得这么安稳过,等再睁开眼睛已经是第二天早上十点了。他迷蒙着双眼茫然了一会儿,爬起床打开了卧室的门。

客厅的窗帘被拉开了,透过落地窗可以看到花园里白茫茫的一片。天地一色的美景诉说着这场雪酝酿了多久,搬家时一直阴着的天和阵阵寒风,原来都是为了准备营造这么一个银装素裹的白色圣诞节。

然而这一切周泽楷都没有在意,他又不喜欢下雪。

就算他喜欢下雪。

 

穿着睡衣的黄少天静静站在落地窗前,积雪散射出的光跃入室内,将他栗色的短发层层浸染,显得朦胧而遥远,他站在光芒中心,纤细的身躯仿佛随时都会消失一般。

然后他转过身来,吊灯透过新买的灯罩发出温暖的橘黄色光芒,他的五官被勾勒清晰。方才的距离感仿佛瞬间被打散,他真实地站在周泽楷面前,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容。

 

“早安啊周泽楷,Joyeux Noël!①一忙起来就完全忘记了礼物的事!啊啊啊真抱歉,这可是你在法国过的第一个圣诞…新年一定补给你!啊不,今天就……”

“没关系,真的,”周泽楷打断了他,笑得很温柔,“圣诞快乐。”

 

我已经收到了啊,圣诞礼物,新年礼物。

一生的礼物。

奔涌而出的幸福感迅速淹没了周泽楷,他看着黄少天近在咫尺的动人脸庞,静静地想到。

这简直是十九年来,上天给我最好的礼物了。 



-TBC-


注①:Joyeux Noël!是法语的“圣诞快乐!”

应该不会有人在意艾米丽的设定了吧?其实就是爱情观不大一样而已~(下意识觉得还是需要解释一下)

以及这节这么甜~我可以在这里打END吗?TVT





评论(37)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