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喧嚣的茉莉

段子手。黄少天本命。

【all黄】寻情记(序&章一)

原名“黄少天的奇妙冒险”,想来想去还是喜欢现在这个。
 天天生贺。努力填完。

all背景,all背景,all背景,重说三。每章带相应CP的tag,最终CP未定

洁癖者自行排雷,谢谢合作。

(序)

一豆孤灯。

 

黄少天眨眨眼,昏天暗地的眩晕感终于退去一些。他揉揉眼睛坐起身来,就着昏暗的灯光打量了一下四周,瞬间又倒了回去。

个么我一定是在做梦,接着睡,醒来就好了,他想。

 

好一会儿,梦不仅没接着做下去,意识却越来越清醒。黄少天哭丧着脸坐起来,任命地开始判断自己现在的状况。

床很软,灯…好吧,蜡烛只有一盏,房间里很暗,看这被子的花纹,窗棂的形状,四周一片宁静,静得可以听到窗外虫鸣的环境,嗯,可以判断,自己现在正躺在客栈的床上。

没错,是客栈。

 

客栈是什么鬼啊!!!

他心里刷过一排弹幕,狠狠捏了自己一下,什么?什么?他明明只是在夏休期的第一个周末和蓝雨的伙伴们一起去游泳,去捡被小卢一个狠劲打进海里的沙滩排球时不小心栽倒在了浪里,正打算挣扎两下……怎么睁开眼就在这儿了?

脸被自己捏得好疼,黄少天好想哭,这什么啊?居然不是做梦?救我的人是因为看到我太帅所以被抬到哪个剧组来了么?总不可能是穿越了吧?!

他四下找了找,没看到随身的财物,蹦下床推开窗户想喊人……

 

窗外的街道静悄悄,灯笼挂在楼下的铺面门口,被夜风吹得摇摇欲灭。没有霓虹,没有喧嚣,连马路对面招牌上的字黄少天都只认得出两个……一个路人穿着电视里才能看到的古装服饰颤巍巍走过,敲了敲手里的梆子。

“天干物燥——小心火烛咯!”

 

卧槽还真特么是穿越啊?黄少天整个人都凌乱了,这不科学啊!这怎么能叫科学呢?他一个二十一世纪的大好青年,相信科学反对迷信,从小根正苗红玉树临风尊老爱幼敬业守法,场场比赛几十万上下……不对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

但怎么就穿越了啊!!

黄少天蹲下身抱住头,队长,瀚文,你们在哪里?黄先生,黄太太,我好想回家……

 

正胡思乱想着,房间的门“吱呀”一声被推开,进来的人许是被他泫然欲泣的样子惊了一跳,愣在原地看向他。

来人一身青袍,俊雅的眉眼宁静无波。黄少天怔怔和他对视了一会儿,带着哭腔就扑了过去:“队长!!!”

来人正是喻文州。

 

岂料还没到跟前,对方劈手就是一招袭来,黄少天猝不及防就双手被反剪身后地制住,那力道不留半点情面。

“疼……疼疼疼!队长你干什么!快放开……”

然而没有一点道理可讲。

和喻文州有着同样相貌的人,用黄少天陌生的、甚至带着点冷峻的语气说道:“就算我不会武功,这样错漏百出的进攻也未免太小看人。近身擒拿我还是习得一二的,黄少天,莫要忘记我是谁。”

话毕,他用力一推,黄少天就踉踉跄跄向前倒去,所幸跟前就是床,才没摔出个好歹来。

那人锁好门,转身看到黄少天还维持着傻坐在床上的姿势揉着自己的手腕,眼神却胶着在自己身上不肯离开,淡淡哼了一声,在桌前坐下,给自己倒了杯茶。

 

黄少天脑子里乱哄哄一片,心里却是五味陈杂。

莫名其妙地就疑似穿越,换谁都会心下不安。好不容易看到个值得信任的熟人,本来以为的救命稻草却是这种态度。

黄少天撇撇嘴,心里泛上一丝委屈。对方要是老韩他也就认了,却偏偏长着一张喻文州的脸,连身量、声音、气度都没有二致。活生生一个可亲可爱的队长站在面前,却在他想着终于可以松一口气的时候,用那样无情的眼神面对他。

要知道真正的喻文州,哪怕对陌生人都是和气可亲的。更别提并肩作战了好几年的黄少天,他什么时候对黄少天这样讲过话。

 

那人喝了两口茶,许是终于抵不过黄少天带着些可怜的眼神,叹了口气问道:“你又怎么了?”

