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喧嚣的茉莉

段子手。黄少天本命。

【夜雨声烦X黄少天】爱你不等于爱自己(一~三)

我越来越磨蹭了……

短篇,预计十章内完结……

 @灵魂歌手黄少天 我的团费 =333=

感谢 @102プリ - 流光素影 让我重捡初心~ @小害羞 太太加班要保重身体~


*文里的游戏设定,包括NPC名称、台词等,均来自游戏《地下城与勇士》、《龙之谷》,混合化用。


(一)关于世界

黄少天觉得今天的世界有点不对。

他想了想,又想了想,推开窗户看了看。

嗯,天很蓝,大块的白云悠悠然然地飘着,马路上有可爱的女孩子在说话,笑声犹如银铃。

和往常的每一天一样,温馨,充满着活力与自由。

 

所以并没有什么不对啊。

他这样想着关上了窗,哼着小曲儿下楼觅食去了。

 

楼下的老板同往常一样亲切,看见黄少天便热情地打了个招呼;杂货店的小姑娘也没有哪儿不对,红扑扑的小脸跟以往一样漂亮。

没什么不对,黄少天暗暗对自己说,一切都很熟悉不是么,觉得哪里不对的自己一定是多心了。

 

直到——

“勇士,你要去哪儿?”

“我要去……”

 

黄少天张大了嘴愣在原地。

 

“卧槽我怎么在神之领域啊啊啊啊啊!!!!”

他惊恐地看着四周闻声望来的路人,啊不,应该说,NPC们。

街边乞讨的老船长,抽着大烟斗的铁匠,戴着兜帽目露精光的奸商,还有神色匆匆的冒险者们……

多么熟悉,让人觉得根本无法怀疑哪里不对的——赫顿玛尔小镇……

 

“勇士,你要去哪儿?”头上系着蓝色蝴蝶结的少女笑嘻嘻地望着他。

“我想回家……”黄少天欲哭无泪。

 

 

(二)关于NPC

新手·少天·黄郁卒地行走在神之领域的大陆上。

他一身蓝雨队服,和周边满是橙武装备的西幻风路人格格不入,冒险者们经过他时,撇来好奇的目光,然而停留都不超过五秒。

那目光里的内容简直史无前例地统一:啧,便宜货。

 

黄少天好想大吼你们这群不识货的!本剑圣一件银装首饰就够买你们一百个人的号了好么!你们这眼神什么意思!你们……

然后剑圣大人默默住了嘴,他现在正穿着毫无属性、在路人看来甚至完全莫名的衣服走在街上,还是不要挑战神者为王的世界规则了。

 

然后他听到了这样的对话。

“哇哦~枪王大人最帅了!”是个少女。

“我还是喜欢拳皇~昨天在郊外看到真人了,好帅哦!”是第二个少女。

 

黄少天猛回头,一个女枪炮师和一个女元素法师就这么走了过去。他压下心里强烈的即视感,走到刚才少女们停留的地方。

“嘿,是充满激情的你啊!”旁边戴着红头巾的冒险公会会长眉飞色舞,“我等了你好久,你却四年来一回。”

其实我四年前根本没来过,黄少天撇撇嘴,扫了一眼冒险工会的委托任务栏。

 

等等!他猛地趴住副本记录英雄榜,盯着上面几个名字目瞪口呆。

“喂喂,你……对,戴卡德,”黄少天摇晃着NPC的肩膀,“你告诉我,这上头记录的名字都是真的吧?对,就这个!君莫笑!还有这个王不留行!这些都是真实的吧??”

NPC依旧眉飞色舞:“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让我们一起去屠龙!”

 

屠你妹夫……黄少天绝望了。

 

(三)关于相遇

既然无法跟NPC对话,那么就不要纠结;既然看到了熟悉的名字,那么不如去碰碰运气,他们没准儿认识自己。

乐观向上心理素质极好的黄少天选手很快调整了心态,并用自己强大的学习能力熟悉了神之领域上的各种传送阵,除了无法跟NPC交流之外,场所并没有对他封闭,传送阵也可以使用,他感到很满意。

 

终于传送到了城门,迈出历史性一步的时候,他犹豫了。

等等,出了主城……就意味着他这一身布甲还完全不知道如何真人搏斗的肉鸡暴露在猎食者的视线中。

都别说被其他冒险者追杀了,来群小怪说不定都能分分钟秒了他。

而死了之后……是会传送回主城复活呢?还是……再也回不去了?

 

黄少天不知道,他完全不想思考这个问题。他此刻只想仰天长啸,发泄心中的苦闷。

直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和他擦肩而过。

黄少天眼前一亮,他简直不会比今天更爱这个角色了。他嗷的一声,就差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扑上去,拽住那个有着银色长发的术士的衣角。

“队长!队长!”

 

术士愣了愣,回头上下打量了黄少天几眼,眼神有些迷茫。

“队长!是我啊!我是少天!不对……”黄少天想了想,立刻改了口,“我是少天啊文州!喻文州!”

术士静静看了他一会儿,伸手把袍子从他攥紧的手里抽出来,扭头要走。

“卧槽什么情况……喻文州!”

对方头也不回。

“索克萨尔!是我!”黄少天急中生智,“我是夜雨声烦!”

 

术士的脚步终于停下了,就在黄少天感到一丝欣喜的同时,一把清冷又带着点玩味的声音从身后响起。

 

“你是夜雨声烦,那我是谁啊?”

 

黄少天回过头,金发的剑客逆光站在面前,碎发下蓝雨形状的耳钉和背后的冰雨交相呼应,折射出一片纯粹深邃的冰蓝。 


-TBC-

我怎么那么磨蹭……手速越发慢了 OTL

评论(22)

热度(2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