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喧嚣的茉莉

段子手。黄少天本命。

Hero will be back——记《大圣归来》



忍不住安利,这片儿我还要再刷一次巨幕,绝对的

就两个字:好看。

画面精致细腻,色彩搭配亮丽考究,场景都十分宏伟,好多幕随手一截就可以做桌面;

打斗戏份很过瘾,运镜流畅;配乐也到位,有一首真的好煽情……

开头大闹天宫那段怒赞,连同之后有几处打斗的BGM都是满满的戏曲风格,女妖精的人设一看就是传统中国画风,想到蛇精和镜花缘,非常棒。


我断是没想到我能从中间就开始泪目,一直断断续续哭到最后。江流儿说心愿是让大圣恢复法力的时候就戳到了泪点,他两次被大圣吼哭,还是一直跟着他,最后甚至想凭自己弱小的身躯去救他。大圣一边念着“傻瓜,傻瓜”一边跑去救江流儿的时候简直哭成狗……

大圣好帅好苏。进客栈之后一直刷帅气值值,无论是玩茶壶还是坐在窗台上守夜的姿势都帅得满场桃花飞。白龙那一段,他想生江流儿的气又一直克制着,最后迁怒到八戒身上的温柔真的很让人动容。

大概因为是个大圣粉,看的过程中一直被大圣的情绪牵引,“因为失去了力量而无法保护最想保护的人”←从来不知道原来这个梗可以这么虐……最后力量重聚的那段,明明那么帅我却哭道颤抖。曾经也有人把他当做偶像,觉得他是一个盖世英雄,那个人伸出手,觉得他会身披金甲战衣,脚踏七彩祥云去救他。我也是第一次,觉得“可我猜到了开头,却没猜到结尾”是如此虐的一句台词。

因为这个样子的大圣,江流儿心心念念的大英雄,他再也看不到了。


最后的结尾江流儿是不是吐了便当,见仁见智吧,我个人觉得是没有的。看电影的时候小孩子还蛮多,可意外地非常安静,且结束后几乎全场人都坐着直到看完片尾曲才走。不知道是被震撼,亦或是表达对影片的致敬。反正我擦着眼泪走出去,心里还是有点不好意思……也听后面有妹子说还要去刷一次巨幕,然后她同行的男生就说“我昨天已经刷过巨幕了呢”,由衷地感到高兴。同行的萌妹子也很激动,一直说,这是我们自己的动画,我们自己的耶~

对啊,我们自己的。


说这话有点矫情,但是真的很感激制作方,制作出这么一部属于我们国人自己的英雄电影。小时候觉得说出口自己苏一只猴子,是件害羞且微妙的事。今天忽然觉得,太好了,以后不会了。

以后要大声说出,我的男神是一只猴子,他是全天下最帅的猴子,他是美猴王,他是齐天大圣。


评论(19)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