“我……”黄少天愣了愣,小声问,“你是队长么?”

那人皱了皱眉,好像没明白他在说什么。

黄少天咬了咬唇,在心底不断提醒自己他现在是穿越了,眼前这人,断不是原来那个总对他温柔可亲的喻文州。

“你……你是喻文州吧?”

 

整个房间陷入了一种尴尬的寂静。

 

片刻后,那人叹了口气:“你又要耍什么花样,是昨晚受的苦还不够么?”

“不不不不不,”黄少天狂摇头,这句话怎么感觉信息量很大,而且还莫名让他的脑洞控制不住地朝另一个微妙的方向跑去,“我,我就是确定一下,你!你是不是叫喻文州?是男子汉就,不对,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哦!男子汉大丈夫,行不更名坐不改姓,你要堂堂正正地说出来,你,你就是喻文州没错吧!”

他一口气把话吐了出来,不知道为什么,心紧张得直跳。

 

那人蹙眉看了他一会儿,就在黄少天担心他如果不受激,对话陷入一个死循环该怎么办的时候,对方开口了。

“是,在下蓝雨山庄喻文州,黄少侠有何贵干?”

 

(一)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是从未来的世界来到这里的?”

黄少天认真地点点头。

好吧,虽然喻文州什么都没说,也保持着礼貌没有露出不相信甚至是鄙夷的表情…但黄少天可以肯定,他一定在心里觉得自己的话很好笑。

毕竟如果哪天换做是喻文州对自己说“我是从古代来的”,他也一定觉得对方的话很好笑。

而且还会毫不客气地笑出声来。

 

“那个,我知道这有点难理解,但是我真的是从未来来的……”黄少天组织着语言,“未来的世界!距今大概有……这个是多少年来着……不不不,古代有我们么?我应该算是从另外一个世界来的,嗯,对,另外一个世界!”

他兀自混乱着,喻文州则笑了笑:“然后就如你所说的,你的灵魂恰巧进入了这个世界的黄少天的躯体里,坐在这里和我说话。”

“没错没错,”黄少天接道,“我说的都是真的!我可以证明!”

喻文州从善如流:“那你如何证明?”

“你刚才说你在蓝雨山庄,看你现在的年纪…”黄少天打量着眼前这约莫十八九岁的喻文州,心里还真有些怀念,“你一定已经是庄主了对不对?第一任庄主叫魏琛,他已经不在蓝雨了;而你的上一任庄主……叫方世镜!”

“……”

“而且现在和你平辈的,有李远、郑轩、宋晓、于峰还在不在我不太确定……但景熙一定是在的!我说的没错吧!”

 

喻文州陷入了沉默,黄少天有点高兴,他刚想接着说以后你还会遇到个少年英才叫卢瀚文,喻文州就打断了他:“除了魏老庄主和方庄主以外,你说的人,我一个都不认识。”

“……”黄少天傻了。

“而且我蓝雨山庄的事,魏老庄主和方庄主的事,江湖皆知,并不是什么秘密。”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黄少天又想哭了,按照惯例,这种平行世界的设定里,每个人物身份虽然变了,但大致的人际关系应该和原世界一样啊!作者也太乱来了吧!

