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盆喧嚣的茉莉

段子手。黄少天本命。

二刷《大圣归来》有感

大圣归来二刷完毕

观后感不再多说了……我就想说下我比较奇怪的萌点、泪点和虐点……


首先要声明的是,因为之前在微博上就看过MV并且已经一刷过,所以所有大家高喊着“嗷嗷嗷好帅”的看点和燃点其实我都觉得还好,最触动我的反而是感情线(非CP意味)的发展,所有的萌、泪和虐点也都在这条线上


第一个泪的地方是小江流碰到了白龙,大圣其实紧张死他了,本来要吼他,结果看他要哭了,就迁怒给八戒

这个地方我简直被萌得不要不要的,但是还没反应过来已经没出息地哭了

然后大圣拽着八戒的耳朵往悬崖边去,小江流带着哭腔去求他,说:都是我不好,你别怪他

大圣就怒:你为什么老替他说话!

我不想用“吃醋”这样听起来很有CP感的词,但是这里简直萌得我哭粗来!以及小江流那种被自己的偶像吼了所以有点委屈又害怕的感觉,不知为何非常感同身受……


第二个泪的地方应该蛮多人都有感触,就是客栈里的那场戏

首先客栈里的戏简直可以舔一百遍,大圣从头到脚每一根毫毛都书写着“苏”字,无论是在横栏上秀技术玩茶壶,还是抱着胳膊在窗台耍帅,以及伸手一下弹灭蜡烛……当然,还有那句低沉的、苏倒了一大片人的“快睡吧”

然后就是经典的月下谈心(并没有),大圣不想让小江流幻灭,改口说桃子有脸盆大的时候温柔到爆。然后小江流就开始了攻略之旅(误

小江流:十万八千里,我得走一辈子,不过大圣就不一样了

小江流:我回去以后一定好好念经,如果佛祖能听见,我就求他把大圣的封印解开,这样大圣的法力就回来了(大意)

没错……这段我整个人哭成了柯基……音乐美,夜色美,大圣坐在窗台上仰头的眼神,又虐又美……


之后傻丫头被抓,小江流哭着求大圣救她未果然后哭着跑走,大圣发狠地想要冲破桎梏的地方哭了一次;小江流被混沌掐着脖子,还拼命反驳“他(大圣)不是懦夫”的地方又哭了一次,之后就没停过……看先行MV的时候我觉得最大的泪点应该是大圣的眼泪砸在小布偶上的镜头,可真看了,我才发现自己真是图样图森破……

整部电影最击中我的萌点和虐点高度地统一在了一起:小江流引开boss,大圣终于从石头下脱身,飞奔着去救他,用哪怕以“撕心裂肺”来形容都不为过的声音,一边喊他的名字,一边骂他“傻瓜”

那种奋不顾身的神情和害怕小江流出意外的语气,还有什么我……


说起来,我所有的萌点泪点虐点燃点,其实本质都是一样的。

大圣在电影里的形象高冷又傲娇,除了刚出五行山发现自己没法儿用法力那会儿,他之后所有的情绪波动,都是因为江流儿。

能让一个心灰意冷的人重燃希望,猛虎蔷薇的梗,永远最能戳动我。

我看完电影后久久无法平静,翻看了很多影评,其中被提及不少次、也让我非常赞同的一点是:

这些经历都是大圣命中注定的劫,他一开始打不开封印是因为佛祖觉得时候未到,等他有了想守护的人,有了感情,变成了一个会害怕会担心的有血有肉的普通的人,知道自己的力量除了破坏一切之外究竟还有什么意义之后,封印自然而然就解开了

因为他有了人性,有的了弱点,所以他战无不胜。


忽然就觉得那句以前感到很矫情的话,一下就好有感觉:

人一旦有了软肋,也就有了盔甲。





评论(1)

热度(77)