他委屈得要命,难怪刚才喻文州对自己的态度那么冷淡,按照现在这个情况来看,这个世界的他们是什么关系暂且不说,但交情一定不怎么样。

黄少天郁闷地发着愁,喻文州显然仍觉得他是在胡说八道,起身淡淡地对他说:“莫再想什么花样编故事了,你逃不掉的。”

 

“逃,我为什么要逃啊,”黄少天有些自暴自弃,“我都不知道这是哪儿,是什么年代,甚至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更别说有认识的人……除了你,我谁都不认识,怎么活下去……”

不知是因为从未见过如此低落的黄少天,还是因为他的态度与今天之前大相径庭,喻文州的表情有些动摇,黄少天看着他,表情有点可怜兮兮的,连说话都带了点鼻音。

“队……喻庄主,你要去哪儿一定要带着我,可不能半路把我扔下,我在这完全没有现代文明的地方,一定不出两天就会死掉……”

 

喻文州摇了摇头,从袖子里拿出一只精致的小瓶子:“别胡说了,把药服了早些休息,明日还要早起赶路。”

“哦……啊?药?什么药?”黄少天瞬间从悲伤中清醒过来,警惕地看着他,越看越觉得这小瓶子很像古装电视剧里的鹤顶红,“我为什么要吃药?我生病了么?”

喻文州皱眉道:“别闹了,若是又误了用药的时辰,吃苦的是你。”

 

他边说边打开药瓶倒出两粒药丸,黄少天惊得站起身来连连后退:“你,你别过来啊!你要干嘛?!”

喻文州步步逼近,黄少天吓得大喊起来:“我不吃药,你想毒死我么!不……啊啊啊救命啊!!”

他还没跑出两步,喻文州一个箭步就跟上了他,左手擒住他的脉门,右手一掐一按,就把药丸塞到黄少天嘴里,逼迫他咽了下去。

黄少天呛得满脸通红,一阵山崩地裂的咳嗽之后眼泪汪汪地抬头控诉:“你要噎死我还是毒死我啊!好歹给我口茶不行吗!”

他甩了甩手,却甩不开依然抓着他的喻文州。黄少天刚被逼着吃了药,心里有火,想要用力扯出自己的手,却没能成功。

“靠靠靠你干嘛,你快放开!”

 

喻文州表情严峻地看着他:“你的武功呢?”

黄少天一愣,低头看了看他仍扣在自己脉门上的手,喻文州复又问了一遍,嗓音有些颤抖:“你的武功和内功呢?”

黄少天欲哭无泪:“所以我都说了我是穿越来的嘛!我不是那个黄少天!我根本就不会什么武功啊!你到底喂我吃了什么啊!”

喻文州松开手:“你没有骗我?总不至于自废武功……”

“谁会那么想不开啊!”黄少天简直想以头抢地,“我没有骗你啊大哥!所以我根本就不是你认识的黄少天…原本喂他的药你用来喂我…我会不会死啊TOT”

 

***

“刚才你吃的,是解药。”

终于平静下来后,两人坐回桌边。喻文州给黄少天倒了杯茶,淡淡地解释道。

“……解药?”黄少天有些懵,“我,我中毒了?”

“……是。”喻文州点点头。

黄少天放下茶杯:“那…你刚才把脉能感觉到,原来这个黄少天的武功随着他的灵魂不知道跑到什么地方去了,那原来的毒……是不是也跟着走啦?”

喻文州没说话,黄少天又追问道:“那个,其实就算没走也没关系的吧,刚才你都给我吃了解药了不是么?你快帮我把把脉,看看我的毒解了没有。”

 

喻文州叹了口气,抬眼回望他期待的表情。

这是这个世界的喻文州第一次用这样的眼神看他,莫名的,黄少天觉得有什么曾经冻结在他眼神里的东西,慢慢融化了。

“毒还在你的体内,余毒也未解清……那毒,是我下的。”

“我不算会武功,只懂一点防身擒拿的技巧,如果是以前的你,我拦不住,”喻文州缓缓地说,“所以为了防止你逃跑,我在你身上下了毒,每日子时若未能服下解药就会毒发,时冷时热,痛苦异常,三个时辰后七窍流血而亡。”

“此毒是我自行研制,解药也只有我有。所以,你逃不掉。”

“昨夜你破了我的阵强行逃出城外,我找到你时你正泡在护城河的冰水里,被毒效烧得意识模糊。我把你救了回来,想你醒来知道这毒的霸道,再不敢动歪脑筋。你睡了一天一夜,刚才我一进门你便向我袭来,这之后的事,你就都知道了。”

 

黄少天怔怔地看着喻文州,仿佛在看一个不认识的人。

好一会儿他才想起,是了,这本来就是一个不认识的人。

 

这一次的沉默,比之前的任何一次都让人窒息,夹杂着莫名的沉重。

黄少天好想哈哈大笑一番,然后说队长你可真能开玩笑,你怎么敢这么对蓝雨的王牌,而且我们俩是什么关系啊,就算我不是蓝雨的副队你也不会这样嘛哈哈哈。

可他努力了一下,发现自己根本笑不出来。

“那我……还能好么?”最后他低声问道。

 

“当然,这毒可解,”喻文州回答,“等我们到目的地,就算我不动手,也会有人替你将毒彻底拔了。”

“嗯!那我就放心了!”他抬头笑道,没问他们要去哪儿,也没问那个会替他解毒的人是谁,“对了你刚说明天要早起?那咱们早点睡吧!”

喻文州愣了愣,随即恢复了一贯的表情:“好。”

 

***

床有点小,并排躺下两个十八九岁的少年,还是有点挤的。

黄少天全无睡意,翻了几个身之后,听到喻文州问他:“睡不着?”

“嗯……”他很想吐槽这种情况下谁睡得着啊,就见喻文州侧过身来面对着他,身后是一室月光。

 

“方才你唤我‘队长’……是什么意思?”

“哦…在我们那个世界,我和你…唔…我和我们那边的喻文州是一个队伍的人,队长是这个团体的领袖的意思…”黄少天想着合适的形容,忽然灵光一闪,“啊,对,我们是并肩作战的伙伴。”

喻文州沉吟了会儿:“生死相托?”

“好夸张啊!”黄少天咯咯笑了两声,刚想说在那个世界并没有那么多的刀光血影,生离死别,但不知怎么的,就想起了荣耀赛场上的两人。

想起了以极其强硬的姿态,守护在索克萨尔面前的夜雨声烦。

“对啊,生死相托。”最后他这么说。

 

“抱歉,我可能…暂时无法与你达到这样的关系。”喻文州的声音在黑暗中响起,莫名让黄少天感到了些许温柔的意味,他愣了愣,方才郁结在心里的不痛快和隐隐的难过,忽然就都烟消云散了。

“没关系,我知道的,你毕竟不是队长嘛,我都想明白了,嘿嘿……”

他的声音带着点儿无可奈何的释然,喻文州顿了顿,还是说道:“抱歉。”

黄少天摇摇头:“真的没事啦,不过我刚才真的没有要偷袭你啊!我扑上去只是……”

“只是?”

黄少天揉了揉鼻子,觉得自己的脸有点发烫:“这只是表达感情的方式,毕竟我第一次到这个地方来,好不容易见到个绝对可靠的人,一下克制不住心里的激动嘛……”

喻文州低低地笑了起来,黄少天羞愤地抗议起来:“喂喂喂你笑什么啊!难道你们这个世界,好兄弟不会勾肩搭背嘛?”

 

喻文州止住笑:“我不会,但是这个世界的你确实是会的,”他顿了顿又补充道,“这个世界的你无论做出什么来,我都不会惊讶。我只是…同这个世界的你并不太友好。”

黄少天好想追问这个世界的自己到底是个什么人设,和喻文州又有什么深仇大恨。然而他生生忍住了这好奇,脱口而出的问题变成了:“你相信我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了?”

“实话说,还没有完全相信,”仿佛感到了黄少天的失望,喻文州安抚道,“不过无妨,有一个人一定能够看出,你是不是原来的黄少天。”

黄少天愣了:“这么神,谁啊?我们能见到他么?他能不能知道我是怎么来的,要怎么回去啊?他能送我回去么?”

 

喻文州轻叹口气,语调中带上了并未自觉的温柔:“别闹了,快睡吧,明日还要赶路呢。”

“我没闹,哎呀你快告诉我嘛,到底是谁啊。”黄少天不依不饶。

喻文州拗不过他,只得答了他一个名字。

“微草堂,王杰希。”

-TBC-

既然是生贺肯定主要走欢乐路线啦,虐的部分比较少

希望我写得开心,大家也看得开心

评论(14)

热度(